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小公尺粥的做法是稠點還是稀點

2023-06-02 18:45:01 字數 4343 閱讀 5689

1樓:網友

這要因人而異,有人喜歡喝稀點的,有人,喜歡稠點兒的。

怎樣煮小公尺粥才粘稠

2樓:舞璇瀅

小公尺粥要煮粘稠要用中火煮,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小公尺150克,水適量。

1、將買來的小公尺放入碗中,用清水淘洗兩遍。

2、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將水燒開。

3、放入洗淨的小公尺,改用中火煮開,再撇去浮末。

4、浮末撇去後加入涼水,繼續開中火將小公尺煮開。

5、煮好的小公尺粥出鍋,放入碗裡即可食用。

3樓:暴走少女

1、小公尺一般性涼,所以山西人會在熬小公尺稀飯的時分加一點平性的大公尺,也就是山西人所說的「二公尺粥」。但小公尺與大公尺的用量要適當,小公尺一般加的比較多一些。

2、淘洗小公尺時記住不要用手搓,會搓掉小公尺表皮含有的營養物質。

3、小公尺也不適合長期浸泡。

4、熬小公尺稀飯不要冷水下鍋,冷水下鍋公尺粒易沉底,會呈現糊鍋的現象。

5、熬小公尺稀飯得行時候要注意不要水燒開下公尺,而是燒至鍋裡的水發出響聲,水似開非開的時分加公尺正好。假如等水燒開下公尺,熬出來的小公尺粥色澤會發白的。

6、小公尺下入水鍋裡後,用勺子攪拌幾次小公尺,為的是防止小公尺沉到鍋底,裡邊的公尺會粘鍋的。

7、熬小公尺粥的時分等大火煮開後,要改用小火慢熬,這樣熬出來的小公尺粥才幹湯汁濃稠,口感會更好也會更香的。

8、熬小公尺過程中,會有溢鍋的現象發作。這時不用管它,能夠恰當的讓其溢下鍋,這樣也能夠給熬出來的小公尺稀飯增香增稠,滋味更好。在鍋溢一下後,能夠用一根筷子架在鍋邊,使鍋蓋與鍋邊構成乙個縫隙,小火慢熬。

但千萬不要把鍋蓋悉數揭掉,那樣粥的香味會散失掉。

9、熬小公尺稀飯的過程中,不要拿勺子不斷的攪動粥體,而是小公尺入鍋拌和一下後就讓小公尺慢火熬著,最終小公尺粥熬好後,你會發現外表浮著一層薄薄的通明發亮的薄膜,這是熬出來的「公尺油」,粥的香味和營養全在這一層公尺油裡。

10、在熬小公尺粥的時分,千萬不要往粥裡加任何鹼面避免損壞小公尺本省含有的營養物質,會影響最終「公尺油」的構成。

拓展資料:一、小公尺粥的營養價值:

小公尺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非常高,一般糧食中不含地胡蘿蔔素,小公尺也有,特別是它的維生素b1含量居所有糧食之首,所含鐵量很高、磷也豐富,是具有補血、健腦的原因。此外,小公尺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對緩解精神壓力、緊張、乏力等有很大地功效。此外,小公尺地脂肪含量也高,約為大公尺含量地4倍之多。

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因此,小公尺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

4樓:八卦爆料姐

煮小公尺粥時,教你技巧,煮出來黏稠還好喝。

5樓:妙招助手

煮小公尺粥總不好喝,學會這個小技巧,又香又粘稠,超好喝。

6樓:檬檬愛生活

小公尺粥這樣熬出油多,熬製小公尺粥的詳細步驟,怎麼熬製小公尺粥好喝,熬製小公尺粥出油多的方法,正確熬製小公尺粥的方法,熬製小公尺粥的小妙招,小公尺粥濃稠好喝的方法,熬製小公尺粥的正確詳細步驟,熬製小公尺粥的4個秘訣。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選擇新鮮的小公尺,不能是陳公尺,味道會差很多。

2.熬的時間一定要夠,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3.不能偷懶,剛下公尺是要隨時攪一下鍋,防止糊底,一旦糊了底,這一鍋粥可就不能要嘍,文火熬時盡量少揭鍋蓋。

4.鍋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燒開。

5.待熬至半個小時以上,加入一點點食用鹼,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熬熟,不過加食用鹼的小公尺粥,其口味會受到影響。(孕產婦嬰幼兒不建議放)

6.待公尺成花狀時,更可口。

怎樣煮小公尺粥才粘稠?

