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雞湯用什麼材料,怎麼燉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

2022-02-09 19:15:18 字數 5672 閱讀 1853

1樓:格調

主料:雞1只、姜3片、香蔥3根

輔料:紅棗8顆、枸杞10顆、料酒35克、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一:雞焯水兩分鐘。

步驟二:放入香蔥薑片。

步驟三:倒入料酒純淨水。

步驟四:慢燉乙個小時。

步驟五:放入紅棗枸杞鹽再燉一段時間。

步驟六:將燉好的雞湯盛出享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好評率:0% 雞湯不就是材料,跟雞的品種決定好不好喝,還有燒用的水,還有方法,自己看咯

想要雞湯的味道變濃:最好用土雞(又叫放養雞,柴雞,走地雞),這樣雞做出的湯才好.

湯變鮮:熬湯最好用冷水。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熬湯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醬油也不宜早加,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湯變清: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

湯變濃:在沒有鮮湯的情況下,要使湯汁變濃,一是在湯汁中勾上薄芡,使湯汁增加稠厚感;其二是加油,令油與湯汁混合成乳濁液。方法是先將油燒熱,衝下湯汁,蓋嚴鍋蓋用旺火燒,不一會兒,湯就變濃了。

湯變淡:只要把麵粉或大公尺縫在小布袋裡,放進湯中一起煮,鹽分就會被吸收進去,湯自然就變淡了;亦可放入乙個洗淨的生土豆,煮5分鐘,湯也能變淡。

湯變爽:有些油脂過多的原料燒出的湯特別油膩,遇到這種情況,可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可去除油膩。

湯變美:將50到100克稍肥一點的豬肉切成片或丁,再將鐵鍋燒熱,把豬肉燒熱後,立即把滾開的水倒入鍋中。鍋會發出炸響並翻起大水花,熬上一會兒,一鍋乳白色的「高湯」便出來了。

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菜和調料就可以了。

ps:湯雖滋補,有些肥膩,怎么辦?可以把湯煲好後熄火,待冷卻後,油浮在湯麵,或凝固在湯麵,用勺羹除去,再把湯煲滾。

3樓:12345a幫助

滋補雞湯

主料:三黃雞1只

輔料:大料少量 香菇少許

香葉適量 鹽少許

蔥適量 姜少量

香菜適量 枸杞少許

滋補雞湯的製作步驟:

1 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2開水加入大料、香葉、鹽、蔥薑、焯過水的整雞放入沙鍋燉2小時。

3 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

4關火放入香菜末即可。

香菇雞湯

主料:雞腿兩隻 青菜50克

香菇8朵 調料

料酒1茶匙(5ml) 鹽1茶匙(5克)

胡椒粉1/2茶匙(3克)蔥5克 姜5克

香菇雞湯的製作步驟:

1 將雞腿,香菇,青菜洗淨備用

2 沙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雞腿,料酒,蔥和切好的薑片3 鍋中水燒開後,將浮沫去掉

4 小火燒至30分鐘後,將香菇放入

5 放入香菇後

6 再將青菜倒入沙鍋中,起鍋時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即可.

金針木耳雞湯

主料:金針菜100克 木耳5朵

雞半隻 香菇3朵

姜2片 鹽適量

生油適量

金針木耳雞湯的製作步驟:

1 金針菜洗淨用清水浸軟。

2 木耳用清水浸軟後摘洗乾淨,然後剪成小朵。

3 香菇用清水浸軟洗淨後切絲。

4 雞洗淨後斬件,然後用適量鹽、生油醃製2小時。

5 水燒開後加入薑片、金針菜、木耳煮10分鐘。

6 加入雞塊煲至熟,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油豆腐木耳筍雞湯

主料:土雞1只 油豆腐30克

黑木耳1把 鮮筍2根

姜1塊 蔥結1個

鹽 油油豆腐木耳筍雞湯的製作步驟:

1 雞放進瓦煲加足水,還有薑拍爛和蔥結一起放進去大火燒,快開前撇盡浮沫。

2 然後其他幾樣配料也都是經煮的,可以一起都放進去,小火煲兩到兩個半小時的樣子,中途撇油,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4樓:人比黃花瘦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蔥段各2根,加入少量料酒(據說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8-10粒、紅棗4、5粒、桂圓肉3粒,加少許鹽,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薑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煲雞湯要先去所有雞皮、雞翼尖、雞尾及肥膏,才可煲出不肥膩的湯水。

2、煲雞湯時,放入一小撮茶葉(最好是用紗布包紮);或者待雞湯做好後兌入大半杯極濃茶汁,雞湯會更清香。

3、通常情況下,煲雞湯,只要在鍋內放足夠的水,然後放下整隻的雞在裡面就可以了.如你的鍋小,可以切開兩半.開中火,等水開始滾時,就把浮起的沫子撈起倒掉.

