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熬鯽魚湯怎麼做,產婦的鯽魚湯怎麼做啊

2022-01-12 10:53:17 字數 5642 閱讀 6204

1樓:娛樂先鋒小妹

1、蔥切段,薑切片備用,鯽魚池好。

2、煎魚。向鍋內倒入少許花生油,一定要少許,不然成了炸魚了。油熱後,放入兩、三片薑片,在鍋內攪拌,就像刷鍋一樣。之後將鯽魚放入鍋內兩面反覆煎製,直到大約7成熟左右。

3、燉湯。向鍋內倒入酌量的開水,水的多少建議比打算喝的湯量多一些,因為一經蒸發會消耗一部分。倒入開水後,可視喜好加入30克通草,大火致沸騰,然後小火蓋蓋兒開始熬製。

4、期間。熬製大約30分鐘左右,開蓋用筷子將已經熟爛的鯽魚戳碎,越碎越好,之後再蓋蓋兒繼續熬製30分鐘,之後關火。

5、起鍋。準備一塊高溫消毒的紗布或者口罩布,找乙個容器,用紗布作為過濾網,將魚湯倒入容器內。之後隨時即可食用。

剛生完,肚子裡空空的,產婦心裡有落差也是很正常的,不過要及時調整心態。看著嗷嗷待哺的嬰兒,沒有奶的產婦看著寶寶哭,新都要碎了。一碗下奶的鯽魚湯,就是一場及時雨,讓人很幸福。

坐月子期間是產婦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要是沒做好月子,對日後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2樓:爵爺的網路

燉鯽魚湯又濃又白,說明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口感也會更好,可是我們都知道熬製鯽魚湯,食材的選用還有步驟技巧都不能夠忽視,這都是幫助你熬出鮮美極魚湯的關鍵,所以要熬製鯽魚湯的話,那麼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所介紹的以下介紹的燉至又濃又白鯽魚湯的方法。

一、食材清單

鯽魚3個紅棗2個枸杞8個排骨適量鹽適量

1、煎製鯽魚:首先將準備好的鯽魚用清水清洗乾淨,再用刀處理好。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後,放入鯽魚進行煎製,直到鯽魚煎製成金黃色時就可以關火等待使用了。

2、熬煮高湯:將備好的排骨用水洗淨,在鍋中加入清水,煮至沸騰加入洗淨的排骨焯煮一下。撈出洗淨再放入燉鍋中,加入浸泡過的紅棗和枸杞,一起熬煮一會。

3、熬煮鯽魚湯:等到鍋中的鯽魚煎製完成後,在鍋中加入清水,慢慢熬煮,直到湯水變成奶白色時,就可以加入食鹽調一下味道。

4、製作紅棗枸杞鯽魚湯:最後將方才燉煮好的排骨紅棗枸杞湯倒入鯽魚湯中,熬煮一會,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盛碗品嚐好喝健康的紅棗枸杞鯽魚湯啦。

二、鯽魚湯的做法

1.鯽魚去魚鰓,去魚腹內雜物,把魚腹內黑膜徹底洗淨。

2.蘿蔔切成絲。鍋裡熱油。

3.把生薑放進鍋裡面,稍微炸一會兒,這是再把鯽魚放到鍋裡一起煎,直到兩面都煎黃就可以了。

4.加入沒過魚身2-3cm的開水(水要多加些,因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夠添水),放入蔥結。

5.大火滾煮15分鐘,轉中火繼續煮10分鐘。加入蘿蔔絲,烹入鹽,繼續燉5分鐘即可。

6.我們這時候把香蔥或者香菜放進去進行調味,我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些適量的胡椒粉。

三、注意事項

魚煎過加水後大火熬煮。我分別試過加熱水與涼水,湯色都可以濃白,問題在於要大火熬煮,所謂小火出清湯大火出白湯。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坐月子熬鯽魚湯的做法1

