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怎麼吃才健康,怎麼吃不會上火

2023-01-06 03:10:03 字數 2048 閱讀 3870

1樓:溫從凝

阿膠上火也可能是因為陰虛體質。陰虛的人,陽火相對會顯得旺盛,燃燒體內的津液,令人感到口乾喉痛,但不一定有口氣及眼屎,這種熱我們稱為「陰熱」或「虛熱」。陰虛的人若食壯陽的食物,如阿膠,便會令陽火過旺,身體機能處於一種過度興奮及活躍的狀態,便會上火,嚴重時會低熱、手足心熱及心煩失眠。

這樣體質的人可以用烏豆(即黑豆,功能補陰利水 ,滋養肝腎)60克煎湯,煮至豆爛,然後取湯和燉好的阿膠互沖服。

阿膠怎麼吃才不上火?

2樓:陌路情感諮詢

1、食用阿膠糕的時候盡量少放些糖或者不放,因為兩者一起吃會導致上火的,所以單吃阿膠糕是不會出現上火的症狀的。

2、阿膠糕為了避免上火建議不要幹吃,可以同溫開水融化在服用也能起到效果,還能不上火。

3、因為阿膠糕屬於暖性食物,一般食用多了可能會出現些上火的症狀是很正常的,可以在食用之後多吃些涼性水果來中和下,比如梨子是降火的。這樣就避免的上火。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用阿膠來做固元膏來吃,的確挺不錯的,而且口感還很好。固元膏的配料及做法網上都可以查到,你可以試試。

阿膠怎麼吃?教你如何吃阿膠不上火

4樓:紅玫瑰

阿膠為傳統中藥,是用驢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是補血佳品。 按中醫藥理,剛製成的阿膠不宜服用,要將其置於陰乾處放置三年以上,直至火毒自行消盡後,方可進服,此種阿膠稱陳阿膠。陳阿膠平性(不溫不涼),然而,如今市面上的阿膠大多是一兩年內甚至是當年生產的,所以是溫性甚至是熱性的。

如果買不到陳阿膠,如何服用才能不上火呢? 1.服用阿膠盡量不放糖(可用冰糖),也可以稍微放一點鹽,但一次的量不要過大。

2.配製膏方時,易上火者將阿膠與平性物質如山藥、番茄、糯公尺或微涼的藕粉、蓮子、梨等一起服用。 3.

加工阿膠時,易上火的人用白開水來代替黃酒。 4.服用阿膠時,多吃蔬菜、水果。

阿膠要怎吃才不會上火?

5樓:網友

避免阿膠上火,在選擇的時候,要選陳阿膠。陳阿膠是平性的,而新鮮的阿膠,火毒較甚。還可以在吃的時候,通過飲食搭配避免上火,比如加入冰糖,或者用甘蔗水來代替水。

甘蔗水有清涼的作用。阿膠最好的食用季節,是在冬季,冬主藏,是非常好的補養季節,冬天寒涼,進食比較不容易上火。

6樓:網友

如果平常吃阿膠會上火,不要在煮阿膠時放入過多的補益藥材,或用甘蔗汁代替水來燉阿膠,甘蔗汁較清涼;或者在燉雞蛋阿膠時用鴨蛋尤其是青皮鴨蛋代替雞蛋,適合對阿膠容易上火的人。 **指導:阿膠是性平的,無論什麼時候吃都可以,有的人感覺吃著「熱氣」,是吃阿膠時搭配有誤導致的問題。

在煮阿膠的時候,人們為了達到更好的補身效果,放入了當歸等補品,導致「熱氣」。

怎麼吃都不上火的阿膠糕

7樓:甜甜甜桃

不可能吧,阿膠,他就是非常容易上火的。不可能不上火,否則就不是真才實料的啊。不過阿膠除了補血,並沒有其他好的用處,不宜多吃吧,凡事東西都可以吃,少吃為宜了。

8樓:雨中漫步俞

大棗和阿膠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多用來**氣血虧虛所致的身體疲乏,面色萎黃,心慌頭暈, 失眠健忘等,如果平常就容易上火,服用這些藥物時間長了就容易上火。所以只要適量服用,對身體很有好處。

請問;阿膠如何吃才不上火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不要用的時間太久,如果是上火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食療,可以在平時的飲食中增加大籮蔔、葫籮蔔、窩瓜、紅薯一類的,每餐有粥(蓮子粥、百合粥、菜粥都可以)或者是湯,還可以把葫籮蔔蒸熟當主食吃。只要堅持這一類的飲食,用不了幾天上火就會好的。求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阿膠不是溫熱性質的,但比較滋膩,難以消化吸收,容易妨礙脾胃功能,引起水濕,溼郁化熱,可以引起長痘痘。

11樓:桑書文

你好!阿膠的吃法真的是有講究的,方法有兩個,

速食麵怎麼吃才不上火?泡麵怎麼吃才不會上火?

1 如果是用煮的,先把煮面的湯倒掉,然後再加水放上調料。如果是泡麵,先用開水把麵泡開,倒掉麵湯,再倒入一些熱水,放入調料包食用。這樣做有兩個原因 首先,麵餅中含有很多防腐劑,泡麵或煮面的過程中,防腐劑會溶解在湯裡,中途換一次湯可以稀釋一下,減輕防腐劑對人體的傷害。其次,不光是調料包裡面有大量的脂肪和...

怎樣吃月餅才不會上火?吃月餅會不會上火?

其實過去吃月餅時要和茶的,一是天氣冷,一就是月餅太甜了會膩會上火,邊喝茶邊吃就不會了。現在上火了?也喝些去火的茶吧,很管用的,綠茶之類的都行,決明子,荷葉,蓮子心去火很快。最快捷的方法,直接把維生素c片貼在泡處,正常情況下兩次之內就會好,但這方法很疼的,還會流血。這是月餅裡糖分太大,糖分是讓人上火的...

經常吃石榴會不會上火?吃石榴會上火嗎

如果孩子吃石榴比較多,是有可能上火的。石榴這種水果的含糖量十分高,一旦過多食用,就會引起咽喉腫痛,繼而誘發上火。此外,石榴中包含多種酸性成分以及無機鹽成分,孩子食用以後建議需要及時漱口,以免導致牙齒被腐蝕,導致牙齒發黑,繼而誘發齲齒的發生。石榴屬於一種味甘 性溫的水果,如果吃得太多,容易誘發胃火,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