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協議書怎麼寫

2023-01-06 10:00:04 字數 767 閱讀 1268

1樓:y夜夜

彩禮協議書。

甲方:身份證號碼:

乙方:身份證號碼:

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經人介紹相識,後於年月日訂婚,訂婚後,經過半年的相處,雙方認為性格不合,無法共同生活,經雙方平等、自願協商,就訂婚時、訂婚後甲方向乙方給付的一系列財物的退還問題,達成如下協議:

一、甲方向乙方支付的財物。

1、戒指一枚(價值人民幣元整)。

2、甲方在訂婚時向乙方之弟給付人民幣。

3、訂婚宴甲方共計花費。

4、乙方前往甲方做客,甲方父母給付乙方。

二、甲乙雙方協商一致退還的財物。

1、乙方向甲方退還戒指一枚。

2、乙方向甲方一次性退還人民幣。

三、從乙方向甲方退還完畢上述財物之日起,甲乙雙方不得再就彩禮問題向對方主張權利,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干涉對方的生活。

四、如因本協議發生糾紛,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一致的向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五、本協議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本協議自雙方簽字之日生效。

2樓:猴鵲吠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婚前彩禮協議有效的書寫格式如下。雙方必須是在平等自願的情況下簽訂彩禮協議,協議內容包括:雙方的基本資訊;需要列明男方向女方支付的財物;雙方協商一致離婚時需要退還的財物;雙方出現糾紛的解決途徑。

在簽訂協議的過程中不可有欺詐、脅迫的行為;協議內容中不可存在顯失公平等依法無效或可撤銷的情形。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夫妻協議書怎麼寫,夫妻之間協議書怎麼寫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首先要提醒您以下,情人的協議書違背了社會公序良俗,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也就是說即使到法院提起訴訟,這個協議是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法律也不會保護這其中當事人的非法權益和利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八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不得違反法律,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咋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男方 某某,男,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