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冬天濕冷應注意什麼 冬季南方的濕冷怎麼應對

2023-01-03 02:55:02 字數 4128 閱讀 8395

1樓:小念我有

多運動。吃些熱騰騰的食品和胡椒。能喝點老酒。就更好了,

2樓:遠方的村姑

多保暖和喝點生薑湯。

冬季南方的濕冷怎麼應對

3樓:大寶貝小寧

1、要想窗戶不結露,不要把暖氣和熱風對著人,而是靠近窗戶等有冷風進入的位置上。家裡的暖氣需要連續執行,特別是夜間,這樣可以避免窗簾和外牆霉溼。

2、雨雪天氣和低溫情況下,空調採暖不如燃氣採暖,甚至還不如電採暖。經濟條件許可的話,不要採用個別空間和關關停停的採暖方式,一方面不舒適,另一方面也不衛生。

3、冬天溫度為18~25℃,相對濕度為30%~80%,大部分人都會感覺比較舒適。如果考慮到溫度、相對濕度對人思維活動的影響,最適宜的室溫應該是18℃,相對濕度應是40%~60%。

4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北方比較乾燥,而南方比較潮濕。北方吹的是幹風,雖然涼涼的,但是這也只是周圍的溫度下降而已,人的身體溫度並沒有改變,人們頂多就是覺得風大有點涼罷了。而在南方,吹的是濕風,雖然溫度不是很低,但是卻具有很強的滲透性,可以讓人的身體表面與周圍的溫度一樣低。

所以,針對不同地區,驅寒的方法也不同。◎濕冷的南方:

主要是空氣水分多,冷的貼在身上,不管穿再厚都會感覺冷。其實溫度並沒有那麼低,要禦寒,首先要保持乾燥,被褥要經常在太陽下暴曬,衣服最好經常換,每次洗後一定要曬乾;可少時間用電暖器,以便於烘乾多餘水濕氣,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長時間用電暖器,因為長時間的烤,身體容易上火。◎乾冷的北方:

乾冷的北方,更要注意保暖。平時應多喝熱開水,補充在乾燥冬季人體所缺失的水分。另外,最好每天進行適量的運動給身體增加血液迴圈,提高自身溫度。

【健康飲食】

>>南方濕冷,飲食調節。

與北方冬季的乾冷不同,南方冬季氣候以濕冷為主,即常說的「滴雨成冰」。在這樣的氣候裡,如何從飲食上去溼防寒,成為很多人關注的焦點。下面我們為大家提供以下飲食建議,幫您驅走體內濕寒。

☆辛辣食物-散寒除濕。

辣椒性熱、味辛,具有溫中散寒、祛風行血、祛水濕的功效;生薑性溫,味辛,有散寒溫經作用;胡椒性熱、味辛,可暖腸胃,除寒濕;花椒性溫、味辛,有散寒、除濕之功。☆紅豆鯉魚湯-滋養脾胃,利水除濕。

準備紅豆100克、紅棗4顆、陳皮1/4個、鯉魚1條(約500克)、生薑3片。紅棗洗淨去核、陳皮去瓤、紅豆洗淨浸泡,鯉魚宰殺去髒雜,洗淨後瀝乾水。鍋中倒油,油七成熱時放入瀝乾水的鯉魚煎至微黃,放入少許水,隨後將鍋中的魚及湯與備好的其他用料一起放進瓦煲內,加水2500毫公升武火煲沸,之後改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即成。

南方冬天是濕冷麼 北方人能不能受得了

5樓:愛科學也愛自由

都是人,南方人能受得了北方人為什麼受不了?我是河北人現在在福建。說實話這邊東天真難熬,這邊不像咱們北方,這邊屋裡沒暖氣,冬天雖然溫度在零上,但待在屋子裡比北方痛苦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冬天也是很幹的,我嶺南的,冬天沒有冷空氣南下時天氣不會怎麼冷也不怎麼會下雨,一但有冷空氣南下氣溫降到只有幾度頭些日子會下雨。總的來說屬乾冷。

7樓:封愷

再冷,比北方要爽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熱了受不了、但是冷了表示沒多大的問題!

南方的濕冷,在冬天真的比北方更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兩方所處的地理位置不同,自然在文化差異和天氣方面也都會有著很大的不同。那麼在冬天的時候討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南方的濕冷和北方的冷到底哪個更冷。

其實對於我這種北方人來說,如果對比的是戶外的天氣的話,那麼南方的濕冷真的一點都不冷,因為有些北方地區的室外溫度會達到零下二十幾度或者三十幾度,這和南方的濕冷相比較起來的話,完全就是小巫見大巫,在北方的室外,就算是穿兩層羽絨服的話,依然還是會感覺到寒冷,而在南方冬天的時候外出只需要穿一件加厚的外套就可以了,羽絨服棉襖完全是不需要的。

但是如果比較室內的溫度的話,那麼就不得不承認,南方的濕冷確實要比北方的冷嚴重很多。因為北方冬天雖然室外冷,但是室內是有暖氣和地暖的。室內的平均溫度基本上在20度到25度左右,有些暖氣給的好的,家裡的室溫可能會達到二十七八度左右。

這就導致很多北方地區的人們在冬天的時候,家裡面都會備有雪糕,並不是因為雪糕好吃,而是用來降溫的。而南方地區雖然平均溫度是比較高的,但室內的濕冷由於沒有暖氣的原因會特別的讓人難以忍受。尤其是晚上睡覺躺到被子裡面之後,潮濕感包裹著整個身體,並且手腳冰涼的感覺真的很讓人難受。

