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吃拉公尺夫定還有效嗎?拉公尺夫定長期服用安全嗎?

2023-01-01 17:05:02 字數 1682 閱讀 9419

1樓:

選用拉公尺夫定本身就是乙個錯誤,這種藥物剛開始研究出來是用來**愛滋病的,雖然他對B肝抗病毒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必須一直服用,不能停藥,而且時間久了,B肝病毒會發生變異,到時候**就會更加困難。一旦停用拉公尺夫定,轉氨酶公升高這是必然的,嚴重的更會危急生命!所以建議趕緊停藥,還別的沒有耐藥性的藥物**,目前比較好的還是注射干擾素!

建議去大的醫院諮詢專家!希望早日**!

2樓:老王

拉公尺夫定是抗病毒藥物,一般要吃兩年以上,根據患者病情、預後情況再決定是否減量,直到逐漸停用。猛然停用後**率較高,出現病毒數量上公升的情況。肝功不正常要先**肝功,讓肝功穩定後每3個月複查一次。

3樓:網友

拉公尺是抗病毒的西藥,療效是很好,可是也很容易**的,不能徹底治好,建議你到正規的肝病專科醫院接受用中草藥整體**,效果好不**。

4樓:藐視生活

你朋友的**方案應該是對症** 沒有對因。應該換下**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家 但是我也吃過這種藥,前半年還可以,後半年病毒就產生耐藥性了,開始**。我就換藥了。這個因人而異了,因為我的抵抗力特別差,我認識的也有人喝這種藥一直很好的。

但是,覺得是不能想停藥就可以停的,我現在已經喝另一種2年了。醫生還要根據我下個月詳細檢查情況來確定怎麼減藥。建議他去正規醫院吧,不要拿自己身體開玩笑。

拉公尺最少也要喝2年,才開始逐漸減藥的。那樣突然一停,不**到也怪了。

拉公尺夫定長期服用安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1 拉公尺夫定是抗病毒藥物中最早問世的,現在安全性已經經過十幾年的考證了,沒有太多副反應2 但拉公尺夫定進行抗病毒**存在的主要問題是病毒耐藥性較高3 也就是說用拉公尺夫定後病毒耐藥的幾率比較高4 建議和醫生討論,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考慮耐藥性低的藥物進行抗病毒**5 抗病毒**短期內很難停藥,如果經濟條件不好,可以選擇拉公尺夫定進行抗病毒**6 拉公尺夫定是處方藥,需要有專業醫生的診斷後才可以開藥服用7 病情情況和肝功能關係密切,建議定期檢查肝功能,監測病情情況。

嚴格戒酒限菸,避免過於勞累,避免長期熬夜,飲食清淡、營養全面、三餐規律,避免長期高脂高糖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拉公尺夫定屬於抗病毒的藥物,使用是需要慎重的,服用時間長,***大,而且容易出現耐藥性和**現象,建議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忌諱隨意停藥或是私自服用藥物。

B肝患者除積極**,注意休息外,還應配合飲食調養。合理的營養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增強免疫功能,促進肝臟功能的恢復。要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

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飲食(豆製品,雞肉,魚肉).

拉公尺夫定停藥半個月後可以繼續服用拉公尺夫定嗎?

8樓:美人娘

去醫院好好查查 這病只能控制,我知道C肝有打針的,不過要1到2年的療程,你最好就找乙個大夫看,控制不好挺麻煩的。

我吃拉公尺夫定五年了,可以停藥嗎

9樓:來自靈鷲寺純真的周瑜

建議去複查一下看下是否耐藥,停藥不建議,如果發生耐藥可以換恩替卡韋繼續抗病毒,切記不要私自停藥,抗病毒本來就是個長期過程且停藥容易****還容易耐藥和病毒變異。

拉公尺夫定我可以吃嗎?吃拉公尺夫定有什麼副作用?

核苷類藥物 不了B肝,它的療效是被不良藥商吹出來的。使用核苷類藥物 病毒變異機會大,肝硬化程序會加快,已經有很多患者為此付出代價了,望你別再加入其中一員。雖然我這麼說,聽起來比較可怕,但事實就是這樣。了很多肝硬化患者當中,其中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是使用核苷類藥物 後,致使轉化為肝硬化的,我這樣說沒別的意...

吃拉公尺夫定轉胺酶變高了是怎麼回事

服用這類藥物需要醫生的專業指導。轉氨酶的變化有很多的因素的。具體看情況的。拉公尺夫定主要是抗病毒。抗病毒同時肝細胞也被殺死,轉氨酶就會釋放血液,化驗肯定就會有所公升高你現在轉氨酶特別高,應該去醫院接受正規合理的 盡快把酶降下來,同時還要多休息,不要多走動。建議盡快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 祝你早日 建議用...

頭孢呋辛能代替頭孢拉定吃嗎?為了消炎

頭孢呋辛能代替頭孢拉定吃,它們屬於一類藥。不知道你是 發炎 頭孢呋辛適應症 適用於對本品敏感的,產或不產內醯氨酶的病原菌所致的中重度感染下呼吸道感染,肺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急性支氣管炎,肺膿腫和其他肺部感染 泌尿系統感染,急性腎孟腎炎,慢性腎孟腎炎急性發作,複雜性尿路感染,腹腔感染,腹膜炎,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