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排骨湯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2023-01-06 03:10:05 字數 957 閱讀 1248

1樓:無雅詩

玉公尺排骨湯功效: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可以幫助排骨中鈣的吸收,排出體內的垃圾,預防便秘,玉公尺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含量,降低血管脂肪沉積。

玉公尺排骨湯。

第一步:準備工作。

準備的材料有:排骨、玉公尺、

輔助食材:板栗、生薑、鹽、雞精、油、澱粉、開水一壺。

做法步驟:第一步:準備工作。

把排骨先沖洗乾淨後用清水再泡10分鐘,把排骨裡面的血水給泡出來,中途最好換一次水,泡好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第二步:醃製。

要讓排骨更入味就先把排骨醃製一下,加少量的鹽入底味,少量的雞精提鮮,1勺油讓排骨更有油性,口感不會柴,1大勺澱粉讓排骨更滑嫩,全部加好後攪拌均勻。

第三步:燉。

把醃製好的排骨倒進高壓鍋內,倒的時候預留開乙個角來,把開水倒在預留的地方,這樣倒開水的時候就不會把排骨上的澱粉給沖掉。

那不加開水加冷水可以嗎?肯定不行的,加冷水的話,排骨上的澱粉就會溶解在水裡,這樣排骨就失去了澱粉的保護。

而加開水的話,開水可以讓澱粉立馬凝固附在排骨上,就好比給排骨上的肉穿上了一層保護,有保護,排骨上的肉就不容易燉老,肉裡面的水分也不容易流失,這樣的肉會又嫩又鮮美。

把生薑放進去,把玉公尺和板栗倒進去,加半勺油進去。然後壓制50分鐘,好吃的玉公尺燉排骨就做好了。

2樓:骸魘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

玉公尺又稱「棒子、苞公尺、苞穀」,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中醫認為,玉公尺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濕、利尿、降壓、促進膽汁分泌、增加血中凝血酶和加速血液凝固等作用。玉公尺含有7種營養元素——鈣、維生素e、穀胱甘肽、纖維素、鎂、硒、和脂肪酸,玉公尺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6、煙酸等成分,玉公尺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神經系統功能。

蓮藕眉豆排骨湯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

雪梨排骨湯有什麼功效,雪梨排骨湯的功效

雪梨排骨湯可以補腎滋陰,生津潤燥。常食有效改善面色晦暗無光澤 色斑 黑眼圈及面部油膩潮紅 痤瘡等 問題。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 排骨 400克 梨 1個 石斛 10粒 紅棗 4 枸杞 15粒 北沙參 適量 百合 適量 料酒 適量 1 首先先把排骨和適量料酒放進鍋裡,煮3 5分鐘撈出。2 在排骨焯水的期間...

排骨蓮子湯的功效,蓮子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排骨蓮子湯有清心安神,補中益氣的功效。排骨軟,蓮子酥糯,湯鮮味醇。蓮子可清心,版補血氣和心腎權,除寒熱,與排骨同燉提高了營養價值,並有互補之效果。做法 主料 排骨6塊 蓮子30個。輔料 鹽半勺 雞精適量。1 準備蓮子。2 將排骨洗淨後,用水煮開,將水倒掉,重新加自來水 清湯 煮沸後,關小火,慢慢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