我想問一下吃扁豆過敏什麼症狀,什麼人不能吃扁豆

2023-01-06 12:00:07 字數 1627 閱讀 2734

1樓:abc生活攻略

吃扁豆過敏可引起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中度中毒者持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胸悶心慌症狀。嚴重中毒者會出現除了上述症狀外還會伴有手腳冰涼,冒冷汗,畏寒等症狀。

中重症時建議上正規醫院急診科進行檢查**,以免導致水電解質紊亂,繼而出現心律失常的危險。

更多關於吃扁豆過敏什麼症狀,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扁豆是發物嗎?什麼人不能吃扁豆?

2樓:小馬先生

扁豆大家都很常見的吧,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型別,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有很多的食用方法哦,比如說煮粥,炒著吃等等,你知道哪些人不能吃扁豆的嗎,有什麼禁忌嗎,來看這些具體的介紹吧。

扁豆的食用禁忌。

1.對扁豆過敏的人不宜食用。扁豆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扁豆過敏的話,食用扁豆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扁豆。

容易過敏的人群不能吃,以免導致過敏情況的加重,出現更嚴重的一些症狀。

2.扁豆味甘、性平,歸、胃經,有健脾、和中、益氣、化濕、消暑之功效,但如果是患寒熱病者,患瘧者或患冷氣的人就不宜食用了。

3.扁豆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由於扁豆不熟容易引起中毒,所以吃扁豆的時候要保證扁豆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扁豆一定要煮熟以後食用,不能生吃,以免出現中毒的情況。

4.吃扁豆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因為扁豆多吃容易引起腹脹,所以吃的時候也要適量。

關於哪些人不能吃扁豆,以及食用的事項,你都有所了解了吧,吃扁豆一定要煮熟煮透以後才食用,這樣可以減少中毒的情況出現哦,同時也要注意的是一些禁忌的人群最好不要吃,以免導致一些不良的影響和傷害。

3樓:一輩子吠纖

扁豆不是發物。扁豆嫩莢作蔬食,白花和白色種子入藥,有消暑除濕,健脾止瀉之效。扁豆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鉀及食物纖維、維a原、維生素b1.

維生素b2.維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此外,還有磷脂、蔗糖、葡萄糖。

4樓:劍幼杉

扁豆是發物嗎,扁豆沒聽說過是發物,扁豆的口感特別好,有一股特別好聞的味道,應該是都能吃的,沒什麼人不好吃。

什麼人不能吃扁豆

5樓:可可粉醬

患寒熱病者,患冷氣人,患瘧者不可食。

對扁豆過敏的人不宜食用。扁豆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扁豆過敏的話,食用扁豆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扁豆。

扁豆特別適宜脾虛便溏、飲食減少、慢性久洩,以及婦女脾虛帶下、小兒疳積(單純性消化不良)者食用,同時適宜夏季感冒挾溼,急性胃腸炎,消化不良,暑熱頭痛頭昏,噁心煩躁,口渴欲飲,心腹疼痛,飲食不香之人服食,尤其適宜癌症病人服食。

6樓:duende惡魔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別適宜脾虛便溏、飲食減少、慢性久洩,以及婦女脾虛帶下、小兒疳積(單純性消化不良)者食用;同時適宜夏季感冒挾溼、急性胃腸炎、消化不良、暑熱頭痛頭昏、噁心、煩躁、口渴欲飲、心腹疼痛、飲食不香之人服食;尤其適宜癌症病人服食。

2. 但是患寒熱病者,患冷氣人,患瘧者不可食。

我想問一下這種情況只是過敏嗎,我想問一下我這個是什麼情況?

這種情況就是過敏!過敏可以死人,一定要心!遠離過敏原!這段時間你一定離過敏原很近,看看自己最近常吃些什麼!用些什麼!旁邊有什麼東西!可能是周圍有什麼過敏源,比如花粉,油漆所致,現在醫院可以做化驗過敏源是什麼,就知道了。避免接觸過敏源,再開些緊急藥。放心,死不了!吸氧bai後正常,說明這du與缺氧有關...

我想問一下我是什麼星座的,我想問一下我是什麼星座?謝謝

推算星座是以公曆推算的,你的生日農曆是1992年的12月2日,那麼公曆是 1992年的12月25日,剛好是聖誕節,你的星座是 摩羯座 capricornus 摩羯座 capricornus 又稱山羊座,12月22日 1月20日 魔羯座是出現在秋天夜空西南方的星座,其象徵符號是魔羯的頭部與尾部。守護星...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我想問一下這是個什麼蟲子

竹節蟲bai 竹節蟲,無脊椎動物du,屬有翅亞zhi綱,因身體修長而dao得名,有翅或 無翅。體長而大,回為中型或答大型昆蟲,一般在10 30公釐,最大的260公釐。前胸節短,中胸節和後胸節長,無翅種類尤其如此。當竹節蟲6足緊靠身體時,更像竹節,喜愛灌木和喬木的葉片。有翅種類的翅多為兩對,前翅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