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元素有哪些,元素的離子型別

2023-01-06 12:05:03 字數 1369 閱讀 5477

1樓:竺妮璩津童

1.元素是具有相同核電荷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

2.離子那可不是一般的多,常見的有n個陽離子:nh4 +、h+、金屬陽離子na+、al3+,正鹽酸根離子:

co32-、so42-、po43-、cl-、no3-等,酸式酸根離子:hco32-、hso42-、hc2o4-、h2po4-、hso3-等……我滴個神,我太有敬業精神了,樓主,要打完是不可能的啊。

3.鈣很活潑,一般不以單質形式存在,都以鈣離子的形式存在的,所以說是元素,如果還不懂的話就把這樣的題死死的記住!

4.具有相同核電荷數(即質子數)的同一類原子總稱為元素,凡是化學裡面,每乙個用化學式寫出來的裡面的每乙個原子都叫元素……

5.本質是核電荷數(即質子數)不同。

2樓:中地數媒

如前所述,地殼中的元素彼此能否結合形成礦物,主要取決於元素核外電子層數和最外層的電子構型。按照最外層電子構型,通常把元素化合後形成的離子劃分為如下3種型別(表13-2)。

1.惰性氣體型離子。

惰性氣體性離子(inert gas type ion)指最外電子層具8個或2個電子,構型與惰性氣體原。

表13-2 元素的離子型別。

子一樣的離子。在週期表中,位於第ⅰa,ⅱa,ⅶa各主族和第2、3週期元素(除h和惰性氣體型原子外)多屬於該型別離子。這類元素電離勢較低,離子半徑較大,易與氧結合成氧化物或含氧鹽礦物,所以也常稱作親氧元素。

形成的礦物多為造巖礦物所以也稱親石元素(lithophile element)。

2.銅型離子。

銅型離子(chalcophile type ion)指最外層電子有18或18+2個,構型與cu+

最外電子層相同的離子。在週期表中,位於第4,5,6週期之ib,ⅱb,ⅲa—ⅵa各族元素均屬銅型離子。這類元素電離勢較高,離子半徑較小,極化能力強,易與硫結合成硫化物或其類似化合物礦物,亦稱作親硫元素或造礦元素(ore-forming element)。

3.過渡型離子。

過渡型離子指最外電子層為9~17個電子的不穩定離子。週期表中第4,5,6週期ⅲb—ⅶb及ⅷ族,序號<104的元素屬過渡型元素。這類離子中,mn族左側者常表現出與惰性氣體型離子類似的性質,為親氧性過渡型離子;其右側者則表現出與銅型離子類似的性質,為親銅性過渡型離子。

元素的離子型別

簡述天然水中存在哪些主要陽離子陰離子元素和物質?

3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天然水中存在的離子比較常見的有:陽離子有鈣離子,鎂離子,鐵離子,鈉離子等,陰離子有碳酸根離子,氫氧根離子等。物質有碳酸鈣,氫氧化鎂,氫氧化鐵等,微量元素有很多,除上述元素外,還有鉀,鋰,鋁,鋅,碳,硒等礦物質。供參考。

離子屬於元素嗎?離子屬於原子嗎,離子屬不屬於原子?核素不包括離子嗎?為什麼元素的定義是一類原子的總稱就包括離子?但是核素的定義中說

不屬於。分子由原子組成 原子裡面有質子,中子和電子,電子繞著質子中子轉失去最外層部分電子的 的原子叫離子.離子與原子的區別 結構不同.原子的核內質子數等於核外電子數,最外層電子數沒有達到穩定結構 稀有氣體除外 離子的核內質子數大於或小於核外電子數,最外層電子數大多達到8電子穩定結構.電性不同.原子的...

人體中的常量元素,微量元素有哪些

凡是佔人體總重量的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如碳 氫 氧 氮 鈣 磷 鎂 鈉等,稱為常量元素 凡是佔人體總重量的萬分之一以下的元素,如鐵 鋅 銅 錳 鉻 硒 鉬 鈷 氟等,稱為微量元素。礦物質常量元素 鉀 鈉 鈣 鎂 硫 磷 氯 礦物質微量元素 碘 硒 銅 鉬 鉻 鈷 鐵 鋅。鈣和鐵是常量元素,鋅 硒等等...

箱包流行元素,包包的主要流行元素有哪些

箱包流行元素指的是 當下流行的箱包的一些貼合流行趨勢,為當下大眾審美所接受或者具備流行潛質的元素,它包括箱包的款式 質料 花紋 圖樣 細節部分的構造等。流行的包包很多它包括箱包的款式 質料 花紋 圖樣 細節部分的構造。所謂流行元素 應該是乙個乙個的小點,不是大方面。我認為箱包流行元素是 一些鉚釘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