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衛生紙,怎麼挑選衛生紙?

2021-08-31 05:09:21 字數 5173 閱讀 6957

1樓:板弟弟

1、首先,要看要買的衛生紙有沒有合格證,如果有合格證,就說明買的衛生紙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如果沒有合格證,那最好還是不要買。如果衛生紙不合格,也會傳播一些疾病。

2、其次,就要看買的衛生紙的重量和它的**是不是達到了最高的價效比,一般在衛生紙外面的包裝上標有重量,如果沒有標示重量,可以用手提一下衛生紙和其他的標有重量的衛生紙比較一下,然後再決定取捨。

3、還要看一下要買的衛生紙是木漿的還是竹漿的,一般的竹漿的衛生紙的質量比較好,有些木漿的衛生紙開啟後會出現很多的灰層,而竹漿的衛生紙很乾淨。並且衛生紙從外**很平整。

4、還要看一下衛生紙的紙質。一般在每種型別的衛生紙的外面都放有樣品,可以用手觸控一下衛生紙的手感,如果觸控的感覺比較柔軟並且有韌性,手感很好,就說明這種衛生紙是比較好的。

5、還要看一下出廠日期,保質期,有效期限,如果相同的衛生紙很多,要在其中挑選離現在的日期最近的,因為離現在的日期越近,用的就越放心。

6、還要看一下衛生紙的寬度是不是所需要的,如果衛生紙過寬,用起來就會浪費很多,如果衛生紙過窄,用起來又不方便,要買適合需要的衛生紙。

2樓:沉默

從以下六種情況分析挑選:

1、看紙巾的外包裝

一般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紙巾,都會在外包裝上標明紙巾的生產日期、保質期、主要原料等,還會詳細標出企業的產品編號、****等有效資訊。如果你買紙巾時,這些資訊都沒辦法獲得的話,由此可知紙巾的低劣程度了。

2、看紙巾的等級標準

如果你再細緻一些,就會發現不同的紙巾標明的等級是不一樣的。有的紙巾寫的是優等品,有的紙巾寫的卻是一等品或是合格品。通常來說,優等品是最好的,一等品次之,而合格品則是稍差一些的。

大家購買時,可根據這樣的順序來選擇不同的場景使用不一樣品質的紙巾。

3、注意觀察紙巾的生產原料

一般來說,如果使用的是原生漿的話,紙巾的柔韌度會比較好,摸起來感覺比較的細膩;而若是使用的純木漿的話,可能是採用了二次**的原料,容易出現黑點和粗孔,紙巾使用起來感覺沒那麼好,安全和衛生方面也不如原生漿的。

4、注意用手摸紙巾

一般來說,好的紙巾摸起來手感非常的好,細膩柔軟,不掉粉、掉毛。而一些質量比較低劣的紙巾,是很鬆散的,紙巾的質地也比較硬,摩擦在**上嚴重的話,會有疼痛的感覺。一旦發現所購買的紙巾有比較強烈的顆粒感,建議不要購買。

5、比較紙巾的韌度

一般來說不好的紙巾,由於含有木漿的純度比較低,所以一旦稍微用力扯一下就會出現斷裂的情況;而質量比較好的紙巾,由於含木漿量高,韌性強,有比較大的彈力和張力,因此是不容易被扯斷的。

6、檢視紙巾的白度情況如何

要知道,並非是越白的紙巾,其質量越好。有的企業為了追求紙巾的潔白度,可能會使用過量的增白劑或者熒光劑。因此,如果紙質的白度若是超過了正常的範圍,出現雪白雪白的現象,可要留意了,這種可不是正常的白。

正常的紙巾白度是象牙白和自然白。

3樓:小熊熊愛生活

如何挑選衛生紙?學會這招,好壞衛生紙一眼就能分辨出來,快學學

4樓:愛笑的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挑選衛生紙的時候,可以採取拉扯的方法。如果衛生紙的韌性較強,拉扯也不容易斷,就說明比較好的質量。如果一扯就斷了,並且還掉渣,這就說明衛生紙的質量不好。

挑選衛生紙並不是越白越好,紙巾紙產品標準中規定a等品的白度為85.0%~90.0%,有些不良企業為了提高產品的白度,過量新增熒光增白劑,致使紙巾紙的白度超過90.

