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乾麵怎麼做,熱乾麵的調料是怎麼做的?

2023-01-03 02:25:03 字數 5877 閱讀 8800

1樓:匿名使用者

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特色小吃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成為他們心目中在全國的小吃代表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武漢食物代表。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麻醬、蝦公尺、五香醬菜等配料,更具特色。

常記熱乾麵的做法也是其中的乙個代表,下面就為您介紹常記熱乾麵的做法。

常記熱乾麵的做法的工具/原料:

麵條、辣蘿蔔、香油、芝麻醬、醬油、鹽、味精、雞精、香料汁、香菜。

常記熱乾麵的做法步驟/方法:

1、先準備好鹼水麵條。

2、將辣蘿蔔切成丁。

3、用香油將芝麻醬慢慢調成掛糊狀,再加入適量醬油、鹽拌勻。

4、麵條抖散下入沸水鍋中,煮至八成熟時撈出瀝乾水份,然後用涼水沖洗。把麵條上的澱粉洗掉。

5、將麵條平攤在乙個較大的平盤內,淋上香油,用電扇吹涼,防止麵條互相粘連。

6、吃之前,再將晾涼的麵條在開水裡快速燙一下,瀝乾水後裝入碗內,將調好的芝麻醬料、秘製料汁和蘿蔔丁倒在麵條上,撒上鹽、味精、雞精、蔥花拌勻。

通過我們的詳細介紹,您應該對武漢熱乾麵的做法有了大概的了解,如果您還需要進一步的深入學習,可以聯絡本人,本人現在轉讓常記熱乾麵的做法技術,希望可以幫你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2樓:foodyvideo吃貨**

自製熱乾麵,想要正宗辦不到,但是解解饞可以,關鍵是味道也不差,好吃!

3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4樓:眾連陽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5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6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7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8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9樓:生活解答家夲子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首先準備高筋麵粉和食用鹼,用高筋麵粉,麵條做出來勁道步驟 2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用120ml溫水化開5g食用鹼,3g鹽,和面,水一定不能多,嚴格按照我說的水量。如果有麵條機就可以直接用麵條機做。和好的麵裝保鮮袋醒15分鐘,然後用壓麵機做出麵條。

沒有麵條機,壓麵機的,那就用手來切把。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燒一鍋開水,麵條入鍋,挑散,大概2分鐘撈出,不需要煮熟。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麵條撈出來,趁熱倒出來,淋上油,反覆挑,這樣麵條就一根根的散開來,邊挑邊用電扇吹,我是把窗戶開啟,自然風吹涼的,一直要挑到麵條涼了。這個過程叫担麵。

正宗的武漢熱乾麵具體怎麼做啊?

10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11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鹼水面 230克、嫩黃瓜 適量、小蔥 適量、香菜 適量、醬油 適量、榨菜 適量、剁椒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芝麻醬 適量、芝麻油 適量。

1、首先處理好材料,用刀將榨菜、小蔥、香菜,嫩黃瓜切好,裝盤待用。

2、碗裡放入適量的芝麻油和芝麻醬,用筷子拌勻。

3、鍋內放適量的水,點火煮開,放入準備好的面。

4、煮到七成熟,將麵撈出。

5、將麵條在開水鍋裡反覆過幾次。

6、開水裡過幾次後把麵放碗裡待用。

7、然後碗裡放上準備好的嫩黃瓜、小蔥、香菜、醬油、榨菜、剁椒、胡椒粉和調料。

8、需要食用時拌勻即可,這樣熱乾麵就已經做好了。

12樓:你不懂煥照

熱乾麵的製作方法 取半盆面,加入一小瓢上好的鹼,加適量水和面。面要多和一會兒,以麵絮細碎均勻為好,將面絮放入大型的電動壓麵機(麵條作坊都用這個)或者家裡的小型人力壓麵機,調整厚度來回多壓幾道,厚度越來越薄,麵片也越來越筋斗,最後感覺盡到程度差不多了,厚度也在大約1~2公釐厚的時候,放上切面刀,熱乾麵的基本原料就出來了。將麵掛礙來,稍稍涼一下。

燒開水,放入面,一邊大火煮沸,一邊用筷子攪動,煮至面色稍稍發白,撈起一根用手指掐斷,看看裡面,如果還有很粗的白芯,則繼續煮,直到麵條斷面上白芯比頭髮絲稍粗時,關火將麵起鍋,放入可漏水的小飯框。這一步中千萬不可把麵條煮得過生或者過熟,理由嘛,呵呵,後面再說。 將面空(kong4)以下,1-2分鐘不滴水就可以了。

將飯框挪至電扇前,強風吹面,在面上均勻的撒上香油,然後迅速用筷子挑起來抖動,直至麵條完全一根根散開,沒有粘在一起,香油比較均勻,麵條冷卻為止。這幾個條件缺乙個不可,不然會影響口味哦。這裡解釋一下,為什麼不可以將麵條煮得太爛,如果很爛,麵條幾乎粘在一起挑不開,而且挑動的時候,麵條會斷開。

