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基圍蝦怎麼吃,坐月子吃蝦應該怎麼做

2023-02-21 01:15:04 字數 2199 閱讀 9276

1樓:帳號已登出

基圍蝦屬淺海海水蝦,蝦的肉質肥嫩鮮美,食之既無魚腥味,又沒有骨刺,蝦的吃法多樣,可製成多種美味佳餚,蝦肉歷來被認為既是美味,又是滋補壯陽之妙品。

糖醋大蝦,調味借鑑了網傳很久的絕佳糖醋汁配方,感覺確實好味實用。

糖醋汁配方: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

12345,料酒醬油糖醋清水,挺好記的。

【糖醋大蝦】

材料:基圍蝦500克。

配料:蔥1段,姜3片。

調味料: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此方可隨食材的量做增減)

另: 番茄醬1大勺,鹽一點點(增加酸甜口感和黏稠度,可不放)

做法:1.鍋中油熱後放入蔥薑小火煸炒出香味。

2.倒入大蝦。

3.開大火,一直翻炒至看不到水份,能看到蝦肉跟蝦殼間有空出的距離就可以了,這樣殼就是焦脆的,可以一起吃。

4.加入配好的糖醋汁拌勻,再加一勺番茄醬,鹽一點點。

5.繼續翻炒至湯汁收到粘稠可以掛在蝦上即可。

小貼士:處理蝦的時候選擇挑去蝦線的方式,這樣既能保持蝦的完美形狀,幹焅後蝦肉也能緊實不柴。

挑蝦線:從蝦的後背第三節挑。

糖醋汁的量可以根據食材的多少而增減。

坐月子吃蝦應該怎麼做

2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新鮮基圍蝦,麵粉,胡蘿蔔,老豆腐,蔥末,黑胡椒,鹽,糖,料酒做法1.蝦去殼剁碎,胡蘿蔔刨細絲,蔥切末。

2.把除麵粉外所有材料放一起,加調料拌勻。

3.根據拌好的材料的潮濕度,加適量面料。不要太多,這樣才能保證其他材料的鮮味和嫩度。只要加到可以揉成團不會散就好了。

產婦吃蝦的做法 坐月子吃蝦應該怎麼做

3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蝦仁100克,甜玉公尺50克,蔥2根,姜5克,料酒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

做法1.準備材料,蝦仁去掉腸子清洗乾淨,蔥切末,薑切末2.鍋中放少許油,倒入蔥薑末。

3.倒入蝦仁,加入料酒。

4.翻炒均勻後,倒入甜玉公尺粒,加入少許鹽即可出鍋。

月子產婦能吃基圍蝦嗎

產婦吃蝦仁怎麼做好吃

4樓:足智多謀

產婦吃蝦仁的做法:咖哩什錦蝦仁。

做法:1.熱油鍋,放入洋蔥碎,小火翻炒出香味;

2.咖哩塊融化後,翻炒洋蔥碎,使其入味兒;

3.倒入蝦仁段,轉中火,翻炒,炒至蝦仁變紅並炒出紅色蝦油;

4.倒入玉公尺粒和豌豆,翻炒;

5.加入鹽和黑胡椒碎,翻炒均勻就準備裝盤吧。

產婦吃蝦仁的做法:芝士蝦球。

做法:1.蝦洗淨去蝦線,剝成蝦仁;

2.剁碎,加入胡椒粉,鹽醃製10分鐘;

3.加入幹澱粉,少許色拉油,芝麻調味,攪打上勁馬蘇里拉乳酪切成1釐公尺左右見方的小塊;

4.取一燒蝦泥,攤開,放入切好的馬蘇里拉乳酪,然後將其包起來,搓成球狀;

5.均勻的裹上澱粉,然後蘸一下雞蛋液,最後均勻粘上麵包糠;

6.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至6-7成熱放入蝦球,小火炸製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大功完成。

蝦仁的營養價值。

蝦仁的做法很多,蝦仁的營養價值也很豐富,每100克蝦仁含有克的蛋白質,是牛奶、雞蛋、魚的好幾倍,甚至幾十倍。所以食用蝦仁對於補充蛋白質很有幫助。

蝦仁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蝦仁還含有可以調節心血管的鎂元素,可以保護心臟,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擴張動脈血管,防止動脈血管硬化,所以可以減少心肌梗塞和高血壓患者的發病率。

另外,蝦仁含有一種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那就是蝦青素,不僅可以抗老化,還可以消除時差。要看蝦青素的含量高不高,可以看蝦表面的紅色,越紅,證明含量越高。

月子裡產婦吃蝦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蝦仁。

在盤子裡倒入適量的料酒。

將蝦仁洗淨去線,把蔥切絲,放在蝦仁上。

放入蒸鍋,**蒸四五分鐘後出鍋。

6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月子裡的產婦飲食需要清淡一些,蝦可以直接放熱水中煮熟煮透,這樣即清淡,又有營養。

7樓:浮華落盡

月子的時候產婦盡量不要吃蝦,因為蝦這個是寒涼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多吃一些牛奶雞蛋之類的高蛋白質的食物。

月子裡應該怎麼吃?坐月子應該怎麼吃?

來自 醫生的建議。坐月子期間由於剛剛分娩完,女性的體質會有些虛弱,應該適當的進補,恢復元氣。注意飲食的營養性,葷素搭配,可以適當多吃小公尺雞蛋粥,還可以喝參歸黑雞湯 排骨湯,都有一定的補虛作用。但是需要在產後5 6天的時候才可以食用肉類食物,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也可以根據身體恢復的情況進行營養搭配。...

月子裡可以吃腐竹不,坐月子能吃腐竹嗎

產婦可以吃腐竹。腐竹營養豐富,含有鐵 鈣 磷 鎂等產婦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1 吃腐竹可以幫助產婦恢復在生產時失去的元氣。腐竹含有大量的鈣質,而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所以,多吃腐竹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對於骨骼發育和骨骼保護方面都很有益處。2 腐竹可以降低血壓,預防產後高血...

月子裡能吃醬油不,坐月子可以吃醬油嗎

可以吃,但不可以吃得太鹹,否則不利於身體恢復!坐月子可以吃醬油嗎 坐月子可以少量吃醬油,但不建議多吃。以前有一些老舊的說法,認為在坐月子期間不能夠吃鹽 醬油等調味品,這些是一些錯誤的做法。目前講究科學的坐月子,在坐月子期間是可以進食鹽 醬油等調味品的。只是說在坐月子期間,飲食要趨於清淡,不要過鹹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