8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小公尺100g、南瓜500g、水適量 。

二、南瓜小公尺粥的做法。

1、小公尺入鍋,水可適量多放點,水份會蒸發。我選擇用陶瓷煲小火慢熬,頭天晚上將小公尺浸泡一夜,早晨起來熬煮更省時。

2、將南瓜洗淨切小塊,入蒸鍋大火蒸十分鐘。切塊越小越容易熟透,蒸後碗中南瓜會溢位部分水份,這個水份是南瓜的精華部分,可以直接倒入小公尺粥中。

3、待小公尺粥成糊狀,將南瓜放入壓泥器中壓成泥加入粥中,如果沒有壓泥器,直接用勺碾壓成泥也行,此步很關鍵,顏色和味道都出於此。

4、二者完全均勻混合後就可關火,利用陶瓷煲自身的餘熱讓它倆在鍋中自由融合。5,6分鐘過後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9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南瓜半個,小公尺100g,水適量。

做法:1、南瓜去皮切塊。

2、取一半南瓜塊加純淨水放進料理機。

3、用料理機or料理棒打成南瓜汁。

4、小公尺淘洗乾淨放進電飯煲。

5、將打好的南瓜汁及南瓜塊一起加入電飯煲。

6、設定煮粥模式。

7、等模式完成就可以喝。

10樓:小曉侃娛樂

煮小公尺粥的時候控制好水和公尺的比例,小火多熬一會兒就粘稠了。方法如下:

一、用料。小公尺 半碗 、 水 碗。

二、步驟。1、小公尺淘洗1-2次,不要搓。

2、按照比例放水,中途不能加水,這裡一定水要放足了,按照自己要熬煮的時間放水。

3、水開後煮3分鐘,不要蓋蓋子。

分鐘後關中小火,保持微微沸騰的狀態熬30-50分鐘,不要蓋蓋子5、然後就得到一碗泛公尺油的小公尺粥。

6、這是上面一層的公尺油。

11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食材準備:小公尺50g、肉鬆(可有可無)、冰糖適量、清水2000ml。

注:將大公尺、糯公尺淘洗乾淨,糯公尺需要提前泡水,然後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公尺粒開花,這樣粥才可以變的更粘稠。煮小公尺粥要注意別煮糊了,加足水量煮沸後,轉小火,並時時用大湯勺攪拌至鍋底,可避免焦沾鍋。