主料:鯽魚2條

輔料:白蘿蔔1個,香菇5個

調料:生薑3片,蔥2小段,鹽1/4茶匙,油2大匙,涼水2000毫公升

製作步驟

1、鯽魚去鱗,去內臟洗淨,用料酒醃製20分鐘;白蘿蔔切厚片,豆腐切成大塊;

2、鍋內倒少許玉公尺油,下鯽魚煎成金黃色待用;

3、另取鍋**,倒入清水,放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水開後下入煎好鯽魚;

4、再次開鍋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這時湯轉變成奶白色;

5、加白蘿蔔、豆腐塊一起煮,半開蓋燉20分鐘;

6、出鍋前加少許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注意事項

1、一定要加熱水,才能煮出非常奶白的魚湯;

2、一定要最後放鹽,理由同第三條。

3、鯽魚的土腥味比較重,所以一定要去除魚腹內的黑膜;

4、煮鯽魚湯時一定要加熱水,這樣燒出來的鯽魚湯才能是奶白色的。

營養鯽魚{鯽魚俗稱鯽瓜子,它肉味鮮美,肉質細嫩,極為可口。鯽魚營養價值極高,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所以吃起來既鮮嫩又不肥膩,還有點甜絲絲的感覺。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

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

民間常給產後婦女燉食孕婦鯽魚湯,既可以補虛,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先天不足,後天失調,以及手術後、病後體虛形弱者,經常吃一些鯽魚是很有益的。

坐月子熬鯽魚湯的做法2

香菇豆腐鯽魚湯

材料:鯽魚、香菇、姜、蒜、鹽。

做法:1、鯽魚收拾乾淨後,擦乾身上的水分

2、鍋燒熱後,用姜擦一擦,放上少許油,下鯽魚煎到兩面微黃即可

3、倒入涼水,放入薑片、蒜粒大火燒開,待湯色變白,放入香菇,小火燉20分鐘

4、最後放入豆腐塊,在燉10分鐘,加鹽出鍋。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腳傷就像坐月子,蘿蔔絲鯽魚湯輕鬆做,阿飛沒喝多少,朋友們吃

估計很少有人有這樣的經歷,那就是在腳丫受傷的時候,身邊朋友隔三差五前來探望,雖然沒有帶什麼珍貴的禮物,可是家中料理的美食,又或者辛辛苦苦獲得的食材,都會毫不猶豫的帶過來,除了各種農產品之外,就是朋友們夜釣過來的魚類,最常見的就是鯽魚、鯉魚和草魚等,偶爾還會有鯰魚、黃骨魚和黑魚,看著琳琅滿目的野生魚類食材,阿飛覺得自己不是腳傷,而是坐月子;昨天鄰居去夜釣,渴望的鯉魚沒有收穫,反而釣到兩條不錯的鯽魚和黃骨魚,後者因為肉質肥美又少刺的緣故,留給他家孩子吃,反倒是罕見的大鯽魚,直接送給阿飛做湯喝,輕鬆料理出來的蘿蔔絲鯽魚湯,阿飛自己沒有吃掉多少,反倒被朋友們連湯都喝得精光。

鯽魚湯的優點,這可謂多到數不清,無論老幼食用,都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也就是這樣的緣故,雖然阿飛腳傷好的七七八八,可鄰居依舊送過來,不過阿飛料理的蘿蔔絲鯽魚湯,朋友們都說好喝,做好之後自己就喝一小碗,被三個朋友喝到精光,具體應該如何做,不妨跟著往下看。

野生的鯽魚越大,燉出來的湯越好喝,但是肉並不好吃,這點暫且不提;配菜方面很簡單,除了常見的薑片之外,就是去皮之後的白蘿蔔絲,切好放在旁邊待用。

煎魚的時候,最好採用不粘鍋,如果使用常見的鐵鍋,等到鍋中油熱之後,往裡面放幾粒食鹽,這樣就能避免魚皮破損,不但看起來好看,燉出來的鯽魚湯還是奶白奶白的。

煎魚的時候不要著急,要將鯽魚煎至兩面焦黃,這個狀態的鯽魚燉成湯,湯色才會是誘人的奶白色,營養價值也會更高。

等到鯽魚煎好,迅速將薑片倒進去,添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放冷水,而是燒沸的熱水,加入之後如果覺得不夠,再往裡面新增些許的礦泉水就行了。

