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應該怎麼吃?坐月子應該怎麼吃?

2023-03-18 17:40:02 字數 2447 閱讀 9548

1樓:婦產科楊甦安

來自**醫生的建議。

2樓:文秀

坐月子期間由於剛剛分娩完,女性的體質會有些虛弱,應該適當的進補,恢復元氣。注意飲食的營養性,葷素搭配,可以適當多吃小公尺雞蛋粥,還可以喝參歸黑雞湯、排骨湯,都有一定的補虛作用。但是需要在產後5-6天的時候才可以食用肉類食物,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也可以根據身體恢復的情況進行營養搭配。

可以在產後1周左右適當的新增新鮮水果,但是溫度不能過涼,需要溫熱後食用。

3樓:網友

剛生完孩子的新媽媽體質虛弱應該吃一些補養氣血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公尺粥、紅糖、雞蛋、牛奶、魚、雞肉等。同時還要注意正確調理:

1)古人認為:月子裡往往會出現氣虛血淤。所以有句話:百日不離生化湯。事實證明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喝生化湯更有利於產後恢復。

2)月子裡要保證孩子有足夠的母乳。應該吃些通經下乳的食物。比如:豬蹄,如果母乳缺少就應該吃點中藥調理。比如:下乳湧泉散。

4樓:芳

期間宜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質、易於消化吸收以及溫補的食物,如魚類、蛋類。

5樓:可愛的丹妮

不是有專門的月嫂嗎?那就請個月嫂,專門做月子餐。

坐月子應該怎麼吃?

6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第一階段是指產後1-7 天,飲食目的是排淨惡露、化淤消腫、癒合傷口、催生乳汁。

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1)拒絕油膩口味要清爽。

(2)不論是哪種分娩方式,新手媽咪在剛剛公升級的最初幾日裡會感覺身體虛弱、胃口比較差。如果這時強行填下重油重膩的「補食」只會讓胃口更加減退。

(3)在產後的第一周裡,可以吃些清淡的葷食,如肉片、肉末、瘦牛肉、雞肉、魚等,配上時鮮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營養均衡。

(4)橙子、柚子、獼猴桃等水果也有開胃的作用。 本階段的重點是開胃而不是滋補,胃口好,才會食之有味,吸收也好。

7樓:帥又青

月子裡怎麼吃,已經是乙個老生長談的問題了。

很多人認為月子餐,只要補就對了。

事實上月子期間不小心吃錯東西,不但會影響身體的恢復,還可能直接影響到嬰兒的健康。

根據媽媽體質判斷吃什麼才是關鍵?

每位媽媽進入月靚都會有乙個體質測試。測試身體中的脂肪、蛋白質、水分以及各種無機鹽的比例情況,然後營養師就根據她們的身體情況定製餐單,這樣進補的效果自然能夠事半功倍。

但是分辨體質的技能還是應該交給大家!中醫把體質分為9種,但對於普通人而言,不大可能是某一種單一的體質,所以清楚下面這些知識就夠了!

寒性體質。特性:面色蒼白,怕冷或四肢冰冷,口淡不渴,舌苔白,易感冒。這種體質的產婦腸胃虛寒、手腳冰冷、氣血迴圈不良。

適用食物:應吃較為溫補的食物,如麻油雞、燒酒雞、四物湯、四物雞或十全大補湯等,原則上不能太油,以免腹瀉。食用溫補的食物或藥補可促進血液迴圈,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而且筋骨較不易扭傷,腰背也較不會痠痛。

熱性體質。特性:面紅目赤,怕熱,四肢或手足心熱,口乾或口苦,舌苔黃或幹,舌質紅赤,易口破,**易長痘瘡或痔瘡等症。

適用食物:宜用食物來滋補,例如山藥雞、黑糯公尺、魚湯、排骨湯等,蔬菜類可選絲瓜、冬瓜、蓮藕等較為降火,或吃青菜豆腐湯,以降低火氣。

中性體質。特性:不熱不寒,不特別口幹,無特殊常發作之疾病。

適用食物:飲食上較容易選擇,可以食補與藥補交叉食用,沒有什麼特別問題。如果補了之後口幹、口苦或長痘子,就停一下藥補,吃些上述較降火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純柳丁汁或純葡萄汁。

關於體質的知識,你都了解了嗎?除了以上這些,還應遵循以下幾點飲食原則:

1、飲食清淡適宜。

2、葷素搭配,避免偏食。

3、食物要鬆軟、可口,易消化、吸收。少吃油炸或堅硬帶殼的食物。

4、產後體質較弱,抵抗力差,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

5、增加餐次,以5?6次為宜。採用多餐制則有利胃腸功能恢復,減輕胃負擔。

6、注意調護脾胃促消化。月子裡應食一些有健脾、開胃、促進消化、增進食慾的食物。

8樓:蟲哥說教育

也要對她尊重。給他最好的呵護。月子裡的不痛快不能忍。

9樓:愛帝宮

月子期間的飲食應科學合理的讓營養師根據寶媽的產後體質制不定不同的飲食方案,既保證營養又不會增加腸胃負擔。進行了剖宮產手術的寶媽在術後腸蠕動減慢,腔內有積氣,容易在術後產生腹脹,術後應少食多容易產生腹脹的食物。

深圳愛帝宮擁有優美的調養環境及專業的調理團隊,嚴格科學的選擇食材,不僅定期會對寶媽們的身體進行成分分析,還會對餐食的反饋和建議進行及時的調整,為產婦定製健康美味的膳食。

10樓:崔氏育兒堂

生完寶寶之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坐月子了。而吃,是月子裡永恆不變的主題。為了自己身體迅速恢復和做乙個合格的「奶牛」,寶媽總是吃很多。

恨不得一天吃五頓,每頓還要再加上兩個雞蛋。那麼坐月子到底應該怎麼吃呢。

月子里基圍蝦怎麼吃,坐月子吃蝦應該怎麼做

基圍蝦屬淺海海水蝦,蝦的肉質肥嫩鮮美,食之既無魚腥味,又沒有骨刺,蝦的吃法多樣,可製成多種美味佳餚,蝦肉歷來被認為既是美味,又是滋補壯陽之妙品。糖醋大蝦,調味借鑑了網傳很久的絕佳糖醋汁配方,感覺確實好味實用。糖醋汁配方 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12345,料酒醬油糖醋清水,挺好...

坐月子能吃秋葵不,月子裡可以吃秋葵嗎怎麼煮

坐月子當然是可以吃秋葵的,但最好應該是適量不要吃的太多,希望。秋葵作為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還具備很多醫療功效的一種食物,這種食物受到了很多人是的青睞,隨著人們健康意識到逐漸提公升,一些知名度非常高,而且營養成分非常高的食物也就成為了人們的首選食物,而這些食物就包括我們非常熟悉的的秋葵。那麼產物可...

坐月子可以吃豬蹄子嗎,坐月子吃的豬蹄怎麼做

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吃豬蹄子,豬蹄子不容易消化,而且比較油膩,不利於身體恢復,如果吃了的話,盡量多喝一些湯湯水水之類的,這樣有利於身體恢復,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一些。你好朋友。坐月子期間女性是可以吃豬蹄的,因為豬體中含有的蛋白質非常高,能夠補充產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豬蹄中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