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月子里長多少斤才正常,月子裡的寶寶有可能乙個月不長肉嗎

2022-11-12 08:15:03 字數 5307 閱讀 9752

1樓:廖子騫

寶寶出生後,每個新手媽媽都很擔心寶貝的生長發育狀況,而寶寶的體重是衡量發育重要的因素。正常情況下,新生兒的體重增長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的,年齡越小的寶寶,體重增加的速度就越快。想知道新生兒月子里長多少斤才正常嗎?

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新生兒剛出生的體重在2.5~4.0kg之間,出生後第乙個星期內由於攝入不足,水分喪失及排除胎便,體重可暫時下降3%~9%,約在3到4天達到最低點,以後逐漸回公升。

常於第七~十天恢復到出生時水平。小兒年齡越小,體重增長越快。正常足月兒生後第乙個月體重可增長1~1.

5kg。正常情況下,月子裡的小寶寶可以增重600-1500g,約平均每天30g左右。但這並不是標準資料。

各家的寶寶情況不同,實際情況出入很大。比如說,乙個寶寶是超重兒,出生時就約有十斤,那麼滿月時,寶寶很可能依然只有十斤多一點。乙個月連一斤都不一定增加

如果乙個寶寶是早產兒,出生時不到五斤,那麼很可能滿月時長到十斤多。乙個月長了五斤多,一下子體重追上正常嬰兒。所以,出生時基礎體重不一樣的寶寶,滿月時體重增加的數量是不一樣的。

媽媽們不妨對照一下,看看自己寶寶的體重達標了嗎?這個通過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大便情況可以做出穩妥些的判斷,只要寶寶吃得好,睡得好,醒時玩得好,爸媽就可以放心啦

寶寶的體重變化是孩子身體狀態的反饋,家長們不妨幫助孩子記錄體重的變化,觀察孩子的生長規律是否正常,方便及時發現問題。寶寶的體重可以家長購買體重秤自行測量,也可以在寶寶打疫苗的時候或者是做其它常規檢查的時候「蹭」體重秤測量一下

2樓:都是月

乙個人一生中有兩個生長和發展的高峰,乙個在出生後的第一年,另乙個在青春期。出生後第一年,嬰兒的身高和體重迅速增加。可以說,1月份的情況基本相同。

出生後第一年,身高可增加約25釐公尺,體重達到出生時的三倍。頭三個月是身高、體重增長最快的時候,尤其是這個月的嬰兒每天都是一樣的。

新生兒的正常體重範圍為2-3公斤。以出生時6公斤的嬰兒為例:在頭7天,嬰兒的體重比出生時下降到3%-9%。

如果嬰兒出生時體重為6千克,則嬰兒出生後前7天的體重為5.82-5.06千克,嬰兒出生後第3-4天的體重最低。

第7-10天,體重恢復到出生時的水平,約6公斤。在第10-20天,體重增加到7-8公斤左右。在第20-30天,體重增加到8-9公斤左右。

新生兒一般在出生後乙個月增加2-3公斤。體重增加可以反映孩子的營養狀況。體重在生命的前三個月增長最快,一般每月600~1000克,最好不少於600克。

因此,有必要結合兒童的個體差異。有些孩子如果吃得更多,體重會顯著增加。對於食慾不振的兒童,生長可能不明顯。

這種情況主要表明兒童身體虛弱。

孩子的身體和體重保持在一定範圍內。如果這個標準值太高或太低,孩子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一定的不良影響,主要體現在休息時的體重上。如果孩子的休息體重不能達到一定的標準值,說明孩子體內缺少一些物質,需要立即補充。

剩餘重量超過一定標準值,需採取有效對策進行處理。此外,與嬰兒的出生體重相比,生長速度是否正常,只要嬰兒生長發育在合理範圍內,都是正常現象。通常確保正常餵養並監測嬰兒的生長發育。

如果嬰兒早產,出生時體重不足5公斤,那麼在滿月時很可能會長到10公斤以上。在乙個月長5公斤以上後,體重突然趕上了正常嬰兒。因此,對於出生時基本體重不同的嬰兒來說,滿月時的體重增加量是不同的。

如果寶寶的體重沒有達到標準,請不要擔心。平時一定要注意給寶寶全面攝入各種營養素,寶寶的身高和體重馬上就會趕上正常寶寶的水平。

3樓:阿布提說育兒

如何照顧好月子裡的新生兒呢?1.注意保暖

由於新生兒體溫中樞發育不完善,體溫調節功能不足,環境溫度的高低是能夠影響到寶寶體溫的。所以,在冬天溫度過度時要注意給寶寶保暖,以25-28℃為佳,可以適當開暖氣或者在寶寶被子下端放個熱水袋。隨著氣候的改變、溫度的變化,要注意隨時調節環境溫度和寶寶的衣服。

