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 豬 排骨?怎麼挑選豬排骨

2023-01-03 10:35:05 字數 2185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豬排骨有排骨、肋排、脊骨、大排、前排以及軟排、硬排。是混合了南北方的叫法。

排骨是豬肋骨的通稱。

肋排,軟排是排骨去除了脊骨。

脊骨,在南方是指豬頸到排骨的這一段脊梁骨,豬尾到排骨這一段叫龍骨。

大排,是帶里脊肉的脊梁骨,一般在江浙一帶喜歡用來紅燒。

前排,是排骨(最前邊)靠豬前腿這邊的四根排骨。

硬排,是帶脊梁骨的排骨。

2樓:帳號已登出

1、觀察豬排骨的顏色:新鮮的豬排骨顏色為鮮紅色,而經過特殊方式處理的豬排骨顏色會淡一些,營養也會下降,所以在挑選豬排骨的時候,應該選擇顏色為鮮紅色的豬排骨。 2、根據氣味而挑選:

優質的豬排骨,因為是剛從宰殺的豬身上砍下來的,所以豬排骨會有淡淡的血腥味,而且味道和豬肉一致。

3、有臭味的不要買:如果豬排骨的味道聞起來非常臭,那不就說明豬排骨已經存放太長時間了,內部成分已經變質,不建議購買。4、用手觸控豬排骨:

購買豬排骨時,我們可以用手指輕輕按壓豬排骨表面,看是不是冷凍的豬排骨,冷凍的豬排骨一般都比較硬。5、新鮮的豬排表面較軟:若感覺豬排骨表面的肉質鬆軟且有彈性,那麼就說明是新鮮的豬排骨,可以選購,口感和營養都非常好。

3樓:生活妙招

豬肉很多人喜歡吃,但是挑選豬肉很多人不會,教你挑選豬肉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粉蒸用肥的好撒,因為公尺粉裡面如果沒有油,吃在肚子裡會很刮人。紅燒,當然要選用瘦肉型的撒,不油不膩,而且易熟易爛。煲湯,選用不肥不瘦的好,因為湯裡面要有一點點油水,燉出的湯才會香飄萬里,而且美味好喝。

清燉,用瘦肉型的,清清淡淡,適合胃部不好的人。排骨分好幾種,但是我只知道一種:肋排。

就是一根一根的那一種。

5樓:說生活出品

豬肉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選豬肉也有講究,都來學學吧。

怎麼挑選豬排骨

6樓:東郭芙單胭

排骨,應該挑選那些肋骨,切出來一塊塊的小排很好肉要新鮮的。

聞聞就知道了。

一般較新鮮的肉沒異味、樣子也較好、肉質較鮮嫩、紅潤的感覺。

排骨上有分扁排和圓排,就是看排骨的骨頭是呈圓的還是扁的,扁排的話會好吃很多。

豬排骨怎麼挑?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挑選肉比較厚,瘦肉比較多的肋骨,並且是新鮮的,骨頭呈現扁的,肉質鮮嫩的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豬小排(豬肋排)知識介紹:

小排是指豬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邊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層比較厚,並帶有白色軟骨。

豬大排其實就是豬小排上面的肋排,肉層比較厚所帶的白色軟骨比較少,比較適合紅燒或者燉,土豆和它搭配是不錯的選擇。

豬腔骨:是離脖子最近的脊骨 ( 頸骨)

怎樣選最好的豬排骨

9樓:義明智

如何挑選排骨。

在選購鮮排骨時,要求排骨肉顏色明亮呈紅色,用手摸起來感覺肉質緊密,表面微乾或略顯濕潤且不黏手的,按下後的凹印可迅速恢復,聞起來沒有腥臭味的為佳。

如何挑選豬筒骨

10樓:趙愛靜

要豬臀上的大骨,大的好。

豬排骨如何辨別好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肯定是不是好的排骨了,好的排骨是呈精肥相連鮮嫩油亮,而並非你所說的那樣像是老母豬肉。

12樓:拾萬里之外

在選購鮮排骨時,要求:

排骨肉顏色明亮呈紅色。

用手摸起來感覺肉質緊密。

表面微乾或略顯濕潤且不黏手的。

按下後的凹印可迅速恢復。

聞起來沒有腥臭味的為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顏色 鮮紅。

二聞:有異味就不新鮮。

三摸:肉沒彈性,起粘——不新鮮!

有問題防疫衛生所!

怎麼樣挑選豬肉啊?瘦肉、排骨怎麼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看攤檔上擺的肉,皮脂層越厚越好, 皮脂層越薄一般是吃了瘦肉精的豬。

豬排骨怎麼燉,排骨燉什麼最有營養

工作方法。1.排骨洗淨,焯水後洗淨備用。2.除枸杞外其他材料洗淨。3.把排骨放在燉鍋裡。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水。4.加入洗好的材料。5.放在鍋裡用蒸架燉。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小時。7.加入枸杞,小火燉20分鐘。出鍋前加鹽。二 燉排骨。食品。排骨適量,白菜,蔥,姜,料酒,鹽,味精。工作方法。1.排骨...

排骨不能跟什麼一起吃,豬排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宜與含有草酸和鞣酸的蔬菜同吃,比如 菠菜 韭菜 茶水等,否則影響人體對排骨營養成分的吸收。此外,由於排骨中含有油脂,不宜與生冷的水果同吃,所以飯後不要立即吃水果。首先,就是田螺,排骨和田螺一起吃會產生脫髮,還有就是對腸胃會產生傷害。很多時候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可能就會不注意,不管什麼都亂吃,而且有的時...

風味豬排的做法,保定風味的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的做法。材料豬小排 250克,蔥 2支,蒜頭 5粒,辣椒 1支,醬油 2茶匙,酒 一大匙,水 2大匙,醬油 一大匙,冰糖 2 3匙,酒 1大匙,胡椒粉 少許,香油 少許。做法1 小排骨用a調味料拌勻,蔥切段,辣椒切片備用。2 帶小排骨醃入味後拌入一大匙的太白粉,入油鍋中溫火炸好撈出。再放入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