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風險問題,唐氏篩查風險

2023-01-05 18:55:04 字數 4934 閱讀 5932

1樓:糖糖紅茶

首先,千萬不要著急,這不一定是有問題的。

目前唐篩檢查是化驗孕婦血液中的甲型胎兒蛋白(afp)、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β-hcg)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年齡,運用計算機精密計算出每一位孕婦懷有唐氏症胎兒的危險性。

甲胎蛋白的正常值應大於,化驗值越低,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越高,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

另外,醫生還會將甲胎蛋白值、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值以及孕婦的年齡、體重、懷孕週數輸入電腦,由電腦算出胎兒出現唐氏症的危險性,如果化驗結果顯示危險性低於1/270,就表示危險性比較低,胎兒出現唐氏症的機會不到1%。但如果危險性高於1/270,就表示胎兒患病的危險性較高,應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也就是說抽血化驗指數偏高時,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並不代表胎兒一定有問題。另一方面,即使化驗指數正常,也不能保證胎兒肯定不會患病。

唐篩檢查指數超出正常的孕婦應進行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如果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結果正常,才可以百分之百的排除唐氏症的可能。

最後,請放心做檢查,一般前期查出是高危的再做羊膜穿刺檢查的人群中,真正有問題的不足10%。

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婦幼保健醫院的專業醫生。

2樓:登山看月

es風險確實有點高,這和遺傳有關係了,建議做羊水穿刺。

唐氏篩查風險

3樓:

風險度大大低於風險值1/270,為低風險,沒問題,不用羊水穿刺。

4樓:卿文利

低風險。報告上應該給參考值的,讓患者一目了然。

唐氏篩查的風險值到底怎麼個意思阿 15

5樓:小柚子

唐篩是根據孕婦的孕周,年齡,體重還有激素水平參考的值,準確率只有60-80%左右,唐篩臨界值要看不同醫院,有的是1/380有的1/270,一般1/1000以下也算臨界中風險,主要看醫生怎麼說。

6樓:塵塵

就是看孩子是不是天生愚型。

唐氏篩查臨界風險問題!!! 50

7樓:網友

不要太擔心,唐篩是根據孕婦的年齡、孕周、體重以及體內激素水平計算的風險值,準確率為60%-80%。建議可以先做無創看看,後面的檢查不一定能看出來的。

8樓:網友

唐篩的檢出率不是很高,臨界風險不一定有問題,不放心可以做下無創,檢出率比唐篩要高,這個檢測不能看出孩子的性別。

9樓:網友

唐篩高風險不一定表示孩子有問題的,不用太擔心,可以再做無創產前基因檢測,準確率比唐篩高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無創,或者羊穿,不要等後面,越後面萬一有問題,越痛苦,有異常及時複查。

11樓:陽光

這種檢查一般看不出來男女吧,建議進一步做無創 ,或者其他產前診斷,無創的準確率比唐篩要高,具體的也可以問下醫生意見。

12樓:宋

性別不在唐篩檢測範圍哦~唐篩屬於篩查試驗,不代表這個胎兒確定有問題,還需要通過確診的方法來確定。唐篩不是金標準,只是唐氏症候群的篩查手段,準確率為65%左右,誤差非常大,假陽性率非常高。

拿到唐篩臨界風險結果,先不要緊張,再去做一下無創dna,如果是低風險就意味著沒有問題。畢竟無創dna對孕婦是沒有傷害的,相對來說安全一些。後期還會有羊水穿刺,有感染的風險。

具體需要聽取你的產檢醫生的建議,祝好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下無創或者羊穿。

14樓:陽光正好吧

唐篩臨界風險不用太緊張,這個檢出率沒有那麼高,建議可以再做無創或者羊穿。

唐氏篩查臨界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氏篩查是指通過抽血以及結合孕婦的年齡、孕周,來共同推測胎兒患有18三體,21三體以及開放性神經管畸形的風險值。目前,唐氏篩查結果經常會提示臨界風險。什麼是臨界風險呢?

