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晚都做夢啊,為什麼每晚都會做夢

2023-01-05 18:55:06 字數 5114 閱讀 6014

1樓:疆哥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

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果發現對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脈搏、體溫以及**的電反應能力均有增高的趨勢,植物神經系統機能有所減弱,同時還會引起人的一系列不良心理反應,如出現焦慮不安、緊張、易怒、感知幻覺、記憶障礙、定向障礙等。顯而易見,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作用。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

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2樓:成心耳

到我的貼吧找--夢為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跟你的床有一定的關係,換乙個床試試看。

4樓:我是啊芬

其中一種原因是身體比較虛弱,休息不規律導致神經衰弱等。

為什麼每晚都會做夢

5樓:月似當時

每晚都會做夢,每個人都有夢,只是有些人早上起來後根本想不起來罷了。睡眠時也會出現腦波,只不過是不同於清醒時的腦波,既然存在腦波,人就會有思維,這種片斷思維結合起來,就會產生一種不連貫的夢。

別太擔心,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大部分人在白天都不會想太多的事情,也不會太勞累,白天思想過於活躍,會增加做夢的次數。

6樓:文書僕撒

為什麼每天都會做夢?有的人睡一晚精神充沛、而你越睡越累,還整晚做夢!這是為什麼呢?

7樓:貓屋情感樹洞

每天晚上都會做夢,說明你的睡眠狀況不太好,沒有進入到深度睡眠,這種情況應該要調理一下身體。

睡得好的人是不會記得夢境的內容,一覺睡到天亮時間過得非常快。你能記得自己做過夢,而且持續了一段時間,就應該為改善睡眠質量而作出努力。

可能是身體比較虛弱,去醫院看醫生問問是什麼原因,醫生給你的建議都要聽進去,按時服藥一段時間就能夠改善了。

8樓:賓蔓翠澎

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是不是總在想一件事或乙個人啊?再說做夢是正常的,每個人都要做夢的,只是有些人睡覺睡的死,不知道自己做夢了而已。

9樓:玫瑰色的曖昧

你思想太過活躍了。

讓自己安靜下。

10樓:謝興學棟越

做夢當然正常,但如果一段時間同做同乙個夢,或者那段時間常常噩夢中醒來,那我建議你不是看看心理醫生好,因為壓力、心理、身體建康等問題會引發你的夢,如果做夢,但起床後覺察精神飽滿,還是覺得睡得好,睡得香,那就沒必要看醫生。

睡前最好不要想太多東西,對睡眠質量不好,祝你身體健康!

為什麼每晚都做夢?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做夢是正常的。你說的情況可能是你的壓力太大了或者是有些什麼心事。如果都不是的話,可能是有點神經衰擾,如果不是很嚴重,最好不要用藥。

12樓:線策

我也是 從我記事開始 我就一直做夢 從沒間斷過 這是沒辦法克制的 以前也老有人說睡眠質量不好 但我不那麼認為 就算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我也天天做夢 這似乎好像是咱這一類人的習慣 小腦比較發達吧 夜晚還非常樂意服務 呵呵 有時我感覺做夢也是一件好事 還能體驗更多現實中發生不到的事。

13樓:春日女皇

每個人晚上都會做夢`` 只不過大多數我們忘掉了`` 記起的都是印象深刻的夢`` 白天想什麼``沒想完的`` 晚上就會做你想的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如果你討厭做夢`` 白天不要想太多``

14樓:卿憐翠

身心休息不好,多勞動,累到一定程度就沒有精力做夢了!

15樓:小鐘養生

為什麼晚上經常做夢?

