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28歲了一點都不懂事,我該怎麼辦

2023-01-01 16:55:09 字數 6091 閱讀 8702

1樓:網友

28歲的你接近而立之年。你現在最最缺少都不是文憑和技術。而是乙個人的志氣。

乙個沒有志氣的人,將會辦事如登天,在社會是寸步難行!此外,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商品經濟社會沒有計畫,沒有一定的實踐經驗開什麼店都會一虧到底這是及其正常的!你現在要做的是:

①樹雄心立壯志集中精力完成一件事情。如通過自學考試攻下文憑這一關。或者潛心學習一門專業技能。有必要拜高人為師或進入專門的培訓機構或專門學校學習深造。

②有了一定的技能和特長以後,首先找乙個對自己的人生發展有利的工作先乾起來。注重取得實踐經驗。

③當1~2年以後,你已經有了一定的實踐經驗。在這個時候你可以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是繼續打工還是自主創業?

你既要把握時機有一定的超前意識,同時又要慎重考慮量力而行!你可以為自己確定無數個近期必須實現的小目標。然後通過無數個小目標的完成來逐步接近你的人生大目標。

④在規劃自己的人生的時候,你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因為,任何不切實際的規劃都會讓。

你多走許多彎路!

你所說的社會競爭能力差社交能力差這些都不是天生的,它們是可以通過你的主觀努力加以改變的。只要你下決心提高自己這方面的能力,然後努力注意讓自己越做越好就是了!

別灰心,勿迷茫,好好掌控自己的未來走向,只要你一步乙個腳印地走下去,老婆會為有你這樣乙個爭氣的丈夫而自豪!通過奮鬥,一切都會有的。祝你成功!

2樓:人生工作室

孩子都已經28了不懂事兒,你現在才想起來讓他懂事兒,已經為時已晚,都已經定型了性格很難再改變他,只有慢慢的去引導他,感化了,再無別的辦法可言。

3樓:網友

可能你太溺愛了,28歲了再管有點晚了啊,可還得管啊,為人父母就得為孩子負責。

我想你應該放手,這麼大了,自己工作,自己生活,什麼也不管,除非他實在有困難了。

你認為的不懂事也不一定不懂事。因為你們認知不一樣,我們和子女之間是有代溝的。所以你不用管,讓他自己去面對,大不了碰個頭破血流,只有疼了,才會長記性,比你說一萬次還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成長受家庭、學校和社會的影響較大,特別是受父母的影響更大,潛移默化的作用是無形的。兒子不懂事作為父母的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同時建議先讓孩子出去獨立生活一段時間,讓他感受一下生活的不容易,從中受到教育和感悟;再是言教不如身教,作出一些讓孩子感動受教的事情,從中讓他心靈受到振動和感染。

5樓:屠芹

這個情況大人是不合適的插手的,因為一般喜歡玩遊戲的孩子都是玩心比較大,而且反叛心也比較厲害,你越是阻止他越是跟大人較勁,最好的情況就是不要去管,也不要給予他經濟上的支援,只有讓他們真正明白了生活的苦楚,才會真正長大。

6樓:情留感

兒子28歲了不懂事,是因為經歷太少,也沒有壓力。作為父母想要孩子懂事,必須先讓孩子獨立,可以嘗試一下讓孩子搬出去生活。

7樓:郝俊清

這要看平時的積累,言傳身教。用心的去教育孩子,畢竟還年輕,不要上火。相信通過你的努力,好好的教育,一定會懂事的。

8樓:唯美花顏

孩子都是在慢慢的一點一點成長,不是28歲了,他就該懂事的,有的人已經長到了四五十歲,也一樣是不懂事的,只能是慢慢的等到孩子一點點的成長。

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可能是成熟的會比較慢,經歷的會比較少,一般男生可能都會比較慢熱,跟從小的生長環境,教育,性格會有一定的關係。

慢慢引導,告訴他要學會承擔責任,學會獨立,以後的人生要靠他自己走。

10樓:青鳥的樹枝

28歲已經十分成熟的成年人了,也會自己獨立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做家長的不能一直要求孩子按照自己的喜好來做事情,風箏飛高了就要放手讓他自己飛了,這樣做父母的也少操心一點。

11樓:雪雪飛飛

這個你只能狠下心來,好好管管,不能再慣著孩子了,孩子已經不小了,

12樓:505q了

放手讓孩子去闖蕩社會,不要什麼都包辦,否則會害他一輩子。

13樓:

個人感覺這個還是跟前期 你的教育分不開,現在還是要多溝通,多給孩子空間,這個年紀也不是很好溝通的時候。

14樓:嘉航

都28歲了,你還能怎麼辦?睜一眼閉一眼的看吧,不要教育了,說多了容易挨揍。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長大了都有他自己的想法 嘗試給他溝通 如果不行 就放手讓他去做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有溝通,講講人生和諧完美的去處理了。

17樓:隨風搖曳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想法不一樣是很正常的事情,拿不一樣的想法進行相互溝通達成一致,在他看來居然也能稱為「怕」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自己去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辦?從小不好好教,現在問怎麼辦有什麼用?28歲了你是沒辦法教了,他也不會聽你的,你能做的也就是所存點錢,收收爛攤子,等他自己成熟。

20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教育了,現在多這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子 不能對他太好了 ,年代不同咯。

22樓:獨夜月瞳空星夜

他會長大的,太多的例子了。

兒子今年28歲不懂事談到相親就不高興我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自己心裡已經有所屬了 暫時不想告訴你們 如果的確不想相親的話 逼他也沒有用啊 這種事情還是得讓他自己願意才行。

24樓:貝貝小腳腳

現在社bai會結婚的年齡越來越du大,28歲沒結婚的已經算。

zhi小的了,談到dao

相親他不高興確實回有點不懂事,答但是你們也可以改一改方法嘛,不要像賣貨一樣的推銷,肯定讓人反感,可以搞點什麼偶遇啊,聚會啊(聚會一定要人多),或是幫忙辦事啊,這些目的性沒那麼明顯的操作,最重要的千萬別提相親,要在不經意間製造兩人遇到的機會,這樣不會顯得刻意,不成也不會尷尬。如果有你兒子看上眼的,不用你去推銷他都會找你旁敲側擊打聽情況。

25樓:順其自然

28歲還不懂事,不知道你們家的懂事標準是什麼,不願意去相親是他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條件還不成熟,不想讓你們提知道,這種事你不要去強求,順其自然的最好。

26樓:海上梨花

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啊。

婚姻讓兒子自己決定做。

父母的只能提供參考孩子。

不著急找物件是有自己的。

想法的我們做父母的乾著急。

也沒有用一切順其自然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成年人年齡有些事情就不要操心了!只要不做違法犯罪的事,順其自然最好,孩子28你也五十多歲了,按照我國人口壽命平均76歲,你也就剩二十多年,把自己身體養好少得病就是給你孩子減少負擔。

2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交流,他或許沒有遇到自己喜歡,,合適的人,或許已近有喜歡的人了,給對方一點時間。

兒子28歲不懂事,耍了個女朋友也不懂事兩人有共同愛好遊戲怎麼辦?

29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那就麻煩了,乙個兩個的都不思進取,天天組隊玩遊戲,除了擔心他們長時間對著電腦,輻射對身體不好,也擔心他們沉迷遊戲,將來沒辦法養活自己,都二十八歲了,應該是結婚生子的年齡,除非他們是職業選手,以遊戲為生的,那就另當別論了,好好和兒子溝通一下,女人最好的年齡就那幾年,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高齡產婦對身體影響很大,不要耽誤了自己的人生,告訴他你作為父母的憂慮,相信他能夠理解的,至於他怎樣選擇,是他們的事情,我們每個人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父母的責任是引導,盡責盡心就好了,再說了,就算你心急,他不著急,你也沒轍不是嘛,兒大不由娘了,兒孫自有兒孫福,操不了那麼多心,把自己的生活經營好,留一點錢養老,只能是這樣了,養兒防老那都是見鬼!求人不如求己!

30樓:匿名使用者

28歲了可以自己獨立生活了,他如果自己已經獨立生活不需要家長給錢,就教育開導。

如果還和家長一起住,就讓他自己搬出去住,自己工作養活自己,有了生活上的壓力就沒時間沒精力沒心情打遊戲了。

家長千萬別心軟。

31樓:夜

這個情況大人是不合適的插手的,因為一般喜歡玩遊戲的孩子都是玩心比較大,而且反叛心也比較厲害,你越是阻止他越是跟大人較勁,最好的情況就是不要去管,也不要給予他經濟上的支援,只有讓他們真正明白了生活的苦楚,才會真正長大。

32樓:八五年的紅酒

現在有人些就是這樣,這叫臭味相投,你兒子不懂事多少跟父母在他小時候沒有好的教導,以前對他放縱現在大了想他學好,哪那麼容易,除非將他趕出家門,那可能會好!!

33樓:網友

把他倆趕出去,讓他們自立自強吧!不工作不努力別指望父母買房買車!二十八歲了,做父母不能照顧他一輩子,應該獨立了!

