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學什麼比較好,初中生現在學啥好?

2023-01-04 00:40:04 字數 5321 閱讀 3992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有興趣才能學的更好,下面給你幾點建議: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 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計算機專業相對近十年來說當然是就業前景不錯的專業,因此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就業還都不錯。初中生的年齡比較小,如果過早進入社會,只會是做一些底層工作,但是現在的學生大多不歡枯燥的理論課堂,所以學一門技術遠比直接進去社會要好很多。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發展速度比較快,需求也不錯,工作環境和工作待遇都很好,所以,如果初中生想學技術,推薦學網際網路技術。

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vr影視、人工智慧等專業都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專業。

望我的~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可以學的專業還是挺多的,中餐、西餐、西點、幼兒保育、酒店管理,這些專業都比較不錯,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如果真的是學不進去,對文化課完全不感興趣的話,建議真的沒必要浪費時間,與其在學校裡混日子,不如根據自己的實際興趣,選擇一門實用的技術,才是真正對自己負責。

不管學什麼,將來都要面臨同樣的問題——找工作,初中生選擇學技術,要根據市場形勢選擇熱門前景好的專業,同樣會收穫你想要的成功人生。

初中生普遍對新鮮事物感興趣,據相關報道,很多初中生在經過多番比較後,會選擇學習廚師相關技能,廚師表現出的前景好、入門快、就業佳等特點成為當下學生學技能的熱門選擇。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男生或是女生學習專業,我想都應該結合以下幾點:

第一,自身的性別特點是第一位。男女本身性別不同,再從事一定專業時,會有限制。但這個不是關鍵,卻是個考慮點。

如,男生學文秘專業,肯定要比女生要少。而女生學習機制、數控的專業一定程度肯定會少於男生,也是因為之後從事的工作特性決定的。

第二,性別之外就是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專業基礎。如果你您物理不好,那麼不建議往電子、數控方面考量,如果您記憶理解能力比較強,又能有一定邏輯和表達能力的話,那麼法律等專業就很適合你。

第三,還有乙個關鍵點,就是你的興趣愛好。人帶興趣去學習,和沒有興趣去學習的效果和成績是不一樣的。

第四,您對未來的著眼和市場的需求。

綜上所說,我覺得以下專業不錯:

一、技術類專業。尤其是機械、電子等專業或相近專業。這些專業雖然學的人很多,但是市場需求也多,只要精通的話,發展很快的。

二、城軌專業。工作環境、薪資、發展綜合對比都是目前較好的。

三、學前教育。崗位穩定、工作體面、如果能考出公務員去公辦院校會更好。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學廚師,好就業,待遇好,男生可以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學西點,從事餐飲行業,前景高,日後自己開店創業,門檻低,創業成功率高。

初中生現在學啥好?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然學習了,別不唸。最起碼上完初中,等之後,看自己適合啥,學一門手藝。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8樓:518姚峰峰

初中生可以選擇學一門專業的技能,比如汽車維修、城市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等專業。

初中生如果不學技術就只能去打工,而打工雖然一開始能賺到錢,但是從長遠角度來考慮的話,薪資待遇以及個人的發展空間都比較有限,畢竟打工是吃青春飯的,不能因小失大。現在你要麼有技術,要麼你就要有高學歷。如果沒有學歷也沒有技術,你甚至打工都找不到合適的。

9樓:國色天香

初中生學什麼好?看你男孩女孩呀,如果是男孩子,不想讀高中了,就去學一門技術。比如說電工啊,汽車修理呀,或者是廚師等等,看自己喜歡哪一行呢?

10樓:網友

初中生現在學啥好呢,如果想要選擇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的話,我認為學廚師還是很好的,想在可選擇的類目也很多,西餐、西點、中餐都可以,而且現在餐飲行業的發展也很好,不論是以後是大型的酒店飯店工作,還是自己創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駱駝刺沙棗花

先努力學習書本上的吧,考個好成績,進個好點的高中。再努力,進好點的大學。環境真的能影響人的。

12樓:

每個人都想找乙個好工作,但是不可能的,特別是沒技術的,基本只有打苦工。

如果是學技術,可以考慮學廚師,很適合現在的人學的技術,廚師很有前途的。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你的描述,初中畢業學啥好,我覺得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汽車技術,發展前景非常廣闊。隨著私家車每年增長,一二線城市更是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汽車,與是給汽車後市場正在發生顛覆性的變化。據公安部統計,2023年,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

72億輛,其中汽車億輛;機動車駕駛人達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4.

