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巴湯的鍋巴怎麼做,三鮮鍋巴湯怎麼做啊?

2022-06-13 19:55:04 字數 3289 閱讀 8940

1樓:匿名使用者

拿公尺飯炸的, 據說是因為原來拿大鍋子煮飯的時候,底下煮的優點糊的那塊就是鍋巴了, 但現在估計沒有這個條件了,所以很多飯店做鍋巴的時候都是炸得

2樓:大熊小晴

拿大鍋子煮飯的時候,底下煮的糊的那塊就是鍋巴了

3樓:遇見食撩

準備涼飯放入鍋中,煎到兩面焦黃,鍋巴放入水中小火燜煮加入鹽。

4樓:趕海鐵哥

鍋巴怎麼做?公尺飯加鹽加雞精13香雞蛋攪拌均勻,加兩勺面揉至麵團,用擀麵杖擀平切塊,小火油炸放點孜然料就可以。

三鮮鍋巴湯怎麼做啊?

5樓:默默的珂

主料:鍋巴40克,海參50克,雞片50克,大蝦淨肉片50克,鮮蘑10克,冬筍15克,泡辣椒2克,植物油70克,雞油5克,蛋清3克,鹽6克,糖2克,料酒8毫公升,味精1克,蔥片8克,薑片2克,蒜片4克,澱粉5克。原料:

剩公尺飯,竹筍,蝦仁,水發海參,蔥段,雞蛋清,薑絲

調料:鹽,胡椒粉,料酒,植物油,水澱粉

做法:1. 蝦仁剔除沙線後裹一層薄雞蛋清,水發海參也如法炮製(最好用手抓揉幾遍),海參用毛湯出水,洗淨改成蝴蝶片,竹筍取最嫩的部分切成薄片,用開水焯一下去除澀感。

2.起鍋燒溫油放入薑絲煸炒,倒入蝦仁炒熟撈出。

3.重起鍋燒油將蔥、薑用小火煸出香味,衝入湯,稍煮片刻,撈除蔥薑,下入雞片、海參、冬筍、泡辣椒、蔥、姜、蒜,加入糖、鹽、料酒、味精,嘗好味,汁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雞油,裝在湯碗中。

放入蔥段煸炒,然後加入海參翻炒,再加入蝦仁、鹽、料酒、胡椒粉、水燒燉。

4.燒燉的同時另起鍋燒油,把切成小塊的公尺飯放入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或將鍋巴掰成小塊、,放入8成熱的油中炸膨鬆呈牙黃色。

5.把稀薄的水澱粉倒入還在燒燉的鍋中稍微收一下汁,然後倒在炸好的鍋巴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湯調好,用雞脯肉片,筍片,蝦仁.加水燒開調好味道.最好加點番茄醬.

酸酸的味道不錯.用點生粉打好芡汁.裝在碗裡.

再把油燒道冒煙炸鍋巴.炸脆了撈出裝在盤子裡.把調好的三鮮湯澆在上面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鍋巴用高油溫炸脆了然後撈出來倒出油把海鮮放在鍋裡煮但水海鮮要煮繪菜比較好吃的!!

蘑菇鍋巴湯怎麼做?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蘑菇(鮮蘑)100克,鍋巴(小公尺)150克,輔料:絲瓜50克,瘦豬肉75克,

調料:料酒20克,鹽5克,味精3克,香油1克,植物油55克1.把絲瓜用鋒利的玻璃片刮去表面蠟質皮,去籽切成月牙片。蘑菇切成片;鍋巴用側刀切成3釐公尺長的梭子形塊,避免碎塊太多。

2.鍋內放一大碗鮮湯,燒沸後加入蘑菇、絲瓜、肉片和黃酒、細鹽、味精、再燒沸,撇去浮沫,淋上麻油,裝入碗中。

3.把鍋巴片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泛白、脆硬,撈出裝盆,趁熱上桌。食用時放入湯中,即產生「嘶啦啦」的清脆響聲。

9樓:莫不可明

食材明細

蘑菇(鮮蘑)

100克

鍋巴(小公尺)

150克

絲瓜50克

豬肉(瘦)

75克料酒

20克鹽

5克味精

3克香油

1克植物油

55克蘑菇鍋巴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1.把絲瓜用鋒利的玻璃片刮去表面蠟質皮,去籽切成月牙片。蘑菇切成片;鍋巴用側刀切成3釐公尺長的梭子形塊,避免碎塊太多。

2.鍋內放一大碗鮮湯,燒沸後加入蘑菇、絲瓜、肉片和黃酒、細鹽、味精、再燒沸,撇去浮沫,淋上麻油,裝入碗中。

3.把鍋巴片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泛白、脆硬,撈出裝盆,趁熱上桌。食用時放入湯中,即產生「嘶啦啦」的清脆響聲。

10樓:

1.把絲瓜用鋒利的玻璃片刮去表面蠟質皮,去籽切成月牙片。蘑菇切成片;鍋巴用側刀切成3釐公尺長的梭子形塊,避免碎塊太多

2.鍋內放一大碗鮮湯,燒沸後加入蘑菇、絲瓜、肉片和黃酒、細鹽、味精、再燒沸,撇去浮沫,淋上麻油,裝入碗中

3.把鍋巴片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泛白、脆硬,撈出裝盆,趁熱上桌。食用時放入湯中,即產生「嘶啦啦」的清脆響聲

鍋巴湯怎麼做?

