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吃魚蝦嗎,感冒咳嗽可以吃蝦和魚嗎

2023-04-28 17:20:02 字數 1580 閱讀 4469

1樓:葉頌聖水之

感冒藥好像忌腥辣的東西。如果要吃藥的話,盡量不要吃魚蝦。

感冒咳嗽可以吃蝦和魚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最好是不要吃滋補之類的食品如蝦和魚,避免壅塞肺氣,魚如果要吃可以吃點鯽魚熬湯,但是不能使用化豬油之類煎煮。

感冒可以吃魚蝦嗎 感冒能吃魚蝦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好的會慢。

如果吃了,注意和感冒藥,維生素吃的時間隔久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內、雞肉、羊容內、糯公尺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風寒感冒者還要忌吃上述的寒涼性食品,如柿子、柿餅、豆腐、綠豆芽、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生蘿蔔、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薺、羅漢果、冷茶、菊花腦、薄荷、金銀花、白菊花、胖大海。風熱感冒者還應忌食生薑、胡椒、桂皮、茴香、丁香、砂仁、白酒、冬蟲夏草等。

--感冒時宜吃和不能吃的東西感冒,俗稱傷風。根據發病季節或症狀不同,中醫通常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大型別。風寒感冒多表現為發熱怕冷,頭痛全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為白粘痰,知苔薄白;風熱感冒者發熱不怕冷,頭痛,咽喉痛,咳嗽痰為黃稠膿性痰,舌苔微黃。

至於氣虛感冒、陰虛感冒、陽虛感冒、風濕感冒、暑濕感冒等型別。

5樓:情深意濃

不管是什麼病都不要吃海鮮,感冒也不能吃的。

感冒可以吃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期間是可以少量吃蝦的。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營養物質。患者在感冒期間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

吃蝦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物質及蛋白質,有助於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和免疫能力,促進感冒的恢復。

7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建議感冒期間適當清淡飲食,多喝熱水,適當休息,避免受涼,最好不要吃蝦。

8樓:福宣

感冒盡量少吃一些帶腥味的食物。

9樓:荒野小驢

感冒沒有必要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感冒了能吃蝦嗎?

10樓:xie殤城

感冒期間其實不太建議吃蝦,蝦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是比較難消化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感冒期間很多人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現象,還會發生食慾減退的現象,盡量少吃蝦是比較好的。蝦很容易引發過敏的情況,過敏會導致鼻塞、流鼻涕,甚至咳嗽、咳痰的現象,反而會加重感冒的症狀。

蝦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在人體內消化、吸收、分解和代謝的時候也會產生多餘的熱量,尤其感冒伴發發燒的情況,就更不可以吃蝦,會加重發燒的情況。這個時候適合吃的簡單清淡、容易消化一些是比較好的,比如可以吃大公尺粥、小公尺粥或者麵條,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可以幫助排便。

11樓:網友

感冒了盡量不要吃海鮮,包括蝦。

小孩感冒咳嗽能吃柚子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小孩在咳嗽期間是可以吃柚子的。柚子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其中包括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和有機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 磷 鎂 鈉等身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柚子主要還有醣類 維素b 維素b2 維素c 維素p。柚皮還有柚皮甙 新橙皮甙。柚核有脂肪油 黃柏酮 黃柏內酯等成分。小孩在感冒期...

孩子感冒咳嗽能吃香菜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孩子感冒咳嗽是能吃香菜的,不過男孩子還是少吃點香菜為佳,香菜能使人產生雌性激素,所以男性要少吃香菜。孩子可以多吃一些香菜,但是無論多吃還是少吃,食量是最佳的,任何食物都有其他的營養價值,吃多了也會使營養過剩,所以無論什麼食物都以適量為準。感冒咳嗽是可以吃香菜的,在患者感冒咳嗽時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可以...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魚嗎,寶寶感冒了可以吃魚嗎

小孩子在感冒 發燒的時候,如果全身的精神狀態還可以,食慾不錯,這個時候可以吃魚,但是,吃魚的量要適當控制,做魚的時候也不宜放辣椒過多。小孩子感冒 發燒,發燒狀態對食慾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作用有可能比較強,也有可能比較弱。抑制作用比較強的時候,小孩子的食慾會明顯下降,看到飯菜不香,看到魚不想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