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研究生材料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樣

2023-01-02 16:10:04 字數 722 閱讀 9197

1樓:好學者百科

廈門大學研究生材料專業還是不錯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好。

就業方向:寶石及材料工藝學畢業後可在商貿、經貿、商檢、旅遊、銀行等部門從事珠寶首飾和材料工藝的商貿、鑑定、加工製作、質量監督和檢驗、生產管理、科技開發工作。

課程設定:

材料工程碩士碩士的課程包括了基礎課、技術基礎課和專業課,總學分不少於28分。

材料工程基礎課: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自然辯證法、外語、數學、計算機應用技術等。

材料工程技術基礎課:材料工程理論基礎、材料檢測技術、過程控制原理等。

材料工程專業課:材料合成與製備技術、材料結構與效能、材料近代研究方法、材料工程進展等。

報考條件:

材料工程碩士報名條件和考試科目均與專案管理工程碩士相同,需要參加全國工程碩士聯考,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邏輯。需要學士三年以上相關經驗、無學位四年以上工作經驗、每年無學位錄取工程碩士的比例不大於10%。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材料碩士。

廈門大學的環境設計專業好嗎,廈門大學研究生的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啊?

說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嗎?當然是美術系的啦,設計專業 呵呵 廈大藝術設計裡面環藝是版最好權的 廈大是全國招生 按專業排名錄取,具體可以看看09的招生錄取原則 在專業考試成績合格 專業成績排序進入招生人數四倍範圍以內 和文化考試成績合格 文化考試成績合格線按考生所在省份劃定的相應批次藝術類文化考試最低錄取...

廈門大學怎麼樣,廈門大學好嗎?

廈門大學可以說是一首非常好的大學,他是985國家重點大學的,而且它裡面有校內的風景優美,而且條件也是非常好的。廈門大學好嗎?廈門大學,全校前100名才有可能。必須學習非常優秀。當然了廈門大學是全國最美麗的大學。好好學習。爭取考上廈門大學!只要你有毅力。有勇氣。一切都會來的!如果你被這學校錄取,那麼恭...

廈門大學怎麼樣

廈門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之一,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建立,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中國唯一一所地處經濟特區的 211工程 和 985工程 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該校是我國最早開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學之一,被譽為 南方之強 學校依山伴海,建築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