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的趙雲是怎樣從曹軍的包圍圈中突圍出來的

2023-01-03 13:05:04 字數 2678 閱讀 7099

1樓:無錫聚彩廣告

主要是曹操喜愛這員猛將,聽徐元直之計想生擒此人,沒有傷害他,所以才七進七出,救出阿斗!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向手下下令要活捉趙雲。

趙雲懷抱阿斗衝出曹軍的表現手法?

3樓:好的未來從早上做起

誇張對比的手法,乙個人不可能單槍匹馬地在敵軍包圍圈裡七進七出不受一點傷害,這裡面肯定是有誇張的成分的。而趙雲的英勇和曹魏手下的一些無名小將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簡述《三國演義 》中趙雲兩次救下阿斗的 故事情節

4樓:縱宛筠成韋

乘船追上。最後趙雲殺出重圍,曹操愛才不忍放箭傷害他,擊退張頜等名將,張飛趕到,到長坂坡時追上。趙雲孤身在船上危急間,任孫尚香回去江東。

趙雲殺回曹軍中尋找劉備夫人孩子,趕到江邊:劉備被曹操追趕,趙雲只好帶孩子突圍,要帶阿斗回去,奪回阿斗,安全把阿斗帶回來交給劉備。趙雲聽說,孫權趁機派人到荊州企圖接回妹妹並帶回阿斗要挾劉備:

劉備西行入四川,先後殺死曹軍大將五十多員,一軍混亂。

第二次,殺死周善。甘夫人把阿斗託付趙雲後自殺,孫尚香不准。趙雲張飛則安全帶回劉禪,在張飛的接應下。孫尚香帶阿斗在吳國周善保護下偷回江東第一次。

5樓:鐘採春幹遠

長坂坡:曹軍追趕劉備軍,趙雲負責照顧劉備家眷,被曹軍沖散。趙雲殺回長坂坡,救了阿斗,綁在身上。曹操愛才,想活捉,趙雲才得以平安殺出。

截江救阿斗:東吳為要回荊州,想以阿斗為人質,於是謊稱吳國太病重,讓孫夫人帶阿斗回江東探病,被趙雲識破,於是在江上捨命救了阿斗。

6樓:邛雪容釁彰

三國演義:長坂坡:曹軍追趕劉備軍,趙雲負責照顧劉備家眷,被曹軍沖散。趙雲殺回長坂坡,救了阿斗,綁在身上。曹操愛才,想活捉,趙雲才得以平安殺出。

三國志:截江救阿斗:東吳為要回荊州,想以阿斗為人質,於是謊稱吳國太病重,讓孫夫人帶阿斗回江東探病,被趙雲識破,於是在江上捨命救了阿斗。

關於趙雲的描寫 要有出處 急急急! 30

趙雲在長坂坡七進七出,為何在被夏侯_圍困發出感嘆「死於此地矣」?

7樓:下雨天的小蝸牛

這是因為趙雲在兩場戰爭中面對的情況是截然不同的。先來說說趙雲在長坂坡一戰中的情況,那時候的趙雲只有二十多歲,他抱著阿斗,獨自一人面對曹軍的一次次進攻,最後憑藉著自己的勇猛,七進七出,從包圍圈裡面衝了出來。但是到了他被夏侯楙圍困的時候,情況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趙雲發出感嘆的這一戰發生在鳳鳴山,和長坂坡一戰的第乙個不同之處是趙雲的年齡,那時候的趙雲已經七十歲左右了。在古代的時候,三四十歲就已經算是有點歲數的人了,更何況是七十多歲。不管趙雲的武藝有多厲害,作戰有多勇猛,畢竟他在體力上和年輕時已經沒法比了,可能大戰幾個回合之後就已經很累了。

第二點是兩次戰鬥的對手。趙雲在長坂坡的時候面對的是曹操,曹操這個人喜歡人才,他當時沒想要趙雲的命,所以他只是讓人圍攻,卻沒有使用弓箭這樣的遠距離**。但趙雲在鳳鳴山面對的卻是夏侯淵的兒子,而夏侯淵正是被蜀漢的將領殺死的,所以說夏侯楙特別憎恨趙雲,肯定是想除之而後快的。

