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加天麻,還可以加什麼,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2021-03-04 09:01:11 字數 2239 閱讀 7817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天麻有祛風溼,止痛、行氣活血,降低血壓,明目、增智作用。建議: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加黃芪,聽說會預防感冒。最好用砂鍋

3樓:iiu鈥唄

黨參,人參都可以,但不要食用過量,會上火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 枸杞子·····比較溫和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雞可以加百果嗎?

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6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天麻紅棗烏雞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烏雞 400g、天麻 30克、紅棗 30克、生薑 10克、枸杞 10克、胡椒粉 5克。

1、第一步把烏雞洗淨放鍋中焯水。

2、焯水過程中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3、天麻、生薑切片。

4、焯水後撈出,用清水洗淨,

5、將天麻紅棗生薑塞滿雞肚子。

6、鍋裡放入水,烏雞和多餘的食材,大火煮開轉小火煮90分鐘。

7、時間到後放入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7樓:紅棗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

8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烏雞湯 - 原料

天麻50克、紅棗20克、枸杞10克、烏雞半隻、老薑10克。

2天麻烏雞湯 - 做法

天麻烏雞湯1、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天麻片、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乙個半小時;

4、加入枸杞、白胡椒粉、鹽再燉20分鐘起鍋。

3天麻烏雞湯 - 提示

1、天麻燉湯有**頭痛、頭暈的效果。

2、天麻有醫治驚風和神志昏迷、提氣益神的作用。天麻無論單用或與其他藥物配伍使用,都能**許多疾病。

3、天麻烏雞可用於**氣血兩虛或產後體虛所引起的頭暈、貧血以及低血壓等病症,補益氣血,滋陰化痰

9樓:愛笑的心鎖

當然可以!天麻是一種昂貴的中藥食材,具有補腦安神的功效,還能鎮痛,降血壓。買些天麻紅棗和土雞一起燉,最能補血安神。

10樓:段廷謙劇戊

男人可以吃天麻燉雞湯

完全可以相配。

食品都是非常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棗,枸橘都可以。

燉雞放天麻還能放其他東西嗎?

12樓:舞璇瀅

燉雞放天麻還可以放入紅棗、枸杞和薑片,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枸杞 少許,老母雞 乙隻,姜 2片,鹽 少許,天麻 1個,料酒 少許,紅棗 3顆

1、將天麻提前一天泡發,生薑切片,蔥切斷,紅棗枸杞洗淨。

2、將買來的老母雞洗淨,切塊後備用。

3、將雞塊放入鍋中焯水後,撈出放入盤中備用。

4、鍋裡放油,加入焯過水的雞塊煸炒一下。

5、所有食材加入砂鍋內,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小時。

6、一小時後出鍋,出鍋前加入適量鹽拌勻即可。

13樓:安小姐的夏天

燉雞放天麻還能放其他東西,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

天麻燉雞的做法:

1、準備材料,天麻一塊,姜一塊,紅棗適量

2、天麻切成小丁,薑切片備用

3、煮鍋裡水燒開,把土雞和準備好的調料全部倒入,大火煮開,加鹽後改小火慢頓三小時以上即可

4、出鍋嘍,雞肉用手撕著吃更好吃。

小竅門:

1、大火燒開後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2、鹽要最後放,過早放能使肉變硬。

3、用高壓鍋會節省時間,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14樓:怎麼這個樣子

材料土雞1只,幹香菇10朵,蔥少許

做法1.土雞洗淨切塊,先煮掉血水。

2.鍋再重新加水,將雞肉放入大火煮開,轉小火燉3.另拿個鍋,放油,爆香泡發好的香菇

4.將爆好的香菇放入雞肉中,燉1個小時,盛出前放入蔥

15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白芷,蔥薑都可以

天麻雞湯可以搭配哪些材料,天麻燉雞可以加什麼一起燉

天麻燉雞可以加入紅棗 山藥等食材,還可以加入當歸 枸杞 黨參 玉竹 黃芪等中藥材,進補的效果會更加顯著。天麻在煮之前可以用白砂糖泡軟,燉煮時用小火慢燉更好。天麻燉雞有祛風止痛的功效,適合老年人做保健養生湯。天麻燉雞可以加入山藥和紅棗,山藥不會與天麻和雞肉產生什麼不良影響,一般加100 400克山藥就...

天麻燉雞可以放小蒜嗎,天麻洋參燉雞可以放生薑大蒜和辣椒嗎

山藥豆燉雞適合放小蒜苗,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維生素 蛋白質含量豐富,特別適合婦女兒童食用!天麻洋參燉雞可以放生薑大蒜和辣椒嗎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自行調味,加入生薑和大蒜可以去腥的 燉雞需要先蔥薑蒜爆鍋嗎?還是直接下水煮?20 我只能講解我個人燉雞湯的做法。做燉品...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材料 土雞1只,天麻100克 大的天麻乙個或者小的2 3個 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 30 50克 花椒6顆,鹽適量。功效 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 效果。用天麻跟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