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燉湯的做法大全,芋頭片湯的做法

2023-01-06 12:00:02 字數 5764 閱讀 5346

1樓:候山

1.芋頭牛肉湯。

此湯適用於居住在中國東北部的人民食用,因為這裡的人常年囤積牛肉和豬肉,更方便做這種湯,當然所需牛肉塊兒不要太多,但是還是要正宗的才好吃。他的做法也非常簡單。

第一步:把牛肉切成一塊兒一塊兒的,然後呢將芋頭洗乾淨,也切成一塊兒一塊兒的。

第二步:可以用電磁爐或者普通的竹水沽在裡面,加上水,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一些蔥薑蒜等,最好再往裡面加一些料酒,這樣會使湯喝起來更美味。

第三步:待水燒開之後,將切好的一塊兒一塊兒的牛肉放入鍋中,用文火開始燉製,燉製的時間大約在5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氣具體的可以自行品嚐來判斷。

第四步:將芋頭放入其中,和牛肉一起再燉一段兒時間,這個時間根據想吃的口味,是man一點還是脆一點來自行判斷。

第五步:先開過,向其中加入各種各樣的調料,並根據個人口味品嚐即可出鍋食用。

2.芋頭豆腐湯。

豆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欲投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兩種食物一起組合可謂是強強聯合,大補。那麼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西安呢,要去買一些水豆腐,拿回來根據個人的愛好,切成自己喜歡的塊狀大小,將芋頭洗乾淨,也切成塊狀,可在其中加入適量的木耳。

先將芋頭用油鍋小炒一遍,然後再將水豆腐,木耳倒入已炒好的芋頭中,水的含量大概兩碗適宜,具體要根據所做的多少來判定。須煮六到十分鐘即可調味食用。

2樓:111111的會

食材:紅豆,芋頭,冰糖,清水。

1,首先,我們先把買回來的芋頭處理下,芋頭清洗乾淨後,把芋頭切成塊狀,放在碗中備用。

2,因為紅豆是提前幾個小時浸泡的,這個時候只需要清洗乾淨即可。

3,緊接著,找一口乾淨的燉鍋,把燉鍋沖洗乾淨後,將芋頭和紅豆放進去,蓋上鍋蓋即可。

4,食材煮半小時後,加上適量的清水,繼續煮半個小時,芋頭軟糯可口,紅豆細膩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芋頭:適量、西公尺露:適量、冰糖:適量。

1、芋頭洗淨去皮,切塊。

2、鍋裡放水,放入切塊的芋頭。

3、煮至芋頭爛了,加入冰糖。

4、另起一鍋,水開放入西公尺露煮一下。

5、撈起來,用冷水沖洗一下,在起一鍋水,水開在把西公尺露煮至透明色,就可以了。

6、把入煮好的西公尺露倒入的芋頭湯裡,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芋頭片湯的做法

4樓:超級

把芋頭切成一片一片的,切厚點點,然後熱鍋,放油(放多一點),待油熱到七八成熱放少許姜蔥蒜,看見蒜變黃了就把芋片放下去翻炒,看到芋片炒得金黃了就加入適量的水,水開了放入一勺鹽即可。

5樓:十四娘

芋頭沙白白菜湯做法:

芋頭去皮切塊、沙白,白菜洗淨。姜,大蒜,蔥花備用。熱油爆香薑蒜倒入沙白和芋頭加入清水煮至芋頭九分熟加入白菜,加入鹽雞精撒上蔥花。這樣就做好啦。

芋頭可以和什麼煲湯的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可以和排骨煲湯,既可以吸取排骨裡面的油脂,又有一絲甜甜的香味,非常好吃。

7樓:淡浩初

芋頭可以和排骨一起煲湯,也可以和別的鮮蘑菇一起,口味都非常好。

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芋頭可以和肉類進行煲湯,很有營養,也很美味 。

9樓:泥清妙

芋頭可以和什麼煲湯的做法大全 芋頭可以和排骨在一起煲湯 味道是特別好喝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可以和什麼煲湯?做法大全芋頭是可以和排骨煲湯最好吃。

芋頭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11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食材明細。

芋頭適量。香蔥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蔥香口味。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蔥香芋頭湯的做法步驟。

1材料準備好。

2將芋頭去皮洗乾淨,切成片;香蔥洗乾淨,切成碎蔥。放入一旁備用3炒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油溫全熟,將切好的芋頭片放入炒鍋裡,翻炒2到3分鐘。

4煮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煮開。

5將炒過的芋頭片放入燒開的煮鍋裡。關中火煮沸8到15分鐘。(芋頭不易煮好)

66 煮好後,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12樓:可愛1小南瓜

排骨芋頭湯。

原料:豬小排(豬肋排)300克、芋頭200克、油菜心30克、小棗(幹)10克、大蔥15克、姜8克、黃酒15克、鹽3克、花生油15克。

做法:1、將豬肋排洗淨斬成寸段,焯水撈出法去血沫瀝乾;

