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如何焯水呢?排骨怎麼焯水?

2023-01-08 16:40:04 字數 5414 閱讀 6065

1樓:網友

清洗乾淨的排骨,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料酒,開大火煮,水開以後,撇除表面的浮沫。然後將排骨撈入溫水盆內,再清洗一下,將附在排骨表面的浮沫清洗乾淨。排骨焯水時間不要過長,浮沫撇除乾淨以後,直接撈出。

如果焯水時間過長的話,肉會變老。另外注意一點,排骨焯水以後,就不要再遇冷水了,如果用冷水洗,或者燉的時候加冷水,排骨肉遇冷回縮就變硬了,吃的時候口感不好。

鍋內加油,涼油放入冰糖,或者是白糖,小火炒糖色(用冰糖炒出來的糖色,顏色更紅亮一些),在炒糖色時,要用勺子不停的攪拌,防止粘鍋炒糊,糖色炒至紅褐色以後,放入控乾水分的排骨,翻炒上糖色。加入蔥段,薑片,炒出香味,加點生抽,翻炒提鮮,再加點桂皮,香葉,八角等調料品來調味。

一次性加入足量的開水,水要沒過排骨2釐公尺左右。大火煮開後,轉為小火慢燉,燉40分鐘以後,加入適量的鹽,然後再燉十分鐘。一定不要重複加水,重複加水會影響湯的味道,也會影響肉的口感。

最後大火收一下湯汁,湯汁收至濃稠,湯和排骨的味道更佳。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好了!

烹飪小貼士:做排骨時,要不要焯水?答案是要根據做法來定。

需要提前醃製入味的,比如說糖醋排骨,蒜香排骨,蒸排骨等這樣的做法不需要焯水。做紅燒排骨或者是清燉排骨時,需要現焯一下水,給排骨去腥。

排骨怎麼焯水?

2樓:青春離線

排骨焯水的步驟。

用料:肉類(需要焯水的肉都可)適量、水適量1、第一種:冷水焯水法(適合異味多、血汙重、化凍的肉類,如豬蹄、羊肉、排骨等);

2、鍋中倒水,加熱,然後放料酒和排骨,拂沫,期間不時翻動;

3、水沸騰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洗去血汙即可。

4、第二種:沸水焯水法 (適合血汙較少、較為新鮮的肉,如雞、鴨、豬、排骨等);

5、鍋中水燒沸,放入肉類,重新沸騰後轉小火,撇去浮沫;

6、然後撈出,把肉放入七八十度的熱水中洗去血汙。

7、第三種:快速焯水法(適合魷魚、八爪魚等海鮮);

8、取半鍋水,開大火,加入蔥結、薑片和海鮮,煮至沸騰,煮約30秒;

9、到時間後,把海鮮撈出來,再過一次冰水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用熱水,排骨如果用熱水焯的話,由於肌肉在高溫下迅速收縮,且蛋白質凝結。

二、焯水時間不宜過長。

三、放入一些料酒,去腥味。

四、焯完之後,用涼水浸泡一下,可以使肉質緊繃。

做法:

準備好所需食材,排骨用清水浸泡5分鐘後,沖洗幾遍去除血水;

2.排骨涼水入鍋,同時放入料酒和薑片,水開後焯1分鐘,涼水入鍋可以使血水更好的浸出,去除腥味和殺菌;

3.將排骨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然後控乾水分備用,涼水沖洗會讓肉更緊緻有彈性。

4樓:生活大師

準備材料:排骨、香蔥、澱粉、薑片、蒜片、洋蔥、乾辣椒、鹽。

一、薑蒜,洋蔥切片,小公尺椒,線椒切圈。

二、排骨冷水入鍋,加入香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三、倒入排骨,加入生抽,澱粉,攪拌均勻。

四、鍋中倒油,油溫燒至七成熟,倒入排骨,小火炸至金黃。

五、鍋中倒油,加入洋蔥,大火爆香。六、鍋中倒油,加入蒜片,薑片,乾辣椒,小公尺椒,線椒,十三香,香辣醬,大火爆香。七、倒入排骨,鹽,翻炒均勻。

八、均勻後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5樓:果汁兒愛生活

排骨焯水的方法是什麼,首先先來進行清洗排骨,然後加入兩勺的食鹽,進行搓洗,把鹽分充分的搓洗在排骨上面,然後放在鍋中焯水十分鐘,然後把泡沫撈出來,然後將排骨撈出來清洗乾淨就可以啦。