34樓:職場導師宸宸

這個要慢慢開導,可能是父母平常不指望孩子幹什麼事情,要教會他責任感,多鼓勵他去幹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35樓:鐵馬冰河夢風雨

都二十八歲了,你還操什麼心。只要你兒子能夠賺錢養活自己和老婆,打遊戲也無妨。但如果他都這麼大了,每天什麼都不做,只是玩遊遊戲,那你也不能這麼養他一輩子。

狠下心來,讓他出去工作不給他零花錢。

36樓:大家說你說

作為家長,其實不需要過多的干涉孩子的生活,也請28歲已經不是未成年了,你能做的就是掐斷,他們的經濟**。讓他們自己獨立自主的去生活。

3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養不教,父之過。現在是社會複雜,到處都是汙染染缸,負能量的東西太多了,即使父教了也是白教。他們還動不動會抑鬱,尋死覓活的。

某些人玩遊戲過度,知同吸毒一般,是毒就會上癮,上癮想戒毒就非常困難了,而且是二個物以類聚的人在一起,互相影響,惡性迴圈,那基本上更加沒有解藥了。

38樓:五行缺水喵星人

玩遊戲沒事,不耽誤正業就行,每個時代的人都有不同的樂趣,沒有樂趣活的就沒意思了,電視也不是好東西,打牌打麻將都不是好事情,人生需要娛樂。

39樓:艾斯

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都28歲了,他也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父母只能提醒和建議他們如何做,但是不能管他們一輩子,該放手時就放手吧。等他嚐過了生活的苦後就會知道自己努力了。

40樓:四洋顏

比較簡單直接一點的方法。不給他錢,讓他自己出去歷練,體驗社會艱苦,他就知道懂事知道掙錢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少給他錢,讓他們坐吃山空。

42樓:寶媽一枚

如果他能賺到錢養家就行了。他愛怎麼打就怎麼打吧。如果愛打遊戲不工作,還問家裡要錢。

就讓他出去工作吧。說了不聽就不管他。畢竟說多了還讓他更討厭你。

就乾脆別管他,讓他兩很遊戲過吧。

43樓:網友

都28歲了挺難教的了,只能苦口婆心勸導,最好不要跟兒子住在一起,讓他自己獨立生活,更不要給錢給他。

44樓:忻藹

對於這樣的兒子兒媳,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自己獨立生活,這樣才能慢慢成長成熟。aqui te amo。

45樓:隆

你們家如果有錢,老本能養活兩三代人,就這樣吧,高興幾年算幾年、高興幾代算幾代。好好享受生活!

如果沒錢,那就要讓他奮鬥,最好離開或者讓他們改正一下。

46樓:網友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你只要把他們分到一邊居住,他們才能慢慢成熟。

47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都28了,有時候老人得看開點,想開點,現在年輕人,跟老一輩想的不太一樣,玩遊戲收入上萬的大有人在,在說人家小兩口只是愛好遊戲!

4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辦法了,現在的年輕人到30歲之前都是愛玩的。或者真的結婚,有小孩之後了才會改變。

7歲了還一點都不懂事,不聽話,說不聽打不聽,動不動就拼命的吼哭怎麼辦

這種情況就是以前大人慣的,說明家長一開始很縱容孩子,造成孩版子的誤解,哭鬧會得到某 權種物質滿足,現在已經養成習慣了,如果只是打罵根本不管用。現在要想改變目前的狀況,家長要根據來處置,不能一味地打罵,反而讓孩子有利逆反心理了。如果他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不要生氣,直接無視他,無論他怎麼哭鬧都不理他,他看...

兒子四歲了眉毛一點都不黑怎麼辦,兒子四歲了眉毛一點不黑有什麼偏方

給孩子多吃有營養的食。花生黑芝麻都是對頭髮毛髮有很好的幫助。兒子四歲了眉毛一點不黑有什麼偏方 可以用老生薑。削成筆狀,天天塗在眉毛上。不過小心刺激小孩子的 哦。小孩四歲了,眉毛還是很淡,和沒有 試試以下自然長眉毛的方法 1 生薑生薑擦眉毛的部位,可以長出眉毛,這是民間的乙個偏方。這種偏方的長眉毛原理...

有個很不懂事的哥哥都27歲了,該怎麼辦?讓父母和我傷心透了,請各位給點好的建議,讓我爸媽能少操點心

小時候沒教育好,長大更沒法教 依照你說的那些情況你哥可以統稱為無賴了,對於回這樣人 一生只有兩條路 一條就是答一輩子永遠這麼渾渾噩噩的過下去 一條就是找到乙個能讓他悔改的機會,這個機會可是是乙個人可能是一件事更有可能的是你們對他的愛。他們說,表面上越驕傲的人骨子裡越自卑 你哥沒有朋友你可以多介紹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