應該如何處理呢?臨界風險指的是風險值為臨界值以下,但是接近於臨界值。臨界風險的本質上還是低風險的一種,但是由於接近於臨界值,所以說顯得比普通的低風險要大一些。

所以,對於唐氏篩查的臨界風險要引起重視,絕大部分的唐氏篩查臨界風險,都需要通過無創dna來進一步檢查。因為無創dna的準確性和全面性都高於唐氏篩查的。因此,對於唐氏篩查臨界風險,一定要引起重視。

必要時應該做無創dna檢查進一步明確,是不是胎兒存在有遺傳性問題。建議你到西寧現代婦產醫院諮詢,醫療裝置專業水平都很高。

16樓:熊瀅黃星兒

你好唐氏篩查高風險是一種概率不能最終確診不要太擔心。

你好建議做羊水穿刺或是懷孕24周左右做四維彩超進行確診檢查適當加強營養適當的鍛鍊。

17樓:光舒俞清婉

唐篩檢查,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選檢查的簡稱。目的是通過化驗孕婦的血液,結合其他臨床資訊,來綜合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危險程度,如果唐篩檢查結果顯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危險性比較高,就應進一步進行確診性的檢查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18樓:能桀路巧凡

是的,羊水穿刺的檢查的話,多少的是會有風險,但是你這個唐氏塞查臨界風險數值,這個建議還是有必要檢查看看的這個費用是規定了的,沒有辦法減少,你自己可以考慮一下,因為你的檢查報告看就是建議做個羊水穿刺檢查分析。

19樓:杜浩歌

我的結果也是臨界風險1/665,從拿到結果到現在我心情都沒好過,醫生讓做無創and約著明天,心情煩死了,醫生說如果結果不好,就要做引產,心好疼!

20樓:伏紫

唐篩給出的是風險評估值,一般臨界值是1/270,大於此值的為高風險,小於此值為低風險。

1/436<1/270,是低風險。不過唐篩的準確率只有70%左右,而且顯示低風險,不一定就說明寶寶沒問題。確診寶寶是否患病還需要進一步檢查。

你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再做乙個無創產前基因檢測,這個是通過抽取孕婦手臂上的靜脈血就能檢測的,準確率與羊水穿刺相當,而且沒有流產的風險(羊穿有流產的風險)。現在,在北京、南京、重慶、湖南、廣州、深圳、武漢都可以做這個檢查。

21樓:天使如我

我的和你的值一樣,是1:440,你家寶寶現在生了吧?健康嗎?當時你做羊水穿刺了嗎?

唐氏篩查是否有風險?

22樓:小初出呀

判斷唐篩風險,主要看3個指標:

1.甲胎蛋白(afp)甲胎蛋白是胎兒的一種特異性球蛋白,正常值應大於。

懷有先天愚型胎兒的孕婦,血清中甲胎蛋白水平為正常孕婦的70%,化驗值越低,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

mom是中位數值的倍數,指產前篩查中孕婦個體的血清標誌物的檢測結果是正常孕婦群在該孕週時血清標誌物濃度中位數的多少倍。

2.游離-β亞基-促絨毛膜性腺激素(freehcgβ)

懷有先天愚型胎兒的孕婦血清中絨毛膜性腺激素水平呈強直性公升高,指數越高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

3.游離雌三醇(ue3)

游離雌三醇是胎兒胎盤產生的主要雌激素,懷有先天愚型胎兒的孕婦血中ue3值有降低的現象。

驗血篩查值:

如果驗血篩查值大於國際標準1/270,孕婦屬於高危人群。高危人群只是說胎兒是唐氏兒的可能性較大,低危人群也可能生出唐氏兒。

需要注意由於各家醫院的計算方法不完全一樣,標準也不一樣。一般正常值為1/700左右,國際標準為1/270,小於這兩個數值,相對而言風險更低。

結果大於正常值怎麼辦?