最後一點就是突圍的人數。趙雲在長坂坡的時候,是乙個人帶著乙個嬰兒,只要他努力拼殺就有希望,但在鳳鳴山的時候,趙雲是統帥,他除了要自己突圍之外,還要帶著手下的將士,突圍起來肯定會有些麻煩。所以說,趙雲拼殺到後來,真的是有點力不從心了,他這才發出了感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那時曹老闆起了愛才之心,下令軍隊不許放箭,意圖生擒趙雲,所以趙雲才會發出感嘆。

9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的七進七出是羅貫中按照文鴦的情節而虛構的,救乙個阿斗真的要七進七出嗎?

當年趙雲真揹著阿斗的在曹軍陣中殺進殺出嗎

10樓:史

趙雲確實在長阪救下劉禪,但沒有在曹軍陣中殺進殺出,因為趙雲當時保護的不僅有劉禪,還有甘夫人。據《三國志。關張馬黃趙傳》記載:

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三國演義》這段用了誇張手法來凸顯趙雲的忠勇。

11樓:海風撩起的思緒

一切都是作者說的,真正的情況誰知道啊?不知道《史記》和《資治通鑑》這兩本書上有沒有詳情的記載呢。

那趙雲在長坂坡抱著小孩在曹操的大軍中轉了一圈殺了無數曹軍。關羽被呂蒙追殺都沒逃脫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1、趙雲長坂七進七出是《三國演義》的誇大,實際上他只保護了阿斗和甘夫人,並沒有與曹兵大量交手。

2、長坂時的趙雲年輕力壯,不去招惹曹兵大隊的話,保護一兩個人還是有能力的。而走麥城的關羽已經年近六旬,本來就一大把年級,再加上呂蒙四處設伏,形式完全不在二爺的掌控之中。

13樓:風中的和旋

曹操命令手下官兵不允許傷到趙雲,趙雲才撿了一條命。

呂蒙是必殺關羽而後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藝》是**,即使是再強的人也不可能在有拖累的情況下還以一敵萬千雄壯男子,每個人光靠擠都能把他擠死,更別說還能空出手來打人突圍。曹操下令不要讓別人攔截才是真的。

15樓:水之鴻

這個問題一言難盡,看史書去吧。

文中的我是怎樣的人,文中的我是乙個怎樣的人

1.爭吵這篇課文中的 我 是乙個是非清楚 膽子小 愛面子 知錯能改的人。我 雖然嫉妒過 我 的好朋友,並由此發生了兩人的爭吵,但 我 很快能認識到自己的過錯,這首先就是難能可貴的。課文使用了 不安 後悔 等詞語,並有準備向克萊諦認錯的矛盾心理的描寫。我 之所以不敢主動道歉,並且對克萊諦的主動求和行為...

文中的那位老師是一位怎樣的老師,文中的那位老師是一位怎樣的老師?

這位老師善解人意,不管學生有沒有拼完拼圖,他 她都鼓勵 支援,沒有一句斥責。而且老師擅長以小見大,通過不同拼圖結果,教給孩子學會思考 注重團隊合作 懂得享受美好生活,懂得取捨等成長所需的優良素質。他是乙個充滿愛心,細心,寬容智慧型的老師。就是幼兒園老師,只要小孩安全就行的。這是一位帶小孩的老師。他的...

語文中,名詞的修飾詞的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形容詞在前,名詞在後。形容詞作定語時通常放在它所 修飾的名詞前面,稱為前置定語,被修飾的名詞可稱為主體詞。形容詞表示名詞的性質 顏色 大小和狀態等。如 他買了一些新書。這些書是新的。她用藍墨水寫了那封信。這些墨水是藍色的。這家公司正處於困難的境地。她是乙個好學生,她努力學習。形容詞 修飾詞 在前,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