0%,這樣的產品看上去白得不自然,色調不柔和。

挑選衛生紙的時候我們還是要看看衛生紙表面的雜質結構,一般來水衛生紙在強光的照射之下就會顯現出一些雜質,如果雜質比較多的話,就說明這一種衛生紙的品質並不是很好不建議購買,另外還可以看看衛生紙的韌性,好的衛生紙也會有好的韌性,如果衛生紙輕輕一拉就斷裂的話也直接說明這種紙的質量並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包裝。優質的紙巾不僅僅注重內在的質量,同時對於外觀包裝也是非常在意的。看包裝上是否有“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批准,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編號,格式為:

(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衛消證字(發證年份)第***x號”。產品包裝上還應註明生產企業的名稱、地址、**等。還要注意看包裝上是否註明產品的名稱及所執行的標準、產品的等級、生產日期、有效期等。

最好購買最新生產的產品。還要看等級。每一種紙巾上寫的等級都有所區別,具體從好到差可以分為優等、一等、合格三大類,等級越高品質越好。

再看白度,不能一味地挑選超白的紙巾,紙巾過白可能是加了增白劑,所以紙巾選購併非越白越好,產品表面看起來不自然、色調不柔和的不能買。然後就是感受觸控手感要柔和,聞之無異味,見水不散,不掉毛掉粉,夏天用來擦汗時,紙毛就容易粘在臉上。

怎麼挑選衛生紙?

6樓:天上飛

選紙巾要避開“白富美”,具體如下:

1、白——熒光增白劑

健康的衛生紙顏色應為自然的象牙白,而並非越白越好。因為有些生產企業為了提高產品白度,會大量新增熒光增白劑、滑石粉等,這種產品看起來白得不自然,色澤不柔和,長期使用可能引起**過敏、腹瀉等。

2、富——化學香料

帶有清香氣味的紙巾總能讓人愛不釋手,但有些紙巾新增了各種化學香料、清香劑來彰顯自己的“富”,長期使用不利健康。

3、美——印花油墨

帶印花的衛生紙充滿了藝術氣息,受到不少人的青睞,但一些劣質的印花紙巾所使用的油墨會含有鉛、鎘等重金屬以及有機溶劑苯,與人體**接觸後也會帶來健康隱患。

7樓:小熊熊愛生活

如何挑選衛生紙?學會這招,好壞衛生紙一眼就能分辨出來,快學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包裝。優質的紙巾不僅僅注重內在的質量,同時對於外觀包裝也是非常在意的。看包裝上是否有“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批准,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編號,格式為:

(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衛消證字(發證年份)第***x號”。產品包裝上還應註明生產企業的名稱、地址、**等。還要注意看包裝上是否註明產品的名稱及所執行的標準、產品的等級、生產日期、有效期等。

最好購買最新生產的產品。還要看等級。每一種紙巾上寫的等級都有所區別,具體從好到差可以分為優等、一等、合格三大類,等級越高品質越好。

再看白度,不能一味地挑選超白的紙巾,紙巾過白可能是加了增白劑,所以紙巾選購併非越白越好,產品表面看起來不自然、色調不柔和的不能買。然後就是感受觸控手感要柔和,聞之無異味,見水不散,不掉毛掉粉,夏天用來擦汗時,紙毛就容易粘在臉上。

衛生紙,怎麼區別***壞

9樓:瘋狂糖果屋

五招辨別衛生紙的好壞:

一. 看衛生紙的色澤

看紙的色澤,純木漿製紙因無任何新增劑,顏色應為自然的象牙白,紋理相對均勻。

二. 看衛生紙的分段

好的衛生紙分的段都比較清晰,一格就是一格,它也好扯,劣質衛生紙半天扯不好,也扯不齊。

三. 捏衛生紙的紙卷

捏捏捲紙,感覺不容易捏動,說明紙纏得很緊,紙多。

四. 摸一下衛生紙

看看衛生紙是否掉粉、掉色甚至掉毛,如果有,紙質不行。

五. 用火燒一下衛生紙

好的衛生紙燃燒後呈白灰狀,而劣質的燃燒後呈黑灰狀。

10樓:愛拍攝的東東

看衛生紙的柔韌性,是否掉紙屑,薄厚及顏色。

如何鑑定衛生紙的質量:

1、有些衛生紙摸上去較厚,這種紙的等級較低,因為,在相同重量的情況下,厚紙的張數較少。如d級紙每500克約有270張以上,而e級紙則只有250張以下。所以,在相同重量的情況下,應選擇整包較厚的衛生紙。

2、由於衛生紙是按重量銷售的,個別生產商會在生產過程中多新增填充劑。這樣生產出來的紙既厚又硬,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在購買時應選擇質地比較柔軟的衛生紙。