2、芋頭洗淨去皮,用挖球器挖成球狀;

2、青菜心洗淨瀝乾;

3、小棗洗淨待用;

4、蔥薑洗淨分別切段、片備用;

5、鍋內下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芋頭球,翻炒至發黃後出鍋;

6、青菜心放入油鍋煸香;

7、另起鍋,放入清湯大火燒開,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開鍋後小火燜煮2小時;

8、放入芋頭小棗,再小火燜煮1小時,放入青菜心,鹽煮1分鐘後即可。

芋頭煮湯的做法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紅棗湯。

主料芋頭2個、紅棗12個、枸杞10克。

步驟1 準備好材料。

2 芋頭洗淨去皮切塊。

3 枸杞洗淨,紅棗去核。

4 鍋中加水燒開,放進芋頭塊,再燒開煮約8分鐘。

5 等快熟了下紅棗枸杞子,再煮10分鐘一般甜味就出來了;如果覺得不夠味可加點冰糖。

擴充套件知識。芋頭的營養價值相當豐富,有很多蛋白質粉和維生素;它不但能當菜還能當糧食。中醫說芋頭有開胃生津和消炎止痛的功效;它還含有很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鉀。這個湯就取芋頭的開胃和消炎止痛,再搭上補血養血的紅棗,兩者相得益彰,一攻一守合而為湯,就可以幫助我們因春天導致的**瘙癢。

可以利濕消癢,也可當春日靚湯。

挑芋頭一般是輕的好,因為裡面比較粉;而做湯用的小芋頭就要挑重的,味道會更好些。

14樓:天空藍是痛心

1.準備食材:新鮮菜心、小芋頭、香蔥等;

2.小芋頭洗淨煮熟,去皮,切塊;

3.熱鍋倒油,把菜心梗超六成熟;ps:菜心梗比較難熟先炒一下。

4.把芋塊炒香、壓碎成呢;

5.加入沸水、雞粉,改為小火熬煮成濃湯;

6.把菜心葉、鹽,香蔥放入鍋中,拌均再次煮沸即可。

烹飪技巧。1.芋頭選擇小芋頭比較順滑;

2.芋頭本身就熟,菜心梗要先炒;

3.菜葉香蔥最後加入。

芋頭骨頭湯的做法大全

15樓:苦苦的掙扎

芋頭骨頭湯。

材料。主料:小排骨300克,大芋頭600克,洋蔥頭5粒,香菜少許公尺酒1大匙,鹽2小匙,地瓜粉1大匙,高湯2000毫公升。

做法。1、排骨剁塊,加少許酒和鹽醃20分鐘,粘上幹的地瓜粉。

2、芋頭切3釐公尺方塊狀。

5、高湯煮開,加公尺酒和鹽調味,倒入已蒸好的排骨芋頭碗裡,加香菜、洋蔥頭即成。

tips:芋頭、排骨要和高湯分開煮,不能直接把芋頭、排骨和高湯一起煮,而是蒸芋頭、排骨後,等到要吃前再加入高湯,否則湯色會濁而不清,影響觀感和食慾。

芋艿山藥胡蘿蔔竹筍肉骨頭湯。

材料。豬骨頭,幹竹筍,姜,枸杞,紅棗,花椒,蔥,芋艿,山藥,胡蘿蔔。

做法。1)鑑於美國的殺豬不放血,把骨頭放在清水裡泡了1個小時以上(骨頭們都泛白了),同時取2片幹竹筍片泡入溫水中至柔軟;

2)將1斤骨頭們放入冷水中開大火煮沸,一片白泡沫出現(至少不是深色的了,看來第一步泡清水還是有效果的);

3)停火,將骨頭們放置於水龍頭下沖洗乾淨;

4)另取一鍋清水,將骨頭們和5片姜,6粒大枸杞,2粒紅棗,4粒花椒,2根蔥(切段)放入清水中開大火煮至沸騰;

5)將泡軟的筍切成細條狀,放入煮沸的鍋中;

6)轉成小火煮2個小時;

7)然後放入滾刀切的小芋艿,山藥,胡蘿蔔塊,大火燉20分鐘;

8)大快朵頤~

16樓:your大頭兵

芋頭排骨湯。

食材:排骨400克、芋頭半個、蔥、姜適量。

調料:料酒1大勺、鹽1/2小勺。

製作步驟:1、芋頭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2、排骨洗淨後和蔥薑一起放入足量冷水的鍋中,倒入料酒。

3、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煮30分鐘,放入芋頭。

4、接著小火煮20分鐘,調入鹽。

5、再煮5分鐘,待芋頭軟爛程度符合個人口味後關火即可。

美食小貼士:

1、芋頭切塊的大小直接影響入鍋後燉煮的時間,可以在煮了大約15分鐘後,嘗一下軟爛程度,達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就好。