然後關小火,可加上其它的湯料.煲二到三小時後加鹽調味

燉雞湯,就要切成幾件,再放燉盅內.加上要用的其他湯料,加足水,最好離蓋子乙個食指節的水量.用普通鍋隔水燉要四到五小時,用壓力鍋,上氣後,一小時.出鍋後加鹽調味.

4、用雞、鴨、排骨等肉類煲湯時,先將肉在開水中氽一下,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

6樓:duende惡魔

【材料】

母雞半隻,薑片料酒醋少許,鹽,紅棗一顆

做法1,買的草雞乙隻,用的一半,在燒開的水裡稍稍飛一下水即可2,將雞放入鍋內,加滿水,薑片,少許料酒,醋,紅棗一顆,蓋上鍋蓋(本人用的是高壓鍋,圖省事),大火燒開,氣頂上來後大火燒五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

3,氣下去後用鹽調味即可

怎麼燉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

7樓:與非與笑

原料:整雞1只、香菇100g、紅棗5、6個、枸杞10粒、薑片2、3片、鹽少許。

步驟:1、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你用的是幹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

3、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8樓:那個閃電

主料:土雞500g

輔料:生薑適量、鹽適量、桂圓幹適量、胡椒碎適量、西洋參適量、陳皮適量、枸杞適量

步驟:1、準備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2、土雞半隻切塊

3、溫水下鍋焯開後煮5分鐘倒出瀝乾

4、砂鍋燒大半鍋開水後放入焯好的雞塊和姜

5、中火燉20分鐘加鹽

6、小火燉30分鐘後加桂圓肉、西洋參、胡椒碎、陳皮7、繼續燉10-20分鐘

8、加入幾粒枸杞

9、雞湯燉好啦。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適量 雞塊 1 小塊 豬瘦肉 3 顆 紅棗 5 個 香菇 1 片 薑片 適量 水 1 雞塊,瘦肉洗淨瀝乾水,香菇用水泡發半小時,紅棗洗淨剪開.2 電飯鍋裡放2杯水的量.3 把雞塊,瘦肉,香菇,紅棗,薑片,(蜜棗)放入不鏽鋼盆裡,放入水.

最後放入電鍋裡,蓋上蓋(不然水蒸氣進了雞湯就不好喝了).4 按下電鍋的煮飯檔,煮至跳到保溫檔,即內膽的水煮幹了,就可取出放入鹽,味精調味了.http:

//hoto.cn/recipe/5857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八角 胡椒 姜蔥花就行 快完事的時候放點鹽就行 別放味素 雞精啥的對人體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的話推薦材料:新鮮山藥、蓮子一兩、仙草幹一兩、紅棗。做法:

1、仙草洗淨,山藥削皮洗淨並切塊,蓮子用水泡軟。 2、烏雞用滾水煮2—3分鐘,取出用冷水沖洗去血水及油,剁塊備用。 3、鍋中加兩千毫公升水煮開,放入仙草幹小火熬2—3小時,取出仙草幹丟棄,並將仙草汁過濾去渣。

4、將烏雞、新鮮山藥、蓮子、紅棗放入仙草汁中用小火煮1個小時就好了。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少許鹽跟酒調味,最好用砂鍋。普通雞推薦材料:

龍眼、荔枝、小棗、蓮子、生薑、蔥、食鹽、味精、料酒。做法:1、材料用水泡軟。

2、將龍眼、荔枝、小棗、蓮子裝入備好的雞腹內,放入砂鍋加水及生薑、蔥白、料酒等調味品,先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2—3小時就好了。 此做法適合久病體虛、產後虛弱、心煩不眠及脾虛等患者食用。味香甜、略鹹、微辣。