11樓:魯姐美食

鍋巴怎麼做?公尺飯加鹽加雞精13香雞蛋攪拌均勻,加兩勺面揉至麵團,用擀麵杖擀平切塊,小火油炸放點孜然料就可以。

12樓:遇見食撩

準備涼飯放入鍋中,煎到兩面焦黃,鍋巴放入水中小火燜煮加入鹽。

韓式鍋巴湯的做法韓式鍋巴湯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鍋巴湯的做法

1.大公尺加入清水,用電飯鍋蒸熟

2.平底鍋燒熱,刷油

3.將公尺飯挖入,用勺背壓實,壓成博餅

4.清水加入澱粉適量

5.舀少許澱粉水,倒入公尺飯的鍋內,基本澆遍公尺飯餅的全身6.下火,將公尺飯餅涼麵煎成金黃色鍋巴

7.將鍋巴倒出,切成方塊

8.再次放入鍋內,煎煎,燒乾水分

9.平底鍋內放入少許油,燒熱

10.將鍋巴片放入熱油中,將其炸成金黃色。公尺飯遇油,會膨脹開花,口感酥脆

11.大蝦剪去蝦槍和蝦須,沿蝦背切開,挑去蝦線12.蛤蜊買回來,事先在水中養養,吐吐沙子13.白玉菇卻掉尾部,洋蔥切碎,聖女果對切14.鍋子燒熱,倒入少許油,加入洋蔥爆香

15.倒入白玉菇和聖女果,煸炒

16.倒入大蝦和蛤蜊,煸炒片刻

17.倒入清水

8.湯底燒開,撇去浮沫,加入少許鹽,倒入少許白糯公尺酒去腥,即可關火19.鍋巴放碗底,將海鮮湯倒在上面,一碗香噴噴的海鮮鍋巴湯就做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鍋巴50g

豆腐1/2塊

白菜100g

土豆1個

輔料:牛肉粉適量

黃醬適量

蔥適量操作步驟反饋

1.土豆去皮洗淨切片

2.白菜洗淨片成薄片

3.豆腐切塊,蔥切末

4.準備好鍋巴

5.鍋中坐水,放入朝鮮黃醬

6.放入土豆片

7.再放入豆腐塊,煮開,撇去沫子

8.待土豆煮熟,放入白菜

9.再放入鍋巴

10.鍋巴煮軟後再放入適量的大喜大牛肉粉調味11.關火,放入蔥末

12.鍋巴醬湯就做好了

15樓:遇見食撩

準備涼飯放入鍋中,煎到兩面焦黃,鍋巴放入水中小火燜煮加入鹽。

地三鮮怎樣做,地三鮮怎麼做?

主料土豆2個 長茄子1個 青椒2個 輔料蔥薑適量 鹽適量 蒜瓣3個 糖2克 醬油20克 水澱粉適量 香油適量 雞精少許 地三鮮 少油版 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不粘鍋少加一點油到入去皮切塊的土豆煎至。3.煎至土豆兩面微黃已熟關火 4.炒鍋到油燒熱倒入切塊的茄子翻炒。5.把茄子炒至表皮起...

自己做三鮮火鍋怎麼做,三鮮火鍋底料怎麼做?

健康功效 生菜 安神 清熱 促進生長 發育 蘑菇 平肝 健胃 增強免疫力 食材用料 肉片適量 生菜適量 土豆片適量 炸豆腐適量 肉丸適量 蘑菇適量 三鮮火鍋底料1包 高湯 油豆皮適量 蔥薑蒜若干。菜譜做法 1 電火鍋加熱,加入高湯和三鮮火鍋底料,加入薑片,蔥段和蒜瓣2 待火鍋燒滾可加入各種不同的食材...

三鮮老油條怎麼做,三鮮老油條是哪裡的小吃?怎麼做?

材料老油條 兩根 黑木耳 一把 魚餅 乙個 對蝦 三隻 黃瓜 半根 蔥薑 一點 做法1.老油條掰小斷入盤中備用 2.黑木耳泡發 3.魚餅切丁 4.黃瓜去皮切丁 5.蔥薑切碎 6.炒鍋入油放入蔥薑碎 出香味後再倒入黃瓜丁 對蝦 黑木耳翻炒7.加鹽 加少水 倒入魚餅丁煮開後即可倒入油條盤中8.趁熱 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