2、煮湯加入的水量最好一次加足,如果水量不足的時候,一定要添熱水。

3、燉煮排骨湯,可在水燒開後加入少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4、本菜中所燒的芋頭為荔浦芋頭,產於桂林地區的荔浦縣。它個頭大,營養豐富,芋肉白色、質鬆軟者品質上等,剖開芋頭可見芋肉佈滿細小紅筋,類似檳榔花紋。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筒骨焯一下水,放入砂鍋裡,芋頭放下去加入清水,先燉2小時,倒入鍋裡,燙一些蘿蔔菜調好味即可。

芋頭做湯怎麼做

18樓:柳笛輕揚

芋頭湯的做法。

1.芋頭洗淨去皮,在水裡水煮熟;

2.出鍋後用冷水沖洗備用,海帶泡開,3.將牛肉洗淨斬成寸段,加入鹽醬油薑末調味醃製20分鐘;

4.鍋上給油,牛肉放入鍋中炒香,加入芋頭和蘿蔔和海帶拌炒,然後加入冷開水熬湯。

5.大火15分鐘改中火燉20分鐘即可;

6.出鍋錢加入大蔥,芝麻葉粉一大勺;

7.另起鍋,放入油,將蛋白和蛋黃分別攤成餅,然後切成片;

8.放入碗中,海帶片切絲裝飾即可。

19樓:蜜糖萱萱

待開後撇去浮沫,芋頭去皮切成片,把火腿絲和芋頭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裡,加上薑絲和少量黃酒煮,到湯色變白芋頭酥軟時,加香菜麻油就行了火腿芋頭湯。

火腿洗淨切成片,用水泡30分鐘左右再切成細絲。

20樓:交易額我籽

1.準備材料。

2.把芋頭刮皮後清洗乾淨,切成薄片。

3.鍋裡倒入花生油,燒熱後下入蔥花爆出香味,然後放入芋頭進行翻炒4.芋頭翻炒一會後,放入蘑菇,翻炒均勻後加水燉煮(也可以加一些骨頭湯,味道更好!

),水開後大約十分鐘就熟了,然後放入食鹽,雞精。

5.撒上香菜調味,即可出鍋,就是這麼簡單!

2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花生芋頭甜湯。

材料花生300g,芋頭丁2量杯,紅豆1量杯,糖2/3量杯,鹽1小匙做法1.將花生洗淨再加水淨泡一夜;紅豆洗淨浸泡2-3小時備用。

2.取一湯鍋,放入作法1的花生以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將其熬煮2小時至花生爛透。

3.取一湯鍋,另放入作法1的紅豆煮至沸後熄火加蓋燜1小時,時間到再開中小火煮至爛為止。

4.將芋頭丁與作法1、2材料一起煮6-8分鐘煮至芋頭熟透,加入糖、鹽煮至溶解後即可。

2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排骨芋頭姜。

蔥糖鹽雞精。

料酒芋頭排骨湯的做法。

準備:排骨切段、芋頭對切、薑片、蔥粒。

上述食材放入高壓鍋。加入料酒、糖、鹽。入適量水。大約10分鐘左右熄火。靜候。

根據口感二次調味,入雞精,撒蔥花,出鍋咯~~~小貼士反正我就好這口。超快手,口感佳。香醇又美味,啦啦啦~

芋頭糊塗的做法大全,芋頭的做法蒸還是煮

香芋酥的做法步驟 1芋泥 將芋頭去皮洗淨後切成小塊,蒸30分鐘使其變得很軟,將蒸好的芋泥取出趁熱加入20克奶油和30克糖粉,用木勺搗成泥備用,待涼後分成20個,約28克乙個,搓圓備用。2油皮 在180克中筋麵粉中加入50克豬油和30克糖粉,一點點倒入溫水和面。面和好後加入芋頭醬或芋頭粉些許做上色用 ...

魚頭燉芋頭怎麼做,芋頭燉魚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主料魚頭 250g 芋頭30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陴縣豆瓣醬 1勺花椒 適量幹辣椒 適量料酒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食用油 適量步驟 1.魚頭從內部中間剖開 魚尾及魚骨切塊 芋頭去皮洗淨切塊 蔥切小段 姜切碎 蒜瓣拍破。2.炒鍋倒油,將魚頭 魚塊丟進去,兩面煎好,盛出。3.翻面。4.鍋中留底油...

芋頭圓子怎麼做,芋頭圓子的做法步驟圖,毛芋頭圓子怎麼做好

芋艿圓子 將芋艿洗淨煮至半熟後去皮。然後用刀剁成漿糊狀。放在盛器中。放入少量鹽 糖 雞精 蔥末 打入兩個雞蛋。用力拌和均勻。然後用調羹舀在手心中,搓滾成湯糰形,滾上幹澱粉或麵粉。放入油鍋中氽至金黃色即可 芋頭圓子的做法步驟圖,毛芋頭圓子怎麼做好 用料芋頭 乙個 糯公尺粉蔥鹽蒸肉粉 沒有就不放 樸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