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粥養胃做法竅門

2023-01-03 02:50:03 字數 874 閱讀 83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小公尺粥可以單獨用小公尺熬製,也可以加入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做不同口味的粥。另外,小公尺粥如果和其他食物一起煮,營養價值會更高,滋補效果自然會更好。

小公尺粥有哪些做法?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幾個。如果你喜歡做飯,不妨一試!

小公尺粥。材料:小公尺100g,水300ml。

製作:取新鮮小公尺100克,用清水洗淨,放入電飯鍋中備用;將洗淨的小公尺加入300ml冷水;開啟電源,加入4顆大棗和適量冰糖,開始煮粥;電飯煲裡的粥煮開後,用勺子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半杯涼水繼續煮;煮40分鐘以上,直到粥開始發粘。

雞蛋麥片和小公尺粥。

材料:麥片25克,雞蛋1個,小公尺150克,鹽少許。

製作:將小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小公尺燒開,然後改小火煮沸;將麥片用水浸泡至軟身,放入小公尺粥鍋中;用文火煮至成爛粥;雞蛋打散,倒入粥鍋,煮至熟,加少許鹽即可食用。

黑芝麻小公尺粥。

材料:黑芝麻、玉公尺粒2大勺,小公尺100g,鵪鶉蛋4個,冰糖適量。

製作:先將黑芝麻炒碎,鵪鶉蛋煮熟,去殼,小公尺洗淨;鍋中放清水,燒開,加入小公尺、黑芝麻粉、玉公尺粒,小火煮;粥煮好後加入冰糖,煮沸後加入鵪鶉蛋。

雞蛋小公尺粥。

材料:鮮小公尺100g,雞蛋3個,紅糖適量。

製作:先將小公尺清洗乾淨,然後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燒開後加入小公尺;煮沸後改小火煮至爛粥;把雞蛋打在爛粥裡,攪拌均勻,稍微煮一下,加入紅糖即可食用。

小公尺綠豆粥。

食材:大公尺、小公尺、綠豆(小公尺和大公尺的比例是2:1,綠豆和小公尺一樣多)。

製作:提前乙個晚上將綠豆浸泡在水中;將小公尺和大公尺提前在水中浸泡30分鐘;水燒開後,倒入瀝乾的大公尺,再倒入瀝乾的小公尺;將小公尺和大公尺再次煮沸,倒入瀝乾水的綠豆;轉小火慢煮。小公尺、大公尺、綠豆會沸騰開花,粥會變得粘稠。

小公尺粥的做法竅門,小公尺粥的做法有哪些竅門

做小公尺粥的技巧。熬煮的食材也就是小公尺,必須是新鮮優質的小公尺。新鮮的小公尺富含油脂,具有黏性,煮出來的粥不僅顏色金黃亮麗,口感也十分不錯,而陳公尺一般很難熬出公尺油,味道也不夠純正。選購小公尺時,先看小公尺的大小是否均勻,一定要挑選大小均勻一致的,因為優質小公尺在裝袋前會過篩,把不均勻地篩掉 其...

小公尺粥養胃嗎?小公尺粥養胃嗎?

多數人喝小公尺粥是有養胃作用的 特別適合產婦和年老體虛者食用,可以起到健脾開胃的作用。紅糖小公尺粥的做法 材料準備好,紅棗洗淨去核切碎。點選檢視大圖 2.小公尺洗淨用清水泡30分鐘,隨後鍋裡燒開水,放入小公尺慢煮。點選檢視大圖 3.煮至小公尺全部開花後放入紅棗碎,煮至紅棗軟熟後放入紅糖,再煮5分鐘即...

大公尺粥還是小公尺粥,養胃 小公尺粥是養胃的嗎?

小公尺粥。很多人知道小公尺粥有營養,但卻不知道它樸素的外表下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優點。在你沒胃口 食慾差的時候,小公尺粥的作用不亞於開胃菜。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系張湖德教授指出,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克 脂肪克,都不低於稻 麥。一般糧食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