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乾麵培訓怎麼做,去哪個地方可以學習小吃技術

2023-01-04 07:00:05 字數 2277 閱讀 4745

1樓:

以下我從網上看的,自己做了一下還不錯,你可以查一下在網上有好多呢。

主料。鹼麵條1斤。

芝麻醬三大勺。

榨菜丁一小碗。

輔料。小蔥少量 大蒜少量。

生抽少量 涼拌醋少量。

油辣子少量。

步驟。1.經反覆試驗,從超市冷藏櫃裡買這種鹼面做熱乾麵最合適!粗細和口感都比較接近專門製作的熱乾麵用麵條。

2.麵條用開水燙一分鐘左右,撈出,潑香油(芝麻油)用筷子挑散,放篦子上,保持上下懸空,讓麵條快速冷卻,可以用電風扇吹,跟做涼麵的步驟差不多。

3.把三大勺芝麻醬(純芝麻醬)放碗裡,分幾次加入4湯勺開水,使勁攪拌,均勻後,加少許食鹽,少量香油,繼續攪拌,最後的狀態跟吃火鍋的芝麻醬料差不多就行了。

4.準備蔥花,蒜蓉,榨菜丁,還有各種生抽,涼拌醋,香油等,開蓋待用。

5.要吃的時候,再燒開一鍋水,把備好的麵條放進開水裡滾一下,快速撈出,根據麵條的量澆上兩勺生抽,一勺涼拌醋,三四勺芝麻醬,兩大勺榨菜丁,蔥花,蒜蓉,油辣子少許,其他根據個人口味微調,然後拌均勻,香噴噴的熱乾麵就出爐了,盡情享用吧!我是拍完圖馬上開吃的,再晚了麵條就要粘住了,所以盡快吃掉吧!

2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最好到校了解下,學校在小吃的課程上都是上百種的,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多學幾樣,方便以後用得到。

3樓:殷桃玩家

不知道你所有的城市,給你個建議吧:

選擇學校說實話,不要看網上的評論或他人的推薦,得自己去實在看,要找品牌有名氣的,然後確定幾所自己覺得好的,然後對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就可以了!

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要確認這個學校是否有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選擇學校一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

3、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學完後,學校會不會推薦就業,這點也很重要。

學習熱乾麵做法技術哪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鹼水面150克。

輔料榨菜。適量酸豆角。

適量調料。食鹽半茶匙。

生抽1湯匙。

老抽2茶匙。

香油2湯匙。

小蔥5克。芝麻醬2湯匙。

辣椒醬1湯匙。

熱乾麵的做法。

1.鮮麵條。

2.加一湯匙香油拌勻。

3.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蒸好的麵團用筷子抖散至晾涼(也可以入鍋煮1-2分鐘至七八成熟,我覺得蒸的更勁道,而且蒸好的面「自來卷」更好看)

4.榨菜,酸豆角(做法請點選:自製酸豆角)香蔥切碎。

6.最後,把芝麻醬,用香油,老抽,生抽,鹽拌勻。晾涼的面從新放入鍋中,煮大約1分鐘,熟了即可,不要煮太軟。撈出後盛入碗中,澆上拌好的醬汁,撒上榨菜,酸豆角和香蔥,趁熱拌勻即可。

菜品特色。1、熱乾麵與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北方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麵,是頗具武漢特色的過早小吃。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成為他們心目中在全國的小吃代表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武漢食物代表。

2、我未去過武漢,自然也不能說吃過正宗的熱乾麵,但鑑於我對麵條的狂熱,吃不到正宗的,也不能放過親自動手的機會。

3、熱乾麵的來歷,和很多中外美食的來歷相同,都是乙個美麗的意外。有乙個人不小心打翻了香油壺,油潑在了煮熟的面上,而第二天把這些麵條從新煮過加熱後拌入調料,竟然有意想不到的美味,就這樣誕生了聞名的熱乾麵。

4、熱乾麵的步驟很簡單,但麵條煮的程度直接影響熱乾麵好吃與否,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芝麻醬要多多的才夠味。再配以辣蘿蔔,酸豆角,榨菜絲等調味,最後來一碗公尺酒溜溜縫,這早過的,就完美了。

我想學習做武漢熱乾麵,不知道誰知道武漢那個地方,哪個小吃店可以學 50

5樓:富貴水仙

網上也可以學做武漢熱乾麵,衛生***。

做法主料。麵條300克。

輔料生抽。1勺醬油。

6滴胡椒粉。

1克芝麻醬。

3勺小蔥。5根香菜。

4根酸豆角。

適量武漢熱乾麵的做法。

1.備好食材,芝麻醬買回來後我已經加了芝麻油調過,鹼面也是外面加工好的半成品(武漢的菜場都有賣這種麵條,自己做起來麻煩)

2.鍋中放1000毫公升水燒開。

3.將鹼面放進鍋中煮10秒鐘迅速撈起來。

4.乘到碗中。

5.加生抽、醬油、胡椒粉、陳醋。

6.加芝麻醬(芝麻醬用芝麻油調好後每次吃之前攪拌均勻再加到麵碗裡)7.加酸豆角、小蔥、香菜拌勻即可。

怎麼做熱乾麵,怎樣做熱乾麵

自製熱乾麵,想要正宗辦不到,但是解解饞可以,關鍵是味道也不差,好吃!做熱乾麵用的麵條,一定要是圓形的鹼水面,這種面在其它城市不知道好不好買,但在武漢每個菜市場賣麵啊粉啊餃子皮之類的檔口上都買到,一般3元左右能買一斤,那樣一斤足夠乙個三口之家美美的吃一頓了。生的鹼水面買回家,煮至七八分熟,攤在案板上拌...

熱乾麵怎麼做,熱乾麵的調料是怎麼做的?

熱乾麵是武漢最著名的食物之一,特色小吃是武漢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成為他們心目中在全國的小吃代表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武漢食物代表。麵條纖細根根有筋力,色澤黃而油潤,滋味鮮美。拌以香油 麻醬 蝦公尺 五香醬菜等配料,更具特色。常記熱乾麵的做法也是其中的乙個代表,下面就為您介紹常記熱乾麵的做法。常記熱...

缽仔糕是哪個地方的小吃?怎麼做?

缽仔糕,是廣東省的地方特色傳統糕點小吃之一。其主料是粘公尺粉和澄麵,以爽滑可口 口味豐富著稱。缽仔糕可以分成兩大類 老式缽仔糕和水晶缽仔糕。老式缽仔糕在以前比較多,現在多見的是水晶缽仔糕。缽仔糕食材準備 粘公尺粉100克 糯公尺粉半湯匙 澄麵粉75克 砂糖或紅糖100克 水二杯約500毫公升 浸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