大火煮沸之後轉中小火,燉煮時間最好超過十五分鐘,有些人說七八分鐘,那樣燉出來的鯽魚湯味道不鮮美,但是有個小技巧,那就是燉煮期間,儘量減少開蓋的次數,這樣燉出來的蘿蔔絲鯽魚湯,聞起來才會鮮香誘人。

放入白蘿蔔絲的同時,放點食鹽調味,再來少許黑胡椒粉增味提香,等到白蘿蔔絲燉熟,美味又可口的蘿蔔絲鯽魚湯就做好了。

鮮香美味又營養的蘿蔔絲鯽魚湯,阿飛真的沒有吃掉多少,朋友們倒是喝得精光,估計這幾天如果再釣上來鯽魚,還會讓阿飛來料理,因為還都沒有吃夠,不知道你學會料理方法沒有

產婦的鯽魚湯怎麼做啊

5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薑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6樓:你頭髮亂了喔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7樓: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8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9樓:仉玉軒

做鯽魚豆腐湯的小竅門,湯色奶白,鮮美不腥,做的和大廚一樣好

鯽魚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是我們經常吃的淡水魚之一。鯽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很高的魚類,深受大家的喜愛。鯽魚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最為肥美。

所以,秋季非常適合吃鯽魚。

鯽魚肉質最為肥美,適合煮湯和紅燒,食用鯽魚時,可以選擇燉湯,能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因為富含懸浮脂肪顆粒,鯽魚湯透出誘人的奶白色澤,自古就被民間視為產婦進補和催奶的佳品。

今天分享一道鯽魚湯的做法,和豆腐一起搭配,豆腐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還能補鈣。很多人在家做鯽魚豆腐湯,湯色不白,喝著不鮮,還有腥味,今天教你做鯽魚豆腐湯的小竅門,湯色奶白,鮮美不腥,學會小技巧,你也能做的味道和大廚一樣好,下面一起看看是怎樣做的這道湯:

【鯽魚豆腐湯】所需材料:鯽魚1條(400克左右)、北豆腐1塊、香菜1棵、油鹽適量、姜1塊、白胡椒粉1茶匙、料酒1湯匙、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要選用新鮮的鯽魚。鯽魚刮去鱗片,再去除魚鰓和內臟,魚腹內的一層黑膜要去除乾淨,魚腹內的黑膜味道比較腥,要去除乾淨,否則,做出的魚湯腥味重。

2.把鯽魚洗淨,擦淨魚表面的水分,再將鯽魚兩面各劃幾刀。

3.豆腐切成2半,再切成1釐公尺厚的片,香菜切段、薑切片。

4.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鯽魚煎製,將一面煎製金黃,再翻面,煎製另一面,將鯽魚兩面都煎制金黃,將鯽魚盛出待用。煮鯽魚湯時,煎魚這一步驟不能少,把鯽魚經過煎後,可以去腥味,做的鯽魚湯是奶白色的。

鯽魚不經過油煎的步驟,直接煮,做出的湯不白,是白開水樣的。這是做鯽魚湯,湯色奶白的小技巧。

5.另取一鍋,下入煎好的鯽魚,再下入豆腐,淋入開水,水量要沒過食材,下入薑片,料酒。

6.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大火煮5-6分鐘,改小火煮半小時。

7.到時間後,開啟鍋蓋,湯已經變成奶白色,加入鹽調味,煮2-3分鐘,關火,撒上白胡椒粉,盛出,再撒上香菜段即可。鯽魚豆腐湯就做好了。

小貼士:要選用新鮮的鯽魚做湯,魚腹內的一層黑膜要去除乾淨,魚腹內的黑膜味道比較腥,煮鯽魚湯時,煎魚這一步驟不能少,把鯽魚經過煎後,可以去腥味,做的鯽魚湯是奶白色的。鯽魚不經過油煎的步驟,直接煮,做出的湯不白。

