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的「姿勢」閱讀答案。生命的姿勢 閱讀答案

2023-01-03 02:55:03 字數 2673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a.真正意義上的讀書,是隨性而讀,是與生命相伴始終的。

b.閱讀能積累底蘊,提振精神,修身明理,洞悉人生,滋養自己的精神世界。

c.閱讀能領悟時代使命,並進而篤行之,將給民族和個人帶來希望。

d.苦讀讓人心生敬畏。

文章第(2)-(6)自然段的論證過程大致為:概括舉例談中外「悅讀」情形→中外「悅讀」情形比較→正確「悅讀」的情形。這一過程體現出的科學精神和科學。

態度主要表現在如下三個方面: 、

。(3分)3.文中劃線句「親近文字,本身就是一種姿勢,一種世界上最美的姿勢,一種能給民族和我們個人帶來希望的姿勢。」語意含蓄而深刻,聯絡上文,請把你的理解寫出來。(3分)

4.**下面兩則材料,從閱讀的角度,說說你的發現。(談三點即可)(3分)

①在德國,孩子從出生就有嬰兒書陪伴。當然這些書大都是塑料書或者是布做的,孩子可以把書帶進浴缸,看小書漂浮。這是孩子閱讀的第一塊基石。

②澳大利亞人外出帶書可不是做樣子。只要稍加留意你就會發現,馬路邊、草坪上、海灘旁、商店裡、候機廳內,常見人捧書閱讀的場景。有些書迷甚至一上車、船,就習慣性的掏出一本書,然後心無旁騖的看起來。

即使是站立者,也照樣抓住欄杆或吊環,在搖搖晃晃中享受閱讀。

5.文章第(4)段的結尾說「過於濃烈的功利色彩亦極有可能將知識庸俗化,將讀書引入歧途」,請結合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3分)

答案:1.d(2分)

2.論證的嚴密性 事例的典型性(普遍性、真實性) 思維(推理)的邏輯性 方法的科學性結構的條理性(從論證、事例、思維、方法、結構五個方面選三個即可,其中事例可以放寬,如資料、引用,3分,每空1分)

3.這句話告訴我們應該多閱讀,讓自己積累底蘊,提振精神,修身明理,使精神變得豐富因讀書而精神富足,就會給自己和民族帶來希望(扣住多閱讀能給人精神營養和精神富足的好處談,不求文字的一致,只要答對一層給2分,答對兩層給3分。)

4.讀書的興趣(習慣)從小培養 喜歡讀書(隨性閱讀;把讀書融入生活之中)把閱讀當享受。(3分,一點1分)

5.示例:一些低俗作家為牟利將名著惡意改編,甚至加進色情、暴力等內容,吸引青少年閱讀,這對青少年身心發展極為不利,將讀書引入了歧途。(結合例項扣住「功利」「庸俗」「歧途」作答,言之成理即可。3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張光碟看看就知道。

生命的姿勢 閱讀答案

3樓:朱婷怡

我就只 回答最後乙個問題了。 乙個平凡的姿勢,如果注入了乙個人傾其所有的愛,那姿勢那愛,便可以變的偉大,甚至永遠被銘記。所以,乙個人用全部的愛注入在乙個姿勢上,那姿勢,甚至那愛會被世人深深銘刻,敬佩。

這是我自己的理解,不知道對不對,希望能幫到你!

4樓:紫雲英夢幻

1、艱難 重要 永恆 緩慢。

2、萬里無雲,晴空萬里,風和日麗,春花秋月3、指給孩子餵奶的姿勢。因為母親給孩子餵奶時生命一點點消逝,她用自己生命換來了孩子的生命。

4、風雲突起,一時間狂風大作,雪花飛舞。氣溫陡降至零下三四十度。

<<愛的姿勢>>閱讀題答案 10

5樓:陳霸灞

1、文中是怎樣具體描寫那位母親和老師的?請畫出相關句子。並選擇其中一處談感受。

⑴描寫母親的: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怪異。

感受:母親的力量太偉大了!正是母愛的力量,使這位平凡的母親選擇了一種「詭異」的姿勢保護了自己的孩子。這種姿勢將永遠地留在了人們的心中,震撼每乙個人。

⑵描寫老師的:她撲在地上,後背上壓著一塊垮塌的水泥板,懷裡緊抱著乙個小孩。小孩生還了,她卻已經沒有了呼吸。

感受:她奉獻了最無私的愛,用自己的生命呵護了他人。她是偉大的,讓人感動和敬仰。

【感受可自由發揮,圍繞愛,合理即可】

2、本文題目為什麼不用「死亡的姿勢」,而用「愛的姿勢」?

因為這姿勢體現著愛的永恆,是用生命鑄就的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而若題為「死亡的姿勢」,則不能表達出文章所要表達的思想情感。

3、請給這位母親和老師寫幾句祝福的話。

你們都是最偉大的,你們的精神將永遠為人們銘記。也願你們安眠!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愛的姿勢 閱讀答案

6樓:江南飛胡

1.用母親和孩子的神態作對比,代表母親用生命換來了孩子的生命,更加突出了偉大的母愛。同是描寫丈夫被凍昏,也可稱托出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能做出這樣的抉擇很不容易。

2.世界上沒有比愛更純潔珍貴的東西,愛可以讓你的生命延續,只要你對別人付出了,你將永遠活在人呢們心裡。

7樓:浪漫之珠

1、愛的姿勢是什麼?從文中用橫線畫出。

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

2、體會文中詞語在句子中的表達作用。

立刻:立即,馬上。

毫髮未傷:只一點兒也沒有受傷。

3、文中畫曲線的句子應用什麼樣的語氣來讀。

應用驚喜、急促的語氣。

4、為什麼每個看到短音的人都落淚了。

被這種偉大的母愛深深地感動了。

尊重的姿勢 閱讀答案

佚名的《愛的姿勢》的閱讀答案

孩子是春天的另一種姿勢的閱讀答案

13 文章開頭描寫戶外初春的景色的作用是什麼?與後文形成對比,突出了教室裡春意盎然。14 從 小節中各找出一句具體描寫花草的句子,放在一起反映出春意由淡入濃的變化。第 小節 草芽針一樣細,頂端嫩綠,往下是鵝黃,根部則嫩白。第 小節 剛剛泛青或萌發芽苞的小樹枝,還有三五朵小野花。第 小節 打碗花 紫地...

《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杏林子的《生命 生命》閱讀答案 跪求!!

飛蛾 香瓜子 心跳 要怎麼度過自己的人生,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道路完全取決於自己,以後的人生取決於今天的乙個決定,要認真對待人生的每次抉擇。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生命,生命 閱讀答案 植樹節徽章 全面發展徽章 挑燈夜讀徽章 小學畢業徽章 團隊炫彩徽章 學我所長徽章 天天向上徽章 情人節徽章 準...

語文活頁倒木是森林的另一種姿勢閱讀答案

參 1 這一bai段是du插敘 1分 補充交代了我的父親希zhi望孩子能dao當醫生的願望,但版 三個孩子都沒有學醫讓權父親感到失望的內容 1分 為下文我兒子選擇學醫讓父親感到願望實現 安然離世做鋪墊 2分 2 1 淡淡是淡定 神情平靜 內心平淡的意思,用淡淡的神情,更加突出父親一直以來希望學醫但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