12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的時候都需要放的調料:姜,蔥,鹽,味精,芝麻油。你還可以放點枸杞,香菇在裡面,這樣會更有營養的,而且味道很好的

13樓:今生愛心

主料:母雞500克、當歸12克、姜1塊。

輔料:枸杞子5克、食鹽5克、雞粉2克、小蔥適量、水適量。

一、薑拍碎、當歸、枸杞沖洗乾淨。

二、將雞沖洗乾淨,放入沙煲,放入蔥結、姜,注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煲3個小時(期間不要揭蓋)。

三、煲好後,夾去蔥結,放入枸杞。

四、調入適量鹽和雞粉即可。

14樓:江南蜜汁

黃芪、白胡椒粒、枸杞和紅棗等。

主料:北京油雞半隻

輔料:乾辣椒5個、黃芪適量、白胡椒粒適量、枸杞適量、紅棗5個、鹽1/3、料酒1勺、香葉2片、花椒適量

1、準備北京油雞

2、根據自己的需求,整雞或者把雞剁成塊

3、取一半,冷水下鍋,調入料酒,把雞焯一下,去除雜質,撈出。

4、另起鍋,放入雞

5、放入蔥薑蒜

6、其他調料包(乾辣椒、黃芪、白胡椒粒、花椒、香葉)放入7、中小火慢煲約2至3小時,起鍋前15分鐘左右放入鹽、紅棗、枸杞等8、清燉雞湯成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黃雞,羊肚菌,蟲草花和香菇一起煲雞湯,味道鮮美,清淡有營養。

雞湯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較高,氨基酸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羊肚菌含豐富的蛋白質、多醣肽、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20多種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被稱之為"素中之葷",民間更有"年年吃羊肚,八十照樣滿山走"的說法。羊肚菌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且能促消化,美容養顏,還能提高免疫力。蟲草花又有潤肺止咳功效。

燉雞湯時可以加入一些枸杞、決明子等食材,同時也要掌握好放鹽的時間,這樣可以是口味變得更鮮美,也能使營養價值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雞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燉成雞湯後雞湯中就會滲入雞骨中的鈣等營養,這時在飲用後可以為身體補充大量的能量,保證人體正常代謝的功能,並進一步滿足人體對營養的需求,所以經常可以燉雞湯來補充所需營養。

鹿茸燉雞湯:鹿茸是一種很名貴的中藥藥材,真正的鹿茸是取自剛長出的嫩的鹿角內的粉末狀的東西,其營養價值極其高。對人體的作用非常多,能夠抗疲勞,緩解長期咳嗽、失眠、精神抑鬱。

還具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

對於女性的乳腺增生等也有一定的療效。鹿茸燉雞湯的營養成分更是不容小視的。尤其是對女性的滋補效果非常好。偶爾喝點鹿茸燉雞湯,能夠預防很多種疾病的發生,促進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燉雞湯怎麼好吃,怎麼燉雞湯好吃

姬松茸雞湯。食材。姬松茸30g 雞1只 蔥少許 料酒少許 水適量 姜2塊 枸杞3g 紅棗4顆 麵粉少許。做法。1 姬松茸提前泡發,蔥 姜準備好。2 雞打理乾淨,切成小塊。3 雞肫 雞腸用麵粉反覆仔細搓洗沖洗乾淨。4 鍋中加蔥薑,少許料酒,先把雞焯水,然後撈出。5 砂鍋中加入水煮沸,加入姬松茸 加入薑...

怎麼燉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

原料 整雞1只 香菇100g 紅棗5 6個 枸杞10粒 薑片2 3片 鹽少許。步驟 1 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 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2 在鍋中注...

雞湯怎麼做補氣養血,燉雞湯裡放什麼材料可補氣血虛?

雞肉焯水撈出放入砂鍋,玉公尺胡蘿蔔生薑紅棗燉半小時,開蓋前五分鐘撒蔥花和鹽。平時我們身體不舒服的情況時有發生,特別是對女性來說就更加的平常了,一般主要是容易出現氣血不足的現象,這也是女性最影響身體的情況,在有了氣血不足後女性一般會顯得特別憔悴,而且沒有精神,臉色還會特別難看,對女性的身體還有容貌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