煮湯時,先大火煮5-6分鐘,再用小火煮半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生完孩子後身體特別虛弱,需要得到加倍的照顧,不僅營養上需要跟上,生活中也要注意不能碰水。而且還不能讓頭部著涼。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鯽魚湯對產婦是非常好的,不但可以下奶還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更多的優質蛋白質。

那麼,該如何來給產婦做好喝的鯽魚湯呢?讓小編來教你吧。材料

鯽魚1條,金針菇250g,枸杞子10粒,大蔥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做法1、鯽魚去腮開膛收拾乾淨,在兩側魚身都用刀劃3個口子。

2、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

3、把魚放入砂鍋或湯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最少要沒過魚身。加入料酒、鹽、蔥段、薑片。開大火加蓋煮。

4、等開鍋加入枸杞子,換小火煮20分鐘。

5、20分鐘後,再加入金針菇。

6、5分鐘後即可出鍋,撒入小蔥末裝扮,美味完成。

材料鯽魚,嫩豆腐,姜,蒜,鹽,香菜,蔥

做法1、鯽魚去鱗去其內臟和腮,洗淨,控乾水分;

2、鍋內下油,油熱後,下入薑蒜炒香;

3、下入鯽魚轉小火反正面煎製;

4、待魚皮變黃,加適量開水轉中火慢燉;

5、十五分鐘後,加入嫩豆腐塊繼續燉5分鐘;

6、加鹽、香菜、蔥花出鍋即可。

小訣竅1、洗魚時,腮和魚肚內層黑膜一定處理乾淨,否則不利於健康,並且腥味重;

2、一定等鍋內油熱後下魚煎,煎魚時不要急於翻動,注意觀察,待底面變黃再翻動,否則容易破皮,影響美觀;

3、可隨個人口味喜好新增胡椒粉之類的調味品。

鯽魚湯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道湯品,不僅僅是產婦、孕婦,正常人經常喝鯽魚湯也是非常好的。產婦生完孩子特別的辛苦,還要照顧小寶貝,這對於家庭來說,丈夫此時就應該積極的主動承擔一些家務,學著照顧妻子。給產婦做點好吃的是十分有必要也是應該的。

熬鯽魚湯怎麼熬,怎麼熬鯽魚湯好喝

準備工作 魚去內臟洗淨,最好用廚房紙巾擦乾淨魚身上的水,這樣保證煎時魚皮完整 2.不粘鍋加入炒乙個菜的油,油熱後放魚小火慢煎,此時另乙個爐灶上坐湯鍋加水,大火燒開,將魚煎透至兩面金黃 兩鍋一定要同時進行 3.讓湯鍋內水滾開著,將煎好的魚連油一起倒入滾開的湯鍋中。這一步很重要,不能魚煎好了再燒水,也不...

鯽魚怎麼做湯,鯽魚湯要怎麼熬

鯽魚湯 原料 鯽魚 食鹽 豆腐 蔥花 食用油 白蘿蔔 生薑。製作 1 準備兩條新鮮鯽魚,用清水先沖洗乾淨淤血,及表面粘液等髒東西以後,再往裡面加入一些蔥薑使勁揉搓,把魚肉醃製15分鐘。2 在醃製魚肉的時候,蔥薑是最佳去腥食材,別的食材都最好別去加入,很多人都喜歡加入一些料酒,其實並不正確。因為料酒中...

月子鯽魚湯豆腐下奶的做法,月子下奶鯽魚湯做法

用料。鯽魚。一條。嫩豆腐。一盒。生薑。三四片。小蔥。適量。鹽。適 量。月子 下奶湯 奶白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將做法 儲存到手機。步驟 1鯽魚去鱗去內臟去腮,肚子裡的黑膜一定要洗乾淨!步驟 2魚洗淨,在魚背 上斜切幾刀,方便調出味道。步驟 3熱鍋冷油,油熱後放入薑片,將擦乾水分的魚開始煎,煎到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