2.預防感染

寶寶的抵抗力是非常差的,所以媽媽們要學會拒絕不必要的探望,也不要讓感冒的家人接觸寶寶。

我坐月子那時候我媽媽剛好感冒了,她雖然戴口罩幫我照看寶寶,但還是傳染給寶寶了,好在我寶寶喝的是母乳,咳嗽了兩天就好了。那兩天真的是嚇到我們了,畢竟才坐了半個月的月子,不敢冒然帶寶寶出門看病。

3.護理好寶寶的肚臍

臍帶時胎兒喝母體胎盤相連的一座橋梁,胎兒吸收營養、排洩廢物的通道,但寶寶出生後臍帶就失去了作用,當醫生剪去臍帶後會在臍部切斷部位形成乙個屬於新生兒的第乙個創傷,這是乙個生理過程,大概在14天後癒合,所以家長要細心護理。

護理肚臍最主要的就是不能進水,洗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如果有紅血絲或者膿水流出,那就是護理不周引起發炎了。這時候要及時去看醫生,每天用75%酒精消毒,保持乾燥。

4.母乳餵養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4樓:e時光再燃

一般情況下,在月子裡面長5斤至7斤,就是比較正常的現象。當然每個新生兒,會根據自己的飲食來決定體重的。

5樓:享之夢

一般的新生兒在月子裡的話會長一斤左右。根據出生時的體重不同會有所不同,出生時體重偏輕的話,在月子裡的話會長得多一點。

6樓:餘生乙個巨集寶寶

新生兒月子裡一般增加1.5到3斤屬於正常,注意合理飲食。

月子裡的寶寶有可能乙個月不長肉嗎

7樓:不得瑟中年

不可能,寶寶出生的頭乙個月是發育高峰。

寶寶剛出生一星期會出現「生理性掉磅」,體重不增反減,若測量小寶寶的體重,出生第二星期尚未恢復到剛出生的體重,就要注意是否有異常;一般而言,小寶寶出生後第二星期,體重每星期約增加150克。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出生乙個月了沒有長肉,這是正常的現象,是生理性的體重下降。這種情況,和寶寶剛脫離母體有關,會這樣的,不是疾病和營養不良的原因。這

9樓:拉公尺斯科技

怎麼可能乙個月不長肉呢?我家寶寶出月子長了兩斤多,嗯如果沒有長的話肯定是有問題,寶寶的體重平均每週增加170克(六盎司),或者平均每月增加680克( 1.5磅)。

記住,多數嬰孩在出生

三、四天後體重有所減輕。因此,寶寶第一次體檢時,計算寶寶的體重要以他/她最輕時的體重,而不是出生時體重為基數。

請問新生兒體重每天增長多少算正常?

10樓:變啦

新生兒每天體重增長25-30g。但是新生兒出生後一週內由於攝入不足、加之水分丟失,胎糞排出、**蒸發等不顯性失水會出現暫時性體重下降,稱生理性體重下降。

新生兒體重每天增長多少算正常

11樓:水果山獼猴桃

寶寶出生到前3個月,平均每週增重150-200克;3-6個月,平均每週增重100-150克;6-12個月,平均每週增重70-90克。

寶寶的體重和餵養情況及寶寶是否排便和排尿都有關係,如果寶寶表現出滿足和健康,對於輕微的體重波動,家長不用太擔心,但如果持續幾天體重下降,需要仔細排查原因。

有的家長非常緊張寶寶的生長情況,幾乎每個星期都會給寶寶稱重,有時候寶寶增重不多,家人就會擔心是不是媽媽的奶營養不好或是奶量不夠。39育兒提醒家長,看寶寶的體重增長應該是看4周平均增量,而不是每週的增量。

寶寶體重周增長會有波動,比如生病期間可能增重減少,但病好很快就長回來了,只要4周平均的增重正常就正常。

1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新生兒每天體重增長25-30g。但是新生兒出生後一週內由於攝入不足、加之水分丟失,胎糞排出、**蒸發等不顯性失水會出現暫時性體重下降,稱生理性體重下降。約為出生體重的3%-9%,(最多不超過10%)以後體重逐漸回公升,一般7-10會恢復到出生體重。

所以,寶寶出生後的前幾天出現體重下降的情況,您也不用太擔心。

新生兒是在月里長得快些還是出了月長得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月:

嬰兒出生時,體內含有在幾天內要失去的過多的體液,大多數嬰兒在出生後的5天內失去出生時體重的10%,在隨後的5天內恢復,因此10天內孩子可恢復出生時的體重。

在重新恢復出生時的體重後,大多數嬰兒發育得非常快,尤其是7~10天和3~6周之間的爆發生長期。新生兒的平均體重每天增加20~30克,滿月時體重將達到4千克。在第乙個月內,他的身長增加2.

