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可以降壓?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2023-01-02 20:15:04 字數 5250 閱讀 4323

1樓:凌焰不缺火

1、蘋果降血壓: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能與體內的鈉鹽結合,使之排除體外。另外蘋果還具有防止血液中膽固醇的增加,減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2、山楂降血壓:山楂能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清除脂肪、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3、獼猴桃降血壓: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4、西瓜降血壓: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作用。

5、桑椹降血壓:桑果、桑技、桑皮具有利尿、減低血壓的療效。

6、木瓜降血壓: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7、士多啤梨降血壓: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8、杏降血壓: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9、柿子降血壓:柿葉含大量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作用。柿子中含維生素較一般水果高,對於心臟病、心梗、中風都大有益處。

其含有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10、柑橘降血壓: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11、核桃降血壓: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12、石榴降血壓:軟化血管。

13、棗降血壓:輔助**心臟病、高血壓,緩和動脈硬化。

2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類「高鉀食物」,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3樓:咱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公尺、燕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信和安堂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醣(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4樓:新興微豐

經常吃紫公尺能有效降壓。

紫公尺煮飯,味極香,而且又糯,民間作為補品,有紫糯公尺或「藥谷」之稱。

紫公尺熬製的公尺粥清香油亮、軟糯適口,因其含有豐富的營養,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被人們稱為「補血公尺」、「長壽公尺」。

紫公尺還有豐富礦物質元素,其中豐富的鉀和鎂,能加快人體內鈉鹽的代謝,保護心血管系統,同時還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效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等疾病。

吃什麼蔬菜降血壓好

5樓:艾小呆的我

1、番茄。

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是**高血專壓、眩暈和高血脂的屬常用食物。

2、菠菜。菠菜是一種含鐵量極高的蔬菜,經常被女性用來當做補血的食物,平時如果發現自己貧血的話可以用菠菜炒豬肝來食用,這樣的補血效果是很不錯的。並且菠菜也是一種可以降低血壓的食物,如果是屬於那種高血壓的患者不妨在日常的時候多吃點菠菜來降低血壓。

3、芹菜葉。

平時的時候吃芹菜的時候不要再把芹菜葉給折掉後扔掉了,因為芹菜葉的營養也是很多的。平時的時候如果吃點芹菜葉的話可以幫助起到降血壓的效果的,是一種降血壓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

5、海帶。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粘液質,能清除附著在人體血管壁上過多的膽固醇;海帶中的食物纖維褐藻酸,能促進膽固醇的排洩,抑制吸收,降低血壓;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鈣,不但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且鈣本身也有降壓作用。

6樓:_小福

黑木耳 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荸薺 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可**高血壓。 芹菜 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葫蘆 將鮮葫蘆搗爛取汁,以蜂蜜調服,每日兩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壓的作用。 綠豆 綠豆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症狀,而且常吃綠豆還有防止血脂公升高的功效。 蠶豆花 鮮蠶豆花60克或乾花15克加水煎服,可**高血壓、鼻出血。

西瓜皮 取西瓜翠衣、草決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壓。 蓮子心 蓮子心有降壓、強心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哪些食物能降血壓 所謂「能降血壓的食物」,是指它們能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但不會降低正常人的血壓,正如阿斯匹靈只能降低發燒病人的體溫,而不會影響正常人的體溫一樣。

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尤以芹菜根煎服為佳。 荸薺、海蜇頭:

各一至二兩,洗去鹽份,煮湯飲,名「雪羹湯」,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 菠菜:含有蛋白質、纖維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維生素b、c、d、k、p,可作為**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用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可以多吃這些蔬菜:芹菜、海帶、菠菜、胡蘿蔔、茄子、冬瓜、西紅柿、黃瓜等。平時飲食要注意控制熱量的攝入,低脂低鹽飲食,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平穩血壓。

8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1、大白菜:白菜葉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常食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處;

2、西紅柿:對於高血壓並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吃新鮮西紅柿1-2個,也能收到降壓、止血之效,但食用前宜用開水燙洗,以免感染細菌和寄生蟲;

3、茄子:紫色茄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和皂甙等物質。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還能提高毛細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4、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纖維素的特點,是高血壓患者的適宜食物;

5、黃瓜:黃瓜所含纖維素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

6、冬瓜:醫學證明,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

7、海帶:海帶中的褐藻氨酸具有降血壓作用,澱粉為多醣類物質,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8、紫菜:性味甘鹹寒,能降低血漿膽固醇。以紫菜與決明子共水煎服,可**高血壓;

9、香菇: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具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降低血壓等功效;

10、 黑木耳:實驗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集,因而對於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病患者頗為有益; 銀耳: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病虛體弱者,對高血壓及血管硬化者尤為適宜。

