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外殼採用小塊拼接的方式?

2023-01-02 16:15:05 字數 1473 閱讀 1616

1樓:三熙

由於蒙皮加厚,改善了機身的空氣動力效能,增大了機身結構的抗扭剛度,所以與桁樑式機身相比,它更適用於較高速飛機。此外,桁條式機身的蒙皮和桁條,在結構受力中能夠得到充分利用。但是,這種機身由於沒有強有力的大樑,不宜開大的艙口,如果要開口,應必須在開口部位用專門構件加強。

桁條式機身各構件受力比較均勻,傳遞載荷時必須採取分散傳遞的方法,因而機身各段之間都用很多接頭來連線。1、加工製造方便。目前飛機製造普遍採取分段製造,然後整體拼接的方式,因此外蒙皮必須沿飛機縱向分成一段段製造,而對於圓周方向如果採取單塊彎曲成型難以保證與飛機框架完全貼合,同時如果單塊蒙皮彎曲的彎度過大,將導致加工變形過程中殘餘應力過大,容易引起應力腐蝕和疲勞強度下降,通常單塊蒙皮彎曲程度不宜大於120度,所以現代民航機的蒙皮沿縱向單塊一般不超過10公尺,沿周向不超過弧度100度。

飛機發動機外表是一塊一塊拼接而成,為什麼不是一體的

2樓:樂山海天

現代最先進的飛機的外殼是用多種材料組裝的,有的位置使用合金鋁,有的使用鈦合金,還有的位置使用碳纖維複合材料,各種材料都是利用鉚釘與框架連線的,因此飛機的外表就是分段的,不可能作成整體的。

小學生在拼接乙個飛機模型時,邊自言自語邊操作,是屬於動作技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正方形+乙-甲=△abc 得,△abc的面積s=25+6=31 △abc的底為ab=5cm,設fc=h cm,則,高bc=(5+h)cm 則5(5+h)/2=31 所以,h=

請問大師們,遙控飛機上的電池可以拼接2個一起用嗎?

4樓:九毛七

不可以,因為重量不匹配,因為電壓或電流不匹配。

拼接航母可以嗎?就是平時是一群小船。每個船上放幾架飛機。需要時像

5樓:同志的三明治

雖然說這個想法確實很有想象力,但也確實很難實現,因為航母除了艦島和飛行甲板這兩塊我們能夠見得到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外,像動力裝置尤其是核動力裝置是很巨大的,乙個反應堆總不大可能分開幾條船裝,而且飛行起飛需要的蒸汽或者電磁彈射裝置也是非常巨型又複雜,拆分難度太大。

其次,光就這個想法本身而言,如果一艘重要的船被毀可能意味著整艘航母戰鬥力的喪失,風險太大,戰時拼裝又需要時間,可能延誤戰機。所以,目前的實現比較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在二戰前就有類似想法, 行不通。不過, 後來美軍根據此設想, 用水泥在英國製造了一些"大箱體", 並在諾曼第登陸戰中得到應用。

飛機的外殼為何拿鋁合金做?飛機外殼是什麼材質做成的

鋁的比重輕。外殼蒙皮主要高強度鋁鎂合金製作,有些部分用鈦合金製作 飛機靜止狀態公釐以上的槍彈才可以擊穿 高強度鋁鎂合金的特點 重量輕,材料可塑性好 利於加工生產 強度高,耐熱性能好 僅次於純鋼和鈦合金 較低 與鈦合金比較 鋼重量太大。鈦合金 太高,加工難度大。金屬蒙皮飛機的材料一開始是用鋁,然後是鋁...

在unix系統為什麼採用動態建立程序的方式

通過父程序來殺死子程序。在unix作業系統中,程序有父子程序的關係。某個程序可能會建立另外乙個程序,這個建立者就是父程序,而新建立的程序就是子程序。通常情況下,unix作業系統如果停止了乙個父程序,則該父程序產生的所有子程序都將自動終止。但是,這個過程可能會破壞資料檔案或者其他一些難以預料的結果。故...

高壓輸電的好處?為什麼採用

採用高壓輸電的方式是為了降低線路損耗。由公式p iu可知,在功率一定的情況下,提高線路上的電壓,就可以減小電流,降低線路損耗。基本原理 輸電線路在傳送電能的時候,其本身的電阻也會消耗一部分電能。高壓輸電是通過發電廠用變壓器將發電機輸出的電壓公升壓後傳輸的一種方式。之所以採用這種方式輸電是因為在同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