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子是誰發明的

2023-01-02 20:20:05 字數 1622 閱讀 9126

1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魯班。傳說鋸子也是魯班所發明,其實依考古學家發現,居住在中國地區的人類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會加工和使用帶齒的石鐮和蚌鐮,這些是鋸子的雛形。魯班出生前數百年的周朝,已有人使用銅鋸,「鋸」字也早已出現。

木工師傅們用的手工工具,如鑽、刨子、鏟子、曲尺,劃線用的墨斗,據說都是魯班發明的。而每一件工具的發明,都是魯班在生產實踐中得到啟發,經過反覆研究、試驗出來的。

木匠的祖師爺是魯班,手藝巧奪天工,非常高明。傳說他曾用木頭做成飛鳥,在天上飛三天三夜都不下來。可就是這樣一位高人,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魯班招了很多徒弟,為了維護班門的聲譽,他定期會考察淘汰一些人,其中有個叫泰山的,看上去笨笨的,來了一段時間,手藝也沒有什麼長進,於是魯班將他掃地出門。幾年以後,魯班在街上閒逛,忽然發現許多做工精良的家具,做得惟妙惟肖,很受人們歡迎。

魯班想這人是誰啊,這麼厲害,有人在一旁告訴他:「就是你的徒弟泰山啊。」魯班不由感慨地說:「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2樓:徐老師**

鋸子是鋸子是魯班發明的。

傳說鋸子也是魯班所發明,但是居住在中國地區的人類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會加工和使用帶齒的石鐮和蚌鐮,這些是鋸子的雛形。

相傳有一次他進深山砍樹木時,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手被一種野草的葉子劃破了,滲出血來。他摘下葉片輕輕一摸,原來葉子兩邊長著鋒利的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

應用範圍

如今框鋸仍然廣泛地用於齊根鋸斷原木和貯木場的作業。現代形式的埃及鋸子仍然被木匠用於較精細的活。針對不同的製作了許多不同型別的鋸子,主要區別在於鋸齒的大小和齒數的多少。

齒數較少的大齒適合做活,而細齒鋸則應用於較為平滑和光潔的切割。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親,鋸子是魯班發明的。魯班,姓公輸,名般,又稱公輸子、公輸盤、班輸、魯般。是魯國人。

出身於春秋末期的世代工匠的家庭,從小就跟隨家裡人做過許多土木建築勞動,經過實踐積累了很多經驗。魯班是古代我國出色的發明家,兩千多年以來他的故事一直流傳在廣大人民群眾中,從歷史人物逐漸變為傳說式人物,我國的土木工匠們將他視為祖師。據說鋸子就是魯班發明的,傳說魯班在一次造宮殿的時候,選用的木材比較多,但是在古代的伐木是遠遠**不上建築所需,於是他收到茅草的齒狀葉片邊緣的啟發而創造了鋸子。

如果親沒有其他問題要諮詢的話,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全家和睦,身體健康!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您,對我的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呦,您的贊是我前進的動力。

誰發明了鋸子,鋸子是誰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把鋸子是依照小草製成的,是魯班發明的。春秋戰國時,有一個很聰明的人叫公輸班 即魯班 有一次,他和徒弟帶著斧子去山上砍樹。用斧子砍樹又累又慢,他們砍了好多天也沒砍下多少。有一天上山時,因為路不好走,公輸班用手拉了一下路邊的小草,可是沒想到手被劃得鮮血直流。為什麼小草這麼厲害呢?原來小草的葉子...

鋸齒草發明鋸子,鋸齒草發明鋸子200字

相傳魯班接受建築一座巨大宮殿的任務.要很多木料,徒弟們上山伐木.斧頭砍伐,效率低下.拚命去幹,也砍伐不了多少樹木,工程進度慢,工期臨近,魯班很急.決定親自察看伐木的情況.上山時,他無意中抓了一把野草,手被劃傷了.魯班覺得很奇怪,一根柔軟的小草為何能割破手?於是細心觀察,發現葉子兩邊長著許多小細齒,這...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