拌好以後,可以把麵放到冰箱或者陰涼處,然後開始準備配料。配料其實有很多種,而且可以依據個人的愛好自己新增或者減少。經典的必不可少的配料主要有:

大蒜末(大蒜水也可以),蔥花(嫩的小蔥切成細的小段但不能切碎),大頭菜(切成方形的小丁),胡椒粉,芝麻醬(小磨芝麻醬為佳,加入溫開水,鹽少許,雞精少許,調製成均勻的麻泥),醬油,辣椒醬(根據個人愛好酌量新增)。 下面就是準備燙麵開吃了。燒開水,從剛剛吹涼的麵裡取出自己要吃的分量,放在笊籬(可以用一般的漏勺代替),在鍋裡沸水中燙約1分鐘(還可以掐斷一根看看,裡面沒有白芯就可以了),晃動笊籬確保所有麵條都入水燙熱。

取出笊籬,將麵倒入碗中,依次加入以上調料,然後拿筷子拌勻。這裡解釋一下前面為什麼面不能煮的太生,如果太生的話這一步燙麵的時候需要燙很久,這樣的話面上面的香油都會消失到鍋裡了,呵呵! 參考資料:

13樓:秦小廚美食

在家就能做的武漢熱乾麵,簡單易學一起做!

14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15樓:小塔妹

正宗武漢熱乾麵學習正宗的武漢熱乾麵學會了,在家就可以做。

熱乾麵的調料是怎麼做的?

16樓:網友

芝麻醬,麻鴨,酸豆角,蔥,醬油,香醋拌勻而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鹼水面 300克、芝麻醬 4湯匙、麻油 2湯匙、酸豆角 適量、蔥 少許、醬油 1湯匙、香醋 1湯匙、鹽 少許。

1、第一步把酸豆角,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2、鍋裡放入水,煮沸後加入麵條和鹽煮熟。

3、撈出瀝乾。

4、碗中加入花生醬,鹽,芝麻油,拌勻。

5、將麵條轉入碗中。

6、加入醬油,醋,芝麻醬,酸豆角,香醋,拌勻完成。

17樓:那個閃電

主料:鹼水面300克、芝麻醬4湯匙、麻油2湯匙、食用油1湯匙、酸豆角適量、蔥少許。

輔料:醬油1湯匙、香醋1湯匙、鹽少許。

步驟:1.材料準備好。

2.酸豆角切丁,蔥切碎沫(還可以加些蘿蔔乾,但家裡沒有了)3.花生醬倒入碗中。

4.調入少許鹽和芝麻油。

5.用勺子攪拌均勻。

6.鍋裡燒滾水,下麵條煮熟,並調入少許鹽。

7.撈出後瀝乾放入盤中,調入少許食用油,挑散,以免粘連8.將麵條轉入碗中。

9.依個人口味調入醬油和香醋。

10.再倒入調好的芝麻醬。

11.擺上酸豆角和香蔥,拌勻即可。

18樓:小王子精選**

熱乾麵的調料是由芝麻油加芝麻醬拌勻而成的。熱乾麵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鹼水面 230克、嫩黃瓜 1個、小蔥 1根、香菜 2根、醬油 1/2勺、榨菜 10克、剁椒 1勺、胡椒粉 1/5勺、芝麻醬 5勺、芝麻油 1/4勺。

1、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榨菜、小蔥、香菜切碎,嫩黃瓜切絲,放一旁備用。

2、芝麻油加芝麻醬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3、鍋裡放水煮沸,放入鹼水面,如下圖所示。

4、煮到七八成熟後即可撈出,如下圖所示。

5、用笊籬取適量麵條在開水鍋裡反覆燙幾次,放一旁備用。

6、燙熱後放碗裡,如下圖所示。

7、放入嫩黃瓜、小蔥、香菜、醬油、榨菜、剁椒、胡椒粉還有拌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8、攪拌均勻即可品嚐,這樣熱乾麵就完成了。

19樓:恨不能相逄

我是武漢人,我們武漢的熱乾麵是這樣做的:

首先,原料:面一定要是水切面,這是一種鹼面,淺黃色。在武漢的菜場很容易買到。

其次,操作:1.大鍋將水煮沸,水一定要相對比較多,將面下入鍋內,煮到8成熟撈出。把撈出來的麵攤在平盤內,放與電扇旁,邊加油,邊用筷子挑起面,以便於面不粘黏。

2.吃的時候再把面放在一竹簍內,放入沸水內過一邊(幾秒鐘)撈出,再加上熱乾麵的調料即可。

3.調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少了芝麻醬,芝麻醬最好先用麻油調勻。除了芝麻醬以外,武漢街頭常見的熱乾麵一般會放入醬油、鹽、味精、蔥花、胡椒粉,榨菜末,這也是熱乾麵的經典版本。

許多麵店的熱乾麵做得很好吃,裡面還加了些肉末酸豆角,屬於改良版吧。其實,調料可以根據食客的口味自己創新的,不必拘泥,除了芝麻醬之外,芝麻醬是武漢熱乾麵的靈魂!