步驟——1、小公尺用水泡半小時,然後坐鍋燒水,水開後下公尺,這樣公尺不粘鍋,而且小公尺容易開花容易熟,並且有助於增加粥的粘稠度。

2、水燒開後,倒入泡過的小公尺;大火燒開後,撇淨表面的浮沫。

3、點幾滴食用油,然後轉小火,蓋鍋蓋留縫隙煮25分鐘。點幾滴食用油,一是防溢,二是增香增稠。

4、當小火熬煮25分鐘後,加入少許冰糖,開啟沙鍋不停攪動,你會發現鍋裡的粥是越攪越稠,持續10分鐘,到粥呈粘稠狀為止。

5、盛出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肉鬆,營養更豐富。

配稀粥:肉鬆粥。這是廣東地區最常見的吃法。只要將粥煮沸的時候放肉鬆就行了。

不過一定要記得一定在粥快要煮好的時候放肉鬆。另外,最方便實惠的就是用香酥的兒童松拌粥給寶寶吃,不僅方便而且還給寶寶增加了蛋白質。

小公尺粥怎麼做粘稠又好吃

12樓:仁芷文

原料:小公尺、玉公尺各50克,糯公尺20克。

調料:白糖少許。

製作。1、將小公尺、玉公尺、糯公尺清洗乾淨。

2、洗後的原材料放入電飯煲內,加清水後開始煲粥,煲至粥黏稠時倒出盛入碗內。

3、加白糖調味即可。

原料:小公尺100克,紅棗20枚;調料:蜂蜜20克。

1、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切成碎末。

2、小公尺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3、將小公尺加水煮開,加入紅棗末熬煮成粥,關火後涼至溫熱,調入蜂蜜即可。

烹飪常識。加入蜂蜜時,粥不宜太熱,否則會降低蜂蜜的營養。小公尺熬煮的時間可以長一些,味道更佳。

幹百合(50克)、幹銀耳(1朵,20克)、紅棗(6顆)、花生(30粒)、小公尺(1紙杯)、清水(15碗)、冰糖(適量即可)。

製作。1、幹百合、紅棗和花生洗淨用清水泡發,花生去掉外皮;小公尺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

2、銀耳用清水泡發,去蒂摘成小朵,沖洗去雜質,瀝乾水備用。

3、往鍋內放入小公尺、銀耳和花生,注入10碗清水攪拌均勻。

4、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40分鐘,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公尺粘鍋。

5、煮至小公尺粥變得濃稠,注入3碗開水攪勻,來稀釋小公尺粥,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公尺粘鍋。

6、將紅棗、百合和冰糖放入小公尺粥中,注入1碗開水稀釋粥底,以小火續煮30分鐘,即可出鍋。

材料準備:小公尺50克,藜麥50克。

1、將小公尺、藜麥洗淨。

2、水快開時,先放入小公尺,大火煮8-10分鐘,再中小火煮15分鐘。

3、然後放入藜麥,再一起煮10-15分鐘。

主料:小公尺100克,大豆50克;調料:白砂糖10克。

1、將小公尺、黃豆分別磨碎,小公尺入盆中沉澱,潷去冷水,用開水調勻;黃豆過篩去渣。

2、鍋中加入約1500毫公升冷水,燒沸,下入黃豆漿,再次煮沸以後,下入小公尺,用小火慢慢熬煮。

3、見公尺爛豆熟時,加入白糖調味,攪拌均勻,即可盛起食用。

小公尺懷山藥粥。

原料:懷山藥40克(鮮品約100克),小公尺50克,白糖適量。

將山藥洗淨搗碎或切片,與小公尺同煮為粥,熟後加白糖適量調勻。

小公尺粥的做法竅門,小公尺粥的做法有哪些竅門

做小公尺粥的技巧。熬煮的食材也就是小公尺,必須是新鮮優質的小公尺。新鮮的小公尺富含油脂,具有黏性,煮出來的粥不僅顏色金黃亮麗,口感也十分不錯,而陳公尺一般很難熬出公尺油,味道也不夠純正。選購小公尺時,先看小公尺的大小是否均勻,一定要挑選大小均勻一致的,因為優質小公尺在裝袋前會過篩,把不均勻地篩掉 其...

紅薯小公尺粥的做法紅薯小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主料 小公尺50g 紅薯100g 輔料 綿白糖適量 步驟 1.準備好小公尺和紅薯,小公尺是老家帶過來的農家小公尺 2.紅薯洗淨切塊 3.小公尺淘洗一遍,農家小公尺淘洗的多了會破壞公尺質 4.水沸騰後下公尺 5.熬製10分鐘後放紅薯塊,然後攪均勻 6.再熬製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 如果是市場...

大公尺粥還是小公尺粥,養胃 小公尺粥是養胃的嗎?

小公尺粥。很多人知道小公尺粥有營養,但卻不知道它樸素的外表下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優點。在你沒胃口 食慾差的時候,小公尺粥的作用不亞於開胃菜。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系張湖德教授指出,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克 脂肪克,都不低於稻 麥。一般糧食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