即使唐氏篩查的結果高於正常值也不要過於擔心,因為這並不代表你的胎寶寶就一定不健康,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可以通過羊膜穿刺術再做進一步檢查,作羊膜穿刺手術,抽取羊水作檢查。在正式抽取羊水之前,醫師先幫孕婦做超音波檢查,決定胎兒大小、懷孕週數、胎兒位置及胎兒數目,然後在b超的監視下進行。

23樓:網友

分析:你好,你的唐氏篩查結果,21三體風險係數為1/730,18三體風險係數為1/7700,這兩項結果都是低風險。

意見建議:唐篩只是風險評估,不是診斷,胎兒的發育還需要今後的產檢來判定。懷孕期間,要放鬆心情、充分休息、增加營養(特別是水果、蔬菜、瘦肉)、適當活動、減少劇烈運動、避免持重物、停止性生活、忌食生冷食物、減少接觸藥品和有害物質。

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24樓:來自飛英塔細圓無節的梭子魚

唐氏篩查是我們近些年開展的,針對胎兒非整倍體異常的一種篩查方法,胎兒非整倍體異常就是胎兒的染色體數目發生異常,那麼通常我們乙個人是有46條染色體,總共是23對,那麼如果某一對染色體多了一條,或者是少了一條,那麼就叫非整倍體,那麼這種情況,往往會導致嚴重的是胎兒的異常,包括他的器官發育異常,以及他的神經系統,智力的異常,所以是我們目前在產前檢查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篩查專案。

唐氏篩查目前來說,它是從孕婦的外周血中提取這個生化物質,或者是胎兒的游離dna去進行檢查,所以它沒有風險。

25樓:網友

您好!您的唐氏篩查結果,21三體風險係數為1/730,18三體風險係數為1/7700,這兩項結果都是低風險。

26樓:褚傑庾凝雨

唐氏篩查中21三體症候群高風險提示有懷有唐氏兒的可能性,它是初篩先天性愚兒的概率,不一定就一定是唐氏兒,所以先不要緊張。建議進一步做無創dna或羊水穿刺檢查確定。

27樓:網友

唐氏篩查是通過化驗孕婦的血液,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游離雌三醇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年齡、體重、孕周等方面來判斷胎兒患先天愚型、神經管缺陷的危險係數 。最佳檢測時間一般為15-20周。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為了能生乙個健康的寶寶必須要做這項檢查。

唐氏篩查能查出腦癱嗎,做唐氏篩查狐臭會不會查出來

唐氏篩查能查出腦癱。唐氏篩查能查出腦癱的,進行篩查的最佳時間是懷孕的第15 20周。唐氏綜合症又稱21三體綜合症,先天智力障礙或down綜合症屬常染色體畸變,是小兒染色體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唐篩檢查可篩檢出60 70 的唐氏症患兒。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

唐氏篩查和四維彩超有什麼不同,唐氏篩查和四維彩超有什麼區別嗎?

唐氏篩查是確保優生的一種檢查手段.四維彩色超聲診斷儀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彩色超聲裝置。提供了包括腹部 血管 小器官 產科 泌尿科 新生兒和兒科等多領域的多方面的應用。4d 是 四維 的縮寫。第四維是指時間這個向量。對於超聲學來說,4d超聲技術是新近發展的技術,也是ge公司的獨家技術。4d超聲技術就是...

唐氏篩查結果怎麼看,唐氏篩查結果怎麼看

要知道是男孩女孩b超一下是最科學的方法,但是也不是完全可靠的。你這個資料結果和我當時做的結果差不多,應該也是屬於低危人群!可以放寬心 您的檢查結果看屬於低風險,應該無需擔心,建議定期做好以後的孕檢。唐氏篩查結果正常值 10 您好!ue3是游離雌三醇,是胎兒胎盤單位產生的雌激素,胎兒腎上腺皮質發育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