9樓:李來權

洋蔥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蔬菜,降血壓效果最佳的吃法是涼拌洋蔥和洋蔥泡酒。大蒜降血壓的效果也是首屈一指的。芹菜也是可以啊 高血壓的一些緩解方式可以看看(叄善安享天倫)。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印象是芹菜屬於粗纖維蔬菜,多吃芹菜對降血壓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年紀的人都易患高血壓,伴隨著血壓的公升高,也會伴隨著很多的併發症。高血壓患者除了平時要按時吃藥之外,也可以食用3種有降壓功效的蔬菜。

12樓:愛亢彥

吃芹菜可以降低血壓。

降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13樓:千與千尋

高血壓可以吃些具有降壓作用的食物,比如芹菜、冬瓜、玉公尺、苦瓜、燕麥。但是食療只是輔助的**方式,不可作為主要的**方案,因此對於高血壓患者,還是需要以服用降壓藥物為主。

有很多的食物都有一定的降壓作用,比如像芹菜。大家都知道高血壓的人,多吃芹菜是有益的,但是我們是說芹菜,它只是有鎮靜清熱的這種作用,所以芹菜是乙個不錯的這個選擇,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芹菜有很好的,這個降壓效果,但是芹菜甲素芹菜乙素等等。

在芹菜裡所含的這種量,應該是比較少的,所以說要單純指著食療去降壓,也是不現實的也不太可能。只是說從食物的這種食療養生方面,它對高血壓患者有益。除了這個芹菜以外,像洋蔥 包括像有一些食物,醋泡花生等等,這些也都有很好的降壓作用。

高血壓的病人平時注意飲食要清淡,多吃低鹽低脂飲食對身體的血壓情況是比較好的,平時注意根據病人的具體反應控制飲食衛生進行調節,避免暴飲暴食,少吃油膩的東西,避免抽菸喝酒是比較好的,必要時是需要進一步使用調節高血壓的藥物進行**一段時間,是可以慢慢的改善。

14樓:線菡許覓露

食物是可以降壓的。那麼,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壓呢?下述食品可供你選用。

芹菜: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血壓降脂的功效。**方法:

取芹菜250克,搗爛取汁,每次口服20~30毫公升,每天2次:也可用芹菜250克、大棗10個,煎水加白糖調食,每天2次。

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血壓的功效。**方法:取葫蘆搗爛絞汁,以蜂蜜調服,每次20~30毫公升,每天2次。

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等。荸薺清脆可口,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食,是**高血壓的佳品。

**方法: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60~120克,水煎服,每天2次。

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的功效,是**高血壓的佳品。**方法:取白蘿蔔切碎搗爛取汁,每次50毫公升,每天2次。

大蒜: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的功能,是**高血壓的常用食物。**方法:

取大蒜適量,放糖、醋中浸泡7天,每次飯前空腹吃2~4瓣,並飲糖醋汁少許,連續服用15天;若伴有高血脂,則用大蒜搗汁,加適量牛奶口服,適用痰溼偏盛者。

番茄: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是**高血壓、眩暈、高血脂的常用食物。**方法:

取紅番茄1~2個,每天晨起空腹食用,15天1療程;若高血壓伴有高血脂症,則取紅番茄100克,洗淨絞汁,取天麻10克,濃煎取汁,再將二汁合併混勻,溫服,每次30毫公升,每天2次。

木耳: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以及鈣、磷等微量元素。具有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的功能。

**方法:取黑木耳10克,洗淨,以清水泡透,然後加冰糖清蒸1~2小時,每晚睡前常服。可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西瓜: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它的汁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西瓜不僅是**高熱傷津、暑熱煩渴的妙品,也是**高血壓的佳品。

**方法:取西瓜汁100毫公升。每日2次飲服:

或取西瓜翠衣12~15克、草決明10克,同煎當茶飲。

吃什麼東西可以降壓,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飲食清淡點,多吃蔬菜,少吃肉 芹菜葉是最降壓的,用山楂幹泡水喝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 300克 日為宜。而紅豆...

高血壓適合吃什麼?高血壓宜吃什麼?

高血壓患者適合吃的飲食的原則方面一定要做到低鹽 低脂 低膽固醇的飲食方式,一定要控制食鹽的攝入量,每日控制在五到六克左右,要盡量避免少吃動物的內臟 肥肉。在平常的時候飲食要清淡,控制總能量,控制好自己的體重,避免肥胖。盡量少吃動物的內臟與蛋黃之類的,多吃一些芹菜西蘭花,梨或者是奶製品。茼蒿拌雙仁 茼...

吃什麼預防高血壓,預防高血壓吃什麼好

病情分析 1.高血壓患者宜 三多三少 即多維生素,多無機鹽,多纖維素,少鹽,少脂肪,少熱量,2.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3.禁菸忌酒,長期飲酒可促使兒茶酚胺,皮質激素水平公升高而誘發高血壓指導意見 4.肥胖患者要限制飲食,防止體重超重5.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 心痛定。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