20樓:小佳佳看娛樂

這樣做的熱乾麵,既好吃又美味。

21樓:操刀手

主要調料:芝麻醬,醬油,鹽,胡椒,味精,辣椒油,醋。輔料:辣蘿蔔丁,酸豆角丁,香菜,小蔥!

22樓:網友

太棒了,說得特別詳細,我看到此段教學課程,做了一遍,感覺好容易就會學會,在此說聲:謝謝,感謝。

熱乾麵的做法及配料

23樓:格調

主料:鮮麵條適量,香蔥適量,酸豆角適量,榨菜適量。

輔料:香油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辣椒油適量,鹽適量。

1、在鮮麵條中加入適量香油,用筷子攪拌均勻。

2、將攪拌後的麵團放入蒸鍋中蒸5-7分鐘。

3、取出麵條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香油、生抽、鹽、蠔油、辣椒油、鹽。

4、再在碗中加入準備好的蔥花、酸豆角和榨菜。

5、用筷子使勁把麵條打散,和配料攪拌均勻,熱乾麵即製作完成了。

24樓:醇味坊

香噴噴的熱乾麵,不愛吃麵的人都能吃下一整碗。

25樓:小熊想家哈

1.準備好常用的調料以及熱乾麵麵條。

2.備好榨菜、蒜蓉、蔥花。

3.將花生醬、芝麻醬、麻油和少量食鹽,再根據喜好新增辣椒油和黃豆醬,用勺子順著乙個方向充分攪拌,直至它們充分混合成糊狀即可。

4.熱乾麵開水入鍋煮熟。

5.撈出過涼水,控乾水分。

6.澆上料汁。

7最後放上蒜蓉、榨菜、酸豇豆和蔥花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面: 鹼水面,蔬菜油 配料:芝麻醬,薑蒜水,酸豆角丁,辣蘿蔔丁,蔥花,醬油,醋,麻油,胡椒粉,鹽,油辣子。

01鹼水面抓散,一大鍋水煮開,下麵條,煮的時候攪動一下避免沾底。麵條煮到8成熟略略帶生撈起瀝乾水分。瀝乾水分的麵條倒入蔬菜油迅速攪拌,每根麵條都抖散拌上油。

02麵條在乙個**子裡攤開攤平,用電扇或者抽油煙機大功率檔快速吹冷備用。

03芝麻醬用芝麻香油調攪開到舀起可以線狀滴下的濃度。薑蒜切片開水衝入泡過夜成為薑蒜水。蘿蔔乾,酸豆角,蔥都切小丁。

04燒開一鍋水,燙麵半分鐘,勺子上下抖動幾下保證漏勺裡面的面也能燙到,抖幾下瀝乾水分,面倒入麵碗。

05依次加入芝麻醬,薑蒜水,醬油,醋,胡椒粉,辣蘿蔔丁,酸豆角丁,蔥花,辣椒醬(可選)。

[1.要想醬料好吃,芝麻醬一定要用芝麻香油調。 2.麵條要煮得恰到好處,堅韌有咬勁還不能是生的,這也是熱乾麵好吃的關鍵。]

怎麼做熱乾麵,怎樣做熱乾麵

自製熱乾麵,想要正宗辦不到,但是解解饞可以,關鍵是味道也不差,好吃!做熱乾麵用的麵條,一定要是圓形的鹼水面,這種面在其它城市不知道好不好買,但在武漢每個菜市場賣麵啊粉啊餃子皮之類的檔口上都買到,一般3元左右能買一斤,那樣一斤足夠乙個三口之家美美的吃一頓了。生的鹼水面買回家,煮至七八分熟,攤在案板上拌...

熱乾麵培訓怎麼做,去哪個地方可以學習小吃技術

以下我從網上看的,自己做了一下還不錯,你可以查一下在網上有好多呢。主料。鹼麵條1斤。芝麻醬三大勺。榨菜丁一小碗。輔料。小蔥少量 大蒜少量。生抽少量 涼拌醋少量。油辣子少量。步驟。1.經反覆試驗,從超市冷藏櫃裡買這種鹼面做熱乾麵最合適!粗細和口感都比較接近專門製作的熱乾麵用麵條。2.麵條用開水燙一分鐘...

要怎麼調熱乾麵的芝麻醬,買好的那種,才樣調最好吃

熱乾麵是武漢的特色小吃,非常美味,芝麻醬可以是買的,也可以是自己做,下面食為先教你一種美味熱乾麵的做法 麵條 辣蘿蔔 香油 麻將 醬油 鹽 香菜 做法1 先準備好鹼水麵條。2 將辣蘿蔔切成丁。3 用香油將芝麻醬慢慢調成掛糊狀,再加入適量醬油 鹽拌勻。4 麵條抖散下入沸水鍋中,煮至八成熟時撈出瀝乾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