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人的特徵是什麼?中世紀的整體特點是什麼?

2023-01-03 02:55:02 字數 1183 閱讀 7136

1樓:極光未央

思想禁錮,迎合封建主義,對地主以及皇族畢恭畢敬。崇信宗教但不相信科學。在政治上非常注重等級許可權,軍事戰爭中多使用冷兵器。

2樓:甜奶幼

在中世紀那邊的人相當於有乙個等級的劃分吧,有些人的權利比較高,有些人的權利比較低,並且他們的思想主義特別的封建,而且對於當地的領主或者是皇室裡面的家族都是特別恭敬的,並且他們非常的相信宗教,然後不太相信科技這這些之類的。

3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世紀人的特徵是非常的具有等級化,生活中常常都受到宗教倫理的影響,有些事情都是確定的,是不能夠自由發揮的。

4樓:小自信

中世紀人的特徵是他們的等級劃分的非常的明確,什麼人該幹什麼事情分的很清楚。

中世紀的整體特點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在整個中世紀,宗教權力和世俗權力進行著長期的鬥爭。到了10世紀,西方的經濟和人口再度上公升,中世紀進入了興盛期。文化上也恢復了創造力,巨集偉的羅馬式、哥德式教堂建設了起來。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特徵是什麼?

中世紀有什麼特點

6樓:勝似唐朝

中世紀(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主要是西歐),由西羅馬帝國滅亡(公元476年)開始計算,直到文藝復興時期(公元2023年)之後,資本主義抬頭的時期為止。「中世紀」一詞是從15世紀後期的人文主義者開始使用的。這個時期的歐洲沒有乙個強有力的政權來統治。

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的早期在歐美普遍稱作「黑暗時代」,傳統上認為這是歐洲文明史上發展比較緩慢的時期。

7樓:行者無疆

中世界專指的是歐洲社會的封建時期,它的特點和我們國家封建王朝大同小異。

中世紀藝術最根本的特徵是什麼?

8樓:

歐洲中世紀藝術的根本特徵:藝術作品的主題是"神學"。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特徵

歐洲中世紀的特徵

中世紀的特徵 5

中世紀是什麼

中世紀也稱中古,史學上通常指封建時代,即介於古代奴隸制與近代資本主義之間的時代。這一名詞主要適用於歐洲。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後,西歐逐漸轉入封建社會,歐洲人稱之為中世紀。14 15世紀,歐洲資本主義工商業開始萌芽並發展,逐漸引起重大歷史變革。中世紀的概念 什麼是中世紀 中世紀 the middle...

中世紀建築規劃的特色是什麼歐洲中世紀的城市規劃有何特點,最好附圖。

歐洲中世紀城市多為自發成長,很少按 規劃建造,但也有一寫理想的規劃模式,如以城市防禦為出發點的斯卡莫奇模式。這一時期封建領主成長起來,需要防禦外來入侵者,導致城堡式建築盛行。教會領袖的巨邸富麗堂皇,於教會爭榮。隨著人口的增加,城堡牆的周圍建起了許多較小的民居。維也納建築師卡美洛西特關於中世紀城市景觀...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是?歐洲中世紀時間是什麼時候

中世紀 約公元476年 公元1453年 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 主要是西歐 自西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476年 到東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1453年 的這段時期。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 黑暗時代 中世紀是封建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