鮁魚餡的做法大全

2022-12-31 13:45:02 字數 1909 閱讀 4384

1樓:唉沒名可取啊

鮁魚水餃是一道地方特色主食,主要材料為新鮮的鮁魚、韭菜和麵粉。其皮薄餡大、口味鮮美、營養豐富、老少皆宜。鮁魚肉厚刺少可以用來烹製燻鮁魚、紅燒鮁魚、鮁魚丸子、鮁魚水餃等等。

原料:鮁魚、豬肥肉、韭菜、麵粉、蔥、姜、花椒、水、澱粉、雞蛋清、鹽、香油、料酒。 做法步驟:

第1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麵粉一邊用筷子攪拌一邊加水,攪拌至沒有幹麵粉後和成表面粗糙的麵團,醒20分鐘後再反覆的揉幾次使麵團表面光滑繼續醒20分鐘。這樣和麵包出來的餃子不容易破皮。 第2步、新鮮鮁魚一條約1000克左右,剖開魚腹去除內臟和魚腮清洗乾淨並控乾水分備好。

平刀從魚尾處片向魚頭位置取兩面的魚肉,剔乾淨魚刺和魚皮後剁成肉泥。 第3步、豬肉100克清洗乾淨同樣剁成肉泥。 第4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放入幾粒花椒煮一會兒,盛入碗中放涼後放入蔥花、薑片浸泡出味兒 第5步、韭菜150克擇去老葉子反覆沖洗乾淨泥沙並控乾水分後切成韭菜末。

第6步、把剁好的兩種肉泥放入乙個容器中,分別加入適量的料酒、香油、生粉、蛋清、鹽,加入蔥、姜、花椒水。 第7步、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快速的攪拌上勁兒,使肉泥吃透水分,這樣做出來的餡料嫩滑爽口。最後放入韭菜未再次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第8步、最後放入韭菜未再次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第9步、案板鋪撒幹麵粉取一小塊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揪成比平時包餃子稍微大一點的面劑子搓圓按扁後擀成餃子皮。 第10步、放入足足的餡料對折後捏緊包成餃子即可。

膠東人包鮁魚水餃的特點就是皮兒薄餡兒大,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2樓:愛喝粥

1、將餃皮的原材料:小麥麵粉400克、鹽2克、水210克混和,搓成光潔的麵糊,蓋溼純棉毛巾放進密封性的地區餳三十分鐘。買回來的鮁魚除去內臟和首尾,清理乾淨,瀝乾水份。

莧菜摘洗乾淨,瀝乾水份預留。麻椒清洗一下跟開水混和,晾涼成生薑水預留。蔥清洗切割成段,姜清洗拍破,放到器皿中,新增水混和成蔥薑水預留。

2、將鮁魚置放在砧板上,用刀將魚正中間的骨骼和肉分離去,將主凜冽去除,隨後用醫用鑷子將魚類中的小刺拔乾淨。最終用湯勺將魚類一層一層漸漸地刮下後,放到大一點的器皿中。

3、所有的魚類刮下後後,先後新增黑胡椒粉、生抽醬油、公尺酒和鹽,隨後將泡好的蔥薑水新增在其中,每一次增加約兩三勺,每新增一點都持續的攪拌至魚類上力,讓蔥薑水徹底被魚類消化吸收。一斤魚類數最多可消化吸收蔥薑水200-500克上下,看愛好水平和攪拌的水平來決策。加滿蔥薑水後,新增生薑水,也是分批新增,每一次加滿就攪拌勻稱至魚類緊實。

4、最終新增雞蛋清,攪拌均勻,再新增芝麻油也攪拌均勻,拌和的好的餃子餡較為軟,可是很有延展性,要是沒有延展性,表明拌和的不足,要再用勁些。

5、麵糊餳好後,切分成三五一小塊,取出一塊分包子皮,擀餃子皮,剩餘的仍密封性餳制。

6、將莧菜切末,新增魚類中,不必所有拌和。每袋好多個,就拌和一點莧菜,以避免莧菜出水量。

7、鍋中倒進多7成滿水,大火燒開,水滾沸後放進水餃,立刻用湯勺拌和避免粘底。隨後蓋上大鍋蓋,再度燒開後到一點兒冷水,再開啟錶蓋文火煮2分鐘。

3樓:暮靜雨

1.我們先準備一碗給鮁魚去腥增鮮的秘製料汁:碗內放入三五片薑片、2棵小蔥、10克左右花椒粒,最後倒入適量的開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最好蓋上乙個盤子,既可以防止水涼的太快,又可以鎖住香氣。

2.取新鮮的鮁魚去除內臟和魚鰓,肚子裡的黑膜尤其腥,也要一併處理乾淨,然後去掉魚頭,從魚尾處貼著魚骨把魚肉剔下來,再用勺子將魚肉和魚皮分離,魚皮很腥,而且不易剁碎,所以要去除不要,剔好的魚肉剁成肉泥。

3.魚肉泥中分少量多次加入浸泡好的秘製料汁,一邊倒一邊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一直攪打成為濃濃的漿狀才可以,魚肉餡的攪打是調餡的關鍵,只有攪打充分的餡才夠鮮!

4.然後再放入一勺豬大油和切細的韭菜再次攪打均勻,豬大油和韭菜是鮁魚餡餃子的靈魂,少了一樣都不夠味,加豬大油可以增香去腥,加韭菜可以提鮮,一起加入做出的餃子才又鮮又香又嫩滑!最後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鮮美的的鮁魚餃子餡就調好了,油就不用放了,因為我們已經加了豬大油。

洋蔥餡素餃子的做法,素餃子餡做法大全

一 鮮香豆腐素餃子。材料 豆腐,香菇,紅蘿蔔,木耳,鹽 胡椒粉,植物油,香油。步驟 1 洗乾淨豆腐。2 木耳泡發。3 香菇 胡蘿蔔洗淨。4 將木耳等食材切丁。5 用油煸炒豆腐,炒至豆腐周邊焦黃。6 加入材料碎攪拌均勻即可開始包餃子。二 素三鮮餃子。材料 胡蘿蔔,包菜,幹花菇,鹽,橄欖油。步驟 1 香...

素茄子餡餃子的做法大全,茄子全素餡餃子做法是怎樣的?

美味素餃 用茄子做餃子餡,鮮嫩多汁,營養健康!餃子餡除了常見的蘿蔔 香菇 白菜之外,今天來個不一樣的,用茄子做餡包餃子,味道鮮美多汁,真的回味無窮。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

重慶水餃調料的做法大全,重慶餃子餡做法大全

1.麵粉加入適量溫水,和勻備用 2.把大蝦去頭 去皮洗淨 3.韭菜洗淨切碎 4.雞蛋打入碗內攪勻,炒熟 5.把蝦切成大點塊 6.在豬肉剁餡裡放入鹽 花椒麵 雞精調味 7.把肉餡 雞蛋 蝦 韭菜放入盆中順乙個方向攪勻 8.將麵團用擀麵杖擀成多個薄皮,分別放入適量餡,包成餃子。9.將包好的餃子擺放入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