18億人。像現在的新能源汽車專業,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商務,汽車4s維修等專業都是前景非常熱門。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學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電腦專業。

電腦it專業:學計算機技術,有設計方向和資訊科技方向,設計方向如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動漫遊戲設計,室內家裝,家具設計,園林設計,ui介面設計,建築設計等等,資訊科技方向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程式設計,**開發建設,網路運營,vr、大資料、人工智慧等。

2、會計專業。

會計專業:會計工作環境好,薪資也可以,一般工作比較穩定,是很多追求穩定的女孩男孩的理想職業。就業範圍比較廣泛,幾乎每家公司都需要。職業資格等級明確,越高的級別,就業一般都越好。

3、廚師專業。

廚師專業:廚師不僅僅有中式餐飲還有西點廚師,近幾年西式餐飲都比較受歡迎。這個行業有些是包吃包住,現在這物價,這兩樣乙個月都要省幾千塊,是比較不錯的高薪職業。

特別是西點廚師,對於男孩女孩來說都比較合適。

4、汽修專業。

汽修專業: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領。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5、美妝專業。

化妝是一件簡單易上手的事情,學習多以實操為主,相信也是很多女孩的興趣愛好。前期門檻低,簡單易學,但是後期需要善於積累經驗。

16樓:網友

1.最適合初中生學的專業排名 一、汽修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

可以說在。2.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有發展前途 1、高鐵乘務專業 根據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綱要),到2023年,全國將新建約4萬公里鐵路,投資總規模將突破5萬億元。今後幾年是中國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女的,選擇不一樣。

1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軟體開發、建築設計、電子競技、新零售、影視動漫設計、空乘、學前教育等專業。

初中畢業學什麼好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你可以選擇復讀初中,然後再考高中,不過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同學確實不想讀書,那就會多浪費一年,因為,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初中畢業,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0樓:新華小愛同學

如今的網際網路發展迅猛,電子商務發展勢頭俱佳,傳統的企業紛紛拓展到電商領域,電商的發展一路飆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習電子商務之後,可以從事電子商務員、網路推廣員、網路營銷專員、網路等等,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創業開**,從事電子商務,日常上班不必風吹日曬,相對工作強度不是很大。

學習設計類專業後,學成之後,可以輕鬆就業,從事於平面設計、ui設計、視覺設計總監、vi視覺設計、平面廣告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商業插畫設計師等崗位。

除此之外,從基本的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到web前端開發、新**的運營,網際網路資訊保安人工智慧以及等等,都是學習網際網路專業可以進行選擇的方向。資訊時代,it 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工資高,公升職空間大,可以說非常適合學習。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門前景好的技術,建議學學歷加技能類的專業,像現在的話汽車越來越多,需要的相關服務也是越來越多的,前景不錯。

2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初中生學什麼好呢,初中生學什麼比較好?

初中畢業可以學汽車類的專業比較好,理由如下 1 汽車類專業實訓課程多。汽車專業主要是以實訓為主,動手實踐課程比較多,理論課程比較少,如果文化課程底子差的話學汽車類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2 汽車類專業好就業。汽車類的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學這個專業不用擔心就業。3 汽車類專業不用擔心失業。汽車是我們生活中...

初中生學啥好?初中生學什麼比較好?

一 汽修專業。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二 廚師烹飪專業。廚師烹...

初中生學專業選什麼比較好,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

前端技術 這個專業初中畢業的學生學習的也很多,而且前端技術很適合女生,前端技術並不是太難,這個專業也算是乙個新興的職業,但是你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相應的技術,出來的工作的時候,要求也不要太高,等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公司一定會給你漲工資的。網頁設計 做網頁設計師,有創造的快樂,也有很多無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