3、衛生紙生產的全過程是在高溫下完成的,如果包裝不及時、不完整或者儲藏不當,都會使紙張受潮、汙染。所以,在挑選時,必須選擇那些包裝完好而且生產日期較近的產品。

4、注意檢視國家輕工部關於皺紋衛生紙的行業標準(gb2500-2000),該標準將皺紋衛生紙劃分為小捲筒紙和刀切紙兩種,技術指標分為a、b、c、d、e五個等級。

衛生紙好壞的指標

外觀:一看外包裝,挑選衛生紙時應首先檢查外包裝。產品的包裝封口應整齊牢固,無破損現象;包裝上應印有生產廠名、生產日期、產品等級(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採用標準號、執行的衛生標準號(gb20810—2006)等資訊。

二看紙的外觀,紙面應潔淨,不應有明顯的死褶、殘缺、破損、硬質塊、生草筋、漿團等紙病和雜質,紙張使用時不應有嚴重掉毛、掉粉現象,紙張中不應有殘留的印刷油墨。

定量:就是指分量或者張數夠不夠,根據相關規定,一般是淨含量50克至100克的商品,其負偏差不得超過4.5克;200克至300克的商品,不得超過9克。

白度:衛生紙並不是越白越好,有可能是新增了過量的熒光漂白劑。

吸水性:可以將水滴在上面看吸收速度如何,速度越快吸水性越好。

橫向抗張指數:就是紙的韌性如何,使用時是否容易碎裂。純木漿紙由於纖維長,故拉力大,韌性好,不易斷。

柔軟度:這是衛生紙產品的一個重要指標,好的衛生紙應給人柔軟舒適的感覺。

粉塵度:通俗點說就是紙上粉塵多不多。如果原料是原木紙漿,塵埃度是沒有問題的。但若用**來的紙張作為原料,且工藝處理不恰當,塵埃度就很難達標。

11樓:思之匪夷

1、純木漿生產的產品一般勻度好,皺紋細膩,摸起來手感好,不掉粉、不掉毛,強度好,撕起來有韌性,反之,差的紙巾紙則容易掉粉掉毛掉渣。

2、一般用純木漿生產的紙,即使用水浸過,也保持原有形狀,而劣質的衛生紙見水就散,基本拿不起來。

3、好的衛紙巾,燃燒後呈白灰狀,而劣質紙巾燃燒後呈黑灰狀。所以,用火一燒,紙巾的好與壞就一目瞭然了。

4、鑑別紙裡有沒有熒光劑,簡便的方法是用驗鈔機檢驗,加熒光劑的紙會使驗鈔機發出警告聲。

12樓:妙招講堂

衛生紙好壞難辨別?聰明人都用這招,好壞衛生紙立馬就知道!

13樓:簬過尒

這個...

貴點的比較好吧

柔軟,紙顏色白,

我覺得維達的最好了

14樓:狄啄驚慌失措

搓一搓,不掉渣。為節省成本,許多商家生產紙巾時,在紙漿中新增較為廉價的碳酸鈣或者滑石粉,致使紙巾在使用過程中掉粉、掉毛、掉屑,輕則容易吸附在**表面,重則引起過敏等。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祕書長董金獅建議,拿到紙巾後輕輕抖一抖或者搓一搓,“如果發現有掉渣情況,就說明紙巾質量不合格,很可能是廢紙再生產的。”

做衛生紙加工該如何發展市場,做衛生紙加工要如何跑市場,銷售主要物件是哪些?

第一 傳統的銷售辦法就是通過 或者中間商去銷售衛生紙,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銷售的量比較大,但是利潤稍微低一點。第二 在前期資金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找個有名的品牌做 是不錯的選擇。第三 通過網路來進行銷售這樣做的好處是成本低 收效快,而且賣出的衛生紙 比一般的要高一下。第四 參加展會,這種辦法能提高企業在業...

如何開衛生紙專賣店和賣衛生紙注意事項

主要是注意衛生,防火防潮,其他的到沒有什麼了,無非就是營業執照。但是如果自己加工的話,還需要有衛生許可證 以上僅供參考 華麗機械 田麗麗 開店賣衛生紙該怎麼弄 通常在市區或縣城開一專賣店,不用經常出去跑,只在店裡做銷售就行了,這種工作比較輕鬆。衛生紙的市場需求很大,開衛生紙品店的也比較常見,無論銷售...

狗為什麼吃衛生紙,狗為什麼吃衛生紙

它是在玩耍。其實它並不喜歡吃衛生紙。如果是廁所紙簍裡的紙就不一樣了。狗改不了吃屎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因為糞便的味道對於狗狗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在它的味覺裡,它覺得很香 還有鞋裡的味道 所以,這就要求主人在狗狗的訓練上下功夫,讓它適應人類社會的規則,讓它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如果你的狗狗還是幼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