6樓:卑思禕

排骨不能用熱身焯水,營養價值會失掉排骨焯水,水開後就撈起來,不易煮太多時間,煮湯也要注意會有浮沫物質出現要及時清理。

7樓:小吳走鄉村

排骨焯水時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很多人都焯錯了,難怪味道不鮮美。

排骨怎麼焯水

8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燒、煎炸排骨不需要焯水,燉煮排骨需要焯水,冰凍排骨需要焯水。

在做紅燒、煎炸類排骨時,適合直接把排骨直接放油鍋裡煎炸出香味,再放入調味料烹飪;燉煮排骨的做法分為清燉或滷燉等,在清燉或滷燉時由於是直接加入水燉。

如果不焯水,會有很多浮泡血水導致腥味重,所以在燉排骨前要先焯水除腥;冰凍排骨先徹底解凍,焯水方法與鮮排骨相同,焯水的目的是去除血水。

9樓:橙子花坊

排骨焯水的方法是什麼,首先先來進行清洗排骨,然後加入兩勺的食鹽,進行搓洗,把鹽分充分的搓洗在排骨上面,然後放在鍋中焯水十分鐘,然後把泡沫撈出來,然後將排骨撈出來清洗乾淨就可以啦。

10樓:zhou天山來客

首先把買來的排骨,用清水洗乾淨。並用水泡一泡,去除肉和骨頭裡面的血水。鍋內燒一鍋開水,放入蔥薑及料酒。

水開後放入排骨,等到水沸騰,最上面會浮上一層沫,讓其沸騰五分鐘左右。用漏勺進行攪拌,使排骨充分均勻的受熱。

11樓:陽光女孩

涼水下鍋,水完全燒開前,記得要撇去浮沫兒,開水後撈出來,用冷水衝去浮沫兒。

排骨怎麼焯水

12樓:藤原彌

黃豆、小排、鹽、薑片。

精排260克、蘿蔔 (冬季 白蘿蔔最佳)枸杞16粒、薑片、蔥、鹽。

排精 . 山藥 .胡蘿蔔。 薑片。 花椒。

製作方法

1、黃豆浸泡過夜;2、小排過水,洗淨浮沫;

3、鍋中放1000克水,下排骨,黃豆,薑片,大火煮滾後改中火,保持翻滾沸騰狀態至湯汁乳白(15分鐘左右)

4、改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製作貼士慢燉鍋更省事不過湯汁比較透明清澈;必須大火沸騰翻滾狀態保持一段時間才能讓湯汁有好看的乳白色。

1、準備精排250克、蘿蔔100克(蘿蔔切成薄片);

2、準備枸杞16粒、薑切片、蔥切段;

3、排骨洗淨用開水焯5分鐘充分把血末焯出,撈出備用;

4、鍋內加清水1000克放排骨、薑片、蔥段,開鍋後小火燉1個時左右;

5、關火前10分加入枸杞、鹽,調味出鍋即成。

主料: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250克,上面還附有 少量肉類。

輔料:花椒 大料 尖椒 味精 細鹽、蔥各5克,生薑克,香菜 食用油 醬油 食醋 料酒。

排骨、玉公尺、胡蘿蔔、枸杞、紅棗、火麻油、鹽、醋、

1準備好紅棗、枸杞,將玉公尺、胡蘿蔔切好、洗淨。

2排骨切塊、清洗乾淨。

3將準備好的,排骨、玉公尺、紅蘿蔔、紅棗、枸杞放入鍋中。滴入2滴醋,**燉30分鐘左右。

4最後出鍋前加入鹽、2到3滴火麻油調味即可。

1蓮藕先用刀平拍,讓藕肉鬆散,再切滾刀,然後用鹽醃一下,待用;

2把洗淨斬段的排骨 直接入鍋加冷水燒開,用勺撇去血泡,加拍過的生薑一塊,再開鍋時加藕一起燉,直到熟。

排骨要怎麼焯水?