16樓:郎麗念自怡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性情開朗,少想事,不做夢,多鍛鍊身體,保持好的心態。

為什麼我每天晚上都做夢!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低屬於亞健康吧!平時多鍛鍊身體!午睡時間不要太長!晚上出去散步或者是慢跑!身體感覺到疲勞了晚上睡眠***了!做夢就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都做夢,說明你的植物神經紊亂,也許是最近比較緊張,或者是煩心的事比較多,要注意精神放鬆,睡覺之前不要考慮太多的事情。

19樓:婁寄竹趙妍

保持良好心情,不要胡思亂想就會少做夢。躺下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了。

內。每晚用熱水泡泡腳,容喝杯牛奶。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

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

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20樓:shirley迪迪

我跟你一樣,從上初中三年紀開始天天晚上做夢,到現在快10年了,晚上做的什麼夢,醒。

專來時還屬有點殘餘的印象,過上5分鐘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我現在已經感覺不到天天晚上做夢,對我有什麼不良影響了。哈哈~你找到原因別忘告訴我~

21樓:寂寞的頑石很好

可能是你白天的工作壓力太大了,太緊張了的緣故!試試放鬆自己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做夢是正常的,你怕是熬夜太多導致肝火太旺,而且可能有點脾虛,要是白頭髮也長出來了那就證明還腎虛,找點中藥吃吃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太緊張了,適當的放鬆自己會好點!做夢不是什麼壞事!正常!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為什麼晚上老是做夢。

幾乎每天晚上睡覺都要做夢 怎麼回事

人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做夢

25樓:隆耕順須倩

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後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於心理醫生。

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不要輕易使用催眠鎮靜藥物,因為它有晨起後有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不宜長期服用。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者求助於心理醫生。

26樓:湯圓戰神

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可以睡前喝杯牛奶。

27樓:世釗聊靈慧

我天天做夢。

好象今年就夢到一次惡夢。

28樓:殷簡貝樂欣

俗話抄說的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襲你想多bai了就會這樣了,du別想太多。其實每個人乙個晚上zhi

會有4~5個夢dao,因為人的睡眠是以小時為乙個週期的,期間會做夢。

做夢對人及睡眠其實是有一定的益處,除非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又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了。

建議你可以加強鍛鍊,在睡覺前鍛鍊下,之後洗個澡再睡,相信會提高睡眠質量。如果不願意鍛鍊,當然也可以睡前喝杯牛奶,有助睡眠!

29樓:牟彥臺和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人類正常的一種思考。

30樓:都駒溫姝好

我以前做夢現在不知道雜了乙個夢也沒做過。

31樓:逢懌丘麗君

做夢是正常事,日有所思,也有所夢。

32樓:向漾遇元芹

首先夢bai是人在睡眠中大腦進du行思維運動的一種zhi表現,人在白天經dao曆的一些人。

內和事令你興容。

奮或念念不忘,大腦神經在事情經歷過後仍然留有大量資訊,就會在夢裡表現,因為人的睡眠是身體機能的乙個休息,但大腦思維不會休息,只是人因為身體機能的休息而無法控制罷了,所以人做夢往往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人和事,或者一些無厘頭的事情因為那是你內心深處的一些突發奇想或者躍躍欲試。

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做夢

3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是很正長的事。你要是老是做同樣的夢,身體老是乏力。那就有問題了。建議你去看醫生,心理醫生。

要是沒時間就買本心理方面的書看看吧!《費珞以德心理學》看看吧!

為什麼每晚一睡著就做夢,每晚起碼要做夢以上。我現在基本上不敢睡覺

當我們睡覺的時候。我們處於一種半無意識狀態,不是所有腦細胞都處於休息狀態,部分腦細胞活動會造成潛意識反應,是隨機的,一般來說表示不了什麼的。但有時候也是人類進化逐漸退化的本能反應,如你附近有危險一般都會醒來。每天都會有很多事情,趕巧了也很正常 為什麼一睡覺就做夢 經常的出現睡覺的時候,出現做夢這種情...

為什麼睡覺每晚都會做夢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 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

為什麼每晚都夢見身邊躺著其他男人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可能是因為你的精神太緊張了,人對其極度的懷念所造成的,建議你平時可以多出去轉一轉,分散一下注意力,放鬆放鬆心情,睡覺之前可以適當地活動活動 我不喜歡你老公!夢見躺在自己身邊的不是自己老公,而是乙個不認識的男人。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10 我在某本書上看過。沒什麼,有的男人做春夢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