白天待在家裡面要穿的非常的厚實,才能夠抵禦住這種寒冷。最好可以隨時準備乙個厚被子,蓋住自己。

曾經真的覺得南方冬天室內的濕冷說的太誇張,但當我真正體驗到了室內的這種濕冷的時候,我才明白,這種濕冷的感覺並不是誰都能忍受的,至少對於我這種北方人來說,經歷過了一次這樣的冷之後,就開始逐漸的佩服南方人過冬的能力了。

10樓:帥氣的飛機

我認為南方的冬天會比北方的冬天更加的冷,因為在北方還擁有暖氣這些取暖設施,而在南方並沒有這些取暖設施,他們只能通過增加衣服來抵抗寒冷的冬天。

11樓: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北方吸收的熱量更少,平均溫度比南方低很多,所以在冬天沒有比北方更冷。

12樓:可樂

是的,因為南方濕冷是會直接冷到骨子裡的。這種感覺是特別難受的。所以南方的冬天更加冷。

北方人如何適應南方的濕冷氣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心理上適應,不要給自已不是南方人的心理暗示,再就是要有毅力,遇到不舒服的時候要堅持,時間是最好的適應方法。

14樓:張學敵李太黑

失業中上來答題找點感覺。現在工作真不好找。失業中上來答題找點感覺。

現在工作真不好找。失業中上來答題找點感覺。現在工作真不好找。

失業中上來答題找點感覺。現在工作真不好找。

在冬天,同樣的溫度,為什麼南方的濕冷會比北方的乾冷會冷很多?

15樓:張其畏

1、相對濕度(rh)越大,對人體滲透力越強。由於南方濕度比北方大,所以在溫度相同的情況下,人感覺特別冷。

2、如果廣州市的氣溫是10度,在感覺上相當於北京市的2度--3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南方空copy氣濕度比北方大,水是bai比熱很大的物du質,對於相同的容量的溼空zhi氣dao要比幹空氣公升高相同的溫度吸收的熱量多,處於同樣的室溫的南方天氣的人比北方天氣的人體表的溫度更底,消耗能量更多,同樣也可以說明為什麼水蒸氣燙傷比油燙傷更嚴重。

17樓:

濕度大證明空氣中水蒸氣多,接觸到**上之後由於體溫的原因會蒸發,從而帶走身專體的熱屬量重新回到空氣中變成水蒸氣,然後迴圈,人就感覺冷一些了。但是溫度計就沒有迴圈這個步驟了,或者說極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它測的溫度就是實際溫度了。這就是乙個原因了。

18樓:白開水

潮濕的空氣對人體的附著力更強一些,所以人就感覺更冷。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都是容扯蛋,感覺南方更冷的原因是:南方沒有持續的熱源,北方人感覺冷了進屋裡就是,有暖氣有爐子有熱炕頭兒,南方哩?屋裡比外邊還潮,我就不信你家空調一開開乙個月。

20樓:鴉珍幹

水有製冷作用,而且北方有暖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濕度大就會感覺更冷一些。

為什麼南方冬天的濕冷比北方的乾冷要冷的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遼寧人,自小在遼寧長大,00年到北京,今天第一次去湖南郴州過年在老家冬天穿秋褲+薄棉褲,在北京穿兩條薄秋褲,在湖南穿的和老家一樣秋褲+薄棉褲。

在回北京的火車上就脫了棉褲只穿一條秋褲了,到了北京後也沒有感覺到特別凍的冷,反而還有太陽暖洋洋的感覺。

到家之後總結了一下北方人在南方過年的感受:北方呢外面零下20,屋子裡零上20,南方呢外面2-3度屋裡一樣2-3度。在北方呢大腦反應就是現在冷只是暫時的,只要進屋就會暖和了,在南方你就會有一種無助的感覺,冷的讓你無處躲藏,到**都是一樣的冷!

南方濕冷地區冬季用什麼取暖

南方哪個城市適合冬天遊玩,冬季去南方的哪個城市旅遊好呢?

冬季來臨,對於熱愛旅遊的人士來說,冬天的寒冷並不能阻擋他們出行的腳步,一年四季陽光燦爛的海南 一派北國風光的哈爾濱 四季如春的雲南和有著鮮明民族風情的新疆等旅遊目的地,均不失為冬季出遊的最好選擇。陽光燦爛海南遊 海南以其陽光 海水 沙灘 椰樹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慕名前來。碧波萬頃的大海,海上船隻穿梭...

南方的冬天為什麼更冷,為什麼說南方的冬天比北方冷呢?

北方吹的是幹風 bai,雖然涼涼du的,由於導zhi熱能力差,不易滲透到身體裡dao面,也就不易版帶走身體的熱量權。所以,北方冷,也只是周圍的溫度低而已,冷風只會帶走空氣中的熱量,所以空氣溫度低,而人的身體溫度並沒有改變,所以我們頂多就是覺得風大有點涼罷了。而在南方,吹的是濕風,雖然溫度不是很低,但...

南方人去東北讀書應特別注意什麼?

天氣比南方冷,而且幹。我是北方人現在南方,南方人都講麵食比較養人,不過我也沒感覺,還有就是我覺得北方沒有南方的蚊子多,也不存在梅雨季節,不用擔心衣物會發霉。在北方天氣冷,一定要防凍,出門帶口罩手套帽子,全面武裝,以前在家時冬天就沒有保護好,導致手跟臉得凍瘡了,還留下了疤痕,太影響美觀了,大大的瑕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