13樓:無雅詩

排骨焯水很難簡單,把水燒開以後,排骨放在水裡面焯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記得把好關掉。

從營養學界都來講,不建議焯水。因為焯水會讓營養流失,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多加油煎這1步,然後再炒,這樣可以迅速封住肉汁,保持排骨有適當的水分而嫩滑脫骨,還能品嚐到排骨的乾香。

介紹一道排骨的做法

【炒排骨的最佳做法】

排骨最好是處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這樣在買回家後才方便烹飪,把買回家的排骨先不要著急用水清洗,而是放到碗中,往裡面加入白糖,料酒,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大概醃製15分鐘,再重新用清水沖洗一遍。

接著把瀝乾水分的排骨放到碗中,往裡面加入食鹽,蠔油,胡椒粉,雞精和少許的澱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大概醃製15分鐘讓排骨入味,再往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下入排骨小火煎至兩面微黃盛出,然後往鍋中加入切好的薑片,蒜末和辣椒炒香,為了增加味道還可以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再把排骨放到鍋中翻炒均勻,再倒入適量的啤酒燜煮收汁即可。

所以炒排骨牢記不要焯水,因為焯水會讓營養流失,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多加油煎這1步,然後再炒,這樣可以迅速封住肉汁,保持排骨有適當的水分而嫩滑脫骨,還能品嚐到排骨的乾香。

排骨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

1、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2、人到中年,微迴圈發生障礙,排骨中的膠原蛋白等成分可以疏通微迴圈,從而改善老化症狀,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排骨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維護骨骼健康,防止骨骼疏鬆。

4、排骨燉湯喝可以滋陰潤燥、益精補血,適合氣血不足、體質偏寒的人。

排骨如何焯水才正確

14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就是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又稱出水、飛水。東北地區稱為「緊」,河南一帶稱為「撣」,四川則稱為「泹」。

首先,排骨應該放在冷水鍋裡面焯水:焯水時,排骨與冷水同時入鍋。因為排骨體積比較大需要較長時間的加熱,所以用熱水鍋加熱會出現內部不熟而外部過熟的現象。

排骨如果放在沸水中加熱則外面會立即收縮,內部的學和腥味很難排除,所以必須從冷水開始加熱,中途翻動數次,使其均勻的受熱,沸騰時及早撈出不可過熱。

排骨焯水中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這些問題處理的得當與否,直接影響到下一步料理,甚至決定了成品的成敗,因此朋友們在料理的時候要要慎重。

1.焯水時間因原料的不同而不同:各種原料大小,軟硬,色香均不相同,焯水時必須要分開處理。

例如排骨的大小不同,處理方式也不一樣。大的,長時間;小的,時間則短。焯水時間過短,澀味會殘留;時間過長,則喪失了鮮味,所以必須分別酌情處理。

2.有特殊氣味的原料與一般原料要分別焯水:食物原料中有濃香味道的,例如:

芹菜、蘿蔔、羊肉、大腸等,如遇一般無氣味的東西一起焯水,則對一般的東西味道影響非常的大。所以要分開焯水。使用同乙個鍋時,應該將無氣味的或者氣味小的放入焯水,取出後,再將特殊氣味或者氣溫濃厚的後放入焯水,這樣既可以省時也節約用水還避免了串味。

3.色濃的原料與色淡的原料藥分別焯水:焯水時要注意原料的顏色,不可將瑟農與色淡的一起放入鍋中焯水,例如,將色濃的綠葉蔬菜與色淡的馬鈴薯、竹筍、山芋等一起焯水,則色淡的會染上色濃的顏色破壞其原有的色澤,所以必須分別焯水。

15樓:果汁兒愛生活

排骨焯水的方法是什麼,首先先來進行清洗排骨,然後加入兩勺的食鹽,進行搓洗,把鹽分充分的搓洗在排骨上面,然後放在鍋中焯水十分鐘,然後把泡沫撈出來,然後將排骨撈出來清洗乾淨就可以啦。

燉排骨不焯水可以麼,燉排骨焯水好,還是不焯水,如果不焯水怎麼去腥?

可以。主料 排骨300g 幹海帶15g 輔料 紅蘿蔔50g 鹽適量 薑片3片 1 準備好材料。2 海帶泡水1個小時,再沖洗乾淨。3 鍋裡燒開水,加入海帶煮5分鐘撈起,用清水沖洗備用。4 鍋裡加入排骨和適量的清水煮。5 水開後,撇去浮沫。6 把洗乾淨的海帶和紅蘿蔔一起下鍋大火煮開,改小火1個小時。7 ...

雞需要焯水嗎,燉雞需要焯水嗎

不要。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雞不要焯水。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

涼拌萵筍絲要不要焯水呢?萵筍涼拌需要焯水嗎?

做涼拌萵筍絲的時候,是要焯水的,焯完水以後,再用涼水激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萵筍絲,非常的脆,特別好吃。您好親,這邊很高興為您服務!用 涼拌萵筍絲不用焯水,因為萵筍是可以直接生食的蔬菜,焯水反而會導致更多的營養損失,同時也會影響涼拌萵筍的口感。萵筍最有營養的吃法是直接削皮生吃,因為萵筍中的營養成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