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棗誰知道是什麼藥,誰知道有龍棗膠囊這種藥嗎

2023-01-03 18:10:03 字數 2158 閱讀 9981

1樓:匿名使用者

龍棗 品種全稱: 龍棗。

品種又稱: 龍爪棗。

品種簡介。龍棗。

品種**:歷史不詳,從枝葉花果形態和生長結果習性考察,為長紅棗品種的特殊變異。分布於北京、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等地。

果實性狀:果實小,扁柱形,平均果重克,最大果重5克。

大小較整齊。果肩圓斜,略聳起。梗窪和環窪小,中等深。

果尖平圓,頂窪淺小。果面不平,果皮厚,紅褐色。果肉綠白色,質地較粗硬,汁液少,甜味淡,鮮食品質差,幹棗品質中下。

果核小,核內不具種子。在山東北部,4月中旬萌芽,6月初始花,9月中旬著色,9月下旬完全成熟。果實生育期110天左右。

栽培習性:樹體小,樹姿開張,樹冠自然圓頭形。80~150年生大樹,樹高4.

2~公尺,冠徑4~5公尺。棗頭紫紅色,枝長15~50釐公尺,枝形彎曲不定,或蜿蜒曲折前伸,或盤曲成圈生長,猶如群龍飛舞,古雅活潑。

二次枝發育較差,枝形彎曲蜿蜒,但不盤結成圈。棗股圓柱形,持續生長結果12~15年。棗吊細長,亦左右彎曲生長。

生長勢較弱。結果早,嫁接當年即能開花結果。結果能力中等且不穩定,產量較低。

適應性強,在各地均能正常生長。成熟期不裂果,很少落果。樹體矮小,枝形奇特,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可庭院栽培或製作盆景。繁殖多用嫁接。

澤蘭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澤蘭》。

2樓:匿名使用者

龍棗是中藥,學名是澤蘭,性味苦,微溫,有活血、行水的功效,常用於**經閉、產後瘀滯腹痛、身面浮腫、症瘕、鐵打損傷、金瘡、癰腫等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龍棗別名龍鬚棗、龍爪棗、蟠龍棗、曲枝棗。在中藥學裡沒有太大的價值,生活中的普通乾果和觀賞植物。 中藥裡澤蘭的別名也叫龍棗,味苦、辛,藥性微溫。

歸肝、脾經。功能活血化瘀、行水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血腹痛,水腫。

4樓:匿名使用者

龍棗別名龍鬚棗、龍爪棗、蟠龍棗、曲枝棗。分布於北京、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等地,數量很少,多作為觀賞樹種庭院零星栽植。龍棗性寒涼,歸心經,可滋陰清心火,可起到靜心安神的作用。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謝謝。

誰知道有龍棗膠囊這種藥嗎

5樓:漢納蘭

這可能是你最近由於工作等原因導致的疲勞過度,再加上休息不好所致;或者是由於工作或別的事情而改變了你的作息時間;亦或是最近營養不良致使造成貧血所致。綜上所述,你應該適當減少工作量,注意休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在飲食上,多補充些葡萄糖,增強自身免疫功能,適當調整飲食結構,多吃寫高熱量的食物,還要多吃水果,補充維c;清晨適當做些戶外運動,多練習練習跑步。

我想問一下,有沒有人用過「龍棗膠囊」這種藥,

6樓:hi—乜許

還不錯吧,我朋友有抑鬱症,她就使用的這個藥,效果挺好的,不過這藥到底怎麼樣,就藥看你了,畢竟你們不是同乙個人,體制不一樣,對藥的反應也不同,所以還是試試吧,也許對你有效。

長得像蘆薈,學名是什麼?老人俗稱「龍棗」(發音是這樣,具體字不知道是什麼),旁邊有小刺,有藥用性。

7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蘆薈,只是不同種類罷了。

龍棗和仙人掌的區別有什麼區別?它們的藥用價值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龍棗和仙人掌天差地別,就沒有相同的地方。你是不是打錯字了?是龍骨花?它是仙人掌科的。

澤蘭又名虎蘭、龍棗、水香、小澤蘭、虎薄紅梗草、風藥,根莖入藥,有哪些功效?

9樓:網友

有白色茸毛;質脆,斷面黃白色,髓部中空。葉對生,有短柄;葉片多皺縮,展平後呈披針形或長圓形,長5~10cm;上表面黑綠色,下表面灰綠色,密具腺點,兩面均有短毛;先端尖,邊緣有鋸齒。花簇生葉腋成輪狀,花冠多脫落,苞片及花萼宿存,黃褐色。

無臭,味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很多,基本上用在治經閉,症瘕,產後瘀滯腹痛,身面浮腫等情況。

11樓:沒有問歌

竹茹治痰熱壅肺,咯痰黃稠者,多用鮮品,竹茹與黃芩、瓜蔞、貝母等相配,以增強清肺化痰之功;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

裡那麼多景物,你想知道那是什麼?護欄 天橋 高樓 誰知道這是什麼 50 這裡面帶個 芯 有外皮包置,估計是一種 取暖器 猜,這物件很可能把 芯版 在灶 權膛或炭火盆裡燒熱,然後用鉤子勾出來,放在外皮裡用鐵絲提著,放在屋子裡取暖用。如果真是如此,室內將沒有炭火的煙燻,還是很好的,反覆使用的 取暖 設施...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

出自命運石之門 岡部倫太郎每次進行時空穿梭時會發生的事情 除此之外還會有 啊咧?真由氏的懷錶停掉了,真奇怪,明明剛剛才上過發條的 都是岡部倫太郎時空穿梭後出現的台詞 誰知道這是什麼,我知道這大概也許應該是構樹的果實 這是可以吃的,應該是一種皰 構樹果實。紅色的部分可食,有點甜味兒。這個是野果子來的,...

誰知道GEP是什麼,誰知道這個是什麼玉石

是生態系統生產總值,旨在建立一套與國內生產總值gdp相對應 能夠衡量生態良好的統計與核算體系。旨在建立一套與gdp相對應 能夠衡量生態良好的統計與核算體系。通過計算森林 荒漠 濕地等生態系統及農田 牧場 水產養殖場等人工生態系統的生產總值,來衡量和展示生態系統狀況。呼吸乾淨空氣,享受天藍地綠成為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