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是什麼

2022-12-27 18:15:02 字數 726 閱讀 24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世紀也稱中古,史學上通常指封建時代,即介於古代奴隸制與近代資本主義之間的時代。這一名詞主要適用於歐洲。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後,西歐逐漸轉入封建社會,歐洲人稱之為中世紀。

14、15世紀,歐洲資本主義工商業開始萌芽並發展,逐漸引起重大歷史變革。

2樓:匿名使用者

中世紀的概念(什麼是中世紀)

中世紀( the middle age )一詞最先是由義大利人文主義史學家比昂多於 15 世紀提出來的.他把西歐 5 ~ 15 世紀的那一千年叫作中世紀,意為古典文化與文藝復興這兩個文化高峰之間的一段歷史時期; 17 世紀末德國史學家凱列爾在其所著世界史中,第一次把人類的全部歷史劃分為古代、中世紀、近代三個時期;到 18 世紀,中世紀一詞被歐洲歷史學家普遍採用;中國古代思想家韓非子有古世、中世、近世之說,清末翻譯西方世界史著作時採用過來。中世紀是適用於西歐的、特有的乙個概念,應用於其它地區時我們常用世界中古史來取代。

3樓:武陵春秋

中世紀(middle ages)

中世紀(約公元476年~公元2023年),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主要是西歐),由西羅馬帝國滅亡(公元476年)數百年後,在世界範圍內,封建制度佔統治地位的時期,直到文藝復興時期(公元2023年)之後,資本主義抬頭的時期為止。

4樓:

拜占庭帝國瓦解後到文藝復興之前,歐洲形成割據局面,這就是中世紀了。

中世紀建築規劃的特色是什麼歐洲中世紀的城市規劃有何特點,最好附圖。

歐洲中世紀城市多為自發成長,很少按 規劃建造,但也有一寫理想的規劃模式,如以城市防禦為出發點的斯卡莫奇模式。這一時期封建領主成長起來,需要防禦外來入侵者,導致城堡式建築盛行。教會領袖的巨邸富麗堂皇,於教會爭榮。隨著人口的增加,城堡牆的周圍建起了許多較小的民居。維也納建築師卡美洛西特關於中世紀城市景觀...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是?歐洲中世紀時間是什麼時候

中世紀 約公元476年 公元1453年 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 主要是西歐 自西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476年 到東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1453年 的這段時期。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 黑暗時代 中世紀是封建主義...

中世紀城堡有哪些,中世紀古堡裡面都有什麼?

羅 馬 尼 亞 德古拉堡 位於羅 馬 尼 亞中西部,又叫布朗城堡。1377年始建,1382年建成。整個城堡儼然乙個嚴密的戰鬥堡壘。稱堡中最有特色的是他的四個角樓,這些角樓或儲存火 藥或裝了活動地板,專門為想圍攻城堡的敵人潑熱水設計。4個角樓間有走廊相連,走廊外牆上有射 擊 孔。如今的德古拉堡已成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