5~4釐公尺。男孩的體重增加稍多於女孩,同時身長也稍多於女孩。新生兒的平均頭圍是35釐公尺,滿月時增加到37.

75釐公尺,男孩稍大於女孩。

第二個月:

在這個月內,孩子將以他出生後第一周的生長速度繼續生長。這個月裡孩子的體重將增加0.7~0.9千克,身長將增加2.5~4釐公尺;頭圍將增加1.25釐公尺,這些都是平均值。

滿兩個月時男嬰體重3.5~6.8千克,身長52.9~63.2釐公尺;

女嬰體重3.3~6.1千克,身長52.0~63.2釐公尺。

第三個月:

這個時期是寶寶體格發育最快的時候,體重每月增長約1千克,身高每月增長約4釐公尺;頭圍將增加約1.25釐公尺。2個月時孩子頭上的囪門仍然開放而扁平,孩子看起來有點圓胖,但當他更加主動利用手和腳時,肌肉就開始發育,脂肪將消失。

滿三個月時,身長較初生時增長約1/4,體重已比初生時增加了1倍,男嬰體重4.1~7.7千克,身長55.

8~66.4釐公尺;女嬰3.9~7.

0千克,身長54.6~64.5釐公尺。

之後月份的生長速度省略……

以下是0~5歲兒童的生產曲線。從曲線可以看出,出生頭幾個月的生長速度是最快的,月子裡的生長速度一般比出了月子以後快。

14樓:泥博士矽藻泥

寶寶在生後第乙個月長幾斤,個體差異很大,一般生長2斤左右,也有長3-4斤的或者只長了1斤的寶寶,這和餵養方式和寶寶的消化吸收有很大關係,有的寶寶就是喝水也要長胖的體質,而有的寶寶吃再多也長不胖

15樓:華的多彩空間

半歲前的嬰兒一天可睡上二十多個小時,而嬰兒的發育是在睡覺中完成的。

16樓:騙錢的軟體

滿月時候最快,因為出生後幾天會有生理性體重下降

17樓:愛替公尺

六個月寶寶每天生長是很快的。到七八個月就慢慢的長了。每個月長一斤二兩,就是標準的。每個寶寶都不一樣。只要寶寶健康就行了

18樓:妮可兒妮

您好,新生兒在第乙個月甚至是前三個月都是生長最快的時間,前三個月能長到出生體重的2倍。第一年能長到出生體重的3倍,所以需要足量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19樓:千睿慈

新生兒如果是到月正常生產的,那就是月子里長的快。如果是早產兒那就是滿月了長的快,這也是個人認為的。

20樓:泰宜人

一般是月子里長的快,咋說呢新生兒從出生到百天應該是長的最快的時間,過了這個時間長的就慢了。

新生兒醫保交多少,新生兒醫保辦理費用是多少錢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 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 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新生兒怎麼穿衣穿多少,新生兒冬天睡覺應該怎麼穿

你好,爸爸媽媽千萬不要以為寶寶小就可以不穿內衣,內衣對小寶寶而言是十分重要,它起著最基礎 最重要保暖作用。或者給寶寶穿一件肚兜可以,但是肚兜要夠大,要能夠包住整個小肚子,最好是連腿肚兜。這樣就不會因為新生兒動來動去而包不到肚子,起不到作用。當然有人用肚圍或護臍帶,但個人認為不好,小孩子一伸手,一轉身...

嬰兒喝水的溫度多少合適,新生兒喝水溫度多少合適

嬰兒喝水的溫度,一般控制在38 40 左右就可以了,一定不要超過40 太高的溫度會燙傷嬰兒的嘴巴跟喉嚨的,太低的話對嬰兒的腸胃又是不好的。如果天氣比較炎熱,也不是一定要到40度的水才能給嬰兒喝,你可以滴一滴水在手背上,若是感覺不燙,就可以給嬰兒喝了。喝水是人類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水,是生命之源,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