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補腎有哪些,燉雞湯加些什麼補腎效果好

2023-01-03 19:30:02 字數 2539 閱讀 8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藥店,把情況和他說說,他會給你開一些補腎的中藥,這樣你就可以回家跟雞煮來吃了。

燉雞湯加些什麼補腎效果好

2樓:曾殊好

燉雞湯的做法。

材料豆腐,蔥薑蒜,豆瓣醬,瘦肉片,醬油,黑木耳,青椒,鹽,水澱粉做法1.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形,油炸後備用。

2.油熱後把蔥薑蒜末放入炒香,下豆瓣醬,瘦肉片,少量醬油。

3.肉片快熟時,加入黑木耳,青椒,及炸好的豆腐。炒熟時,加少量鹽,水澱粉即可。

煲雞湯放什麼藥材補腎補精?

3樓:艾緣

可以加杜仲10克,黃精15克,黃芪15克,枸杞15克等,杜仲健腰固腎,黃精補腎填精,補而不膩,而且 同時還要健脾補氣的功效,跟山藥的效果差不多,黃芪補氣昇陽健脾固表,枸杞滋補肝腎而陰。

老母雞燉湯加什麼補腎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有健脾益肺、強精固腎的功效。煎湯服用或調製山藥粥,能補腎益精、固澀止遺,經常食用可防治陽痿、**、遺精、腿軟。

蓮子:有補皮澀腸、養新固腎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蓮子中含有蓮子鹼、蓮子糖等成分,鈣、磷、鐵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是收斂強壯的健康食品,常吃能夠治脾久瀉。

枸杞子:是強精固腎、固本培原、抗衰老的藥食養用物品。據現代醫學研究,枸杞子含有多種必須氨基酸,能使身體強壯。內服補益精氣、強盛陽道。

雀肉、雀卵:雀肉及麻雀肉,有壯陽益精的功效。能治腎虛、腰痛、陽痿、**、不育症等疾病。

蛤蜊: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益精固腎、造血強肝,具有防止老化,強化性機能的功效。

5樓:吳秀波

請放山藥,大棗,最普通的食材了,不要太多的東西。否則上火。

過猶不及。望採納謝謝。

6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枸杞子,人參,冬蟲夏草,等。

煲雞湯放什麼材料補腎

7樓:黃昏的夕陽

山藥紅棗枸杞雞湯。

材料土雞切塊、半隻山藥、半根紅棗15顆、枸杞1小搓、老薑3片、公尺酒50毫公升。

做法雞肉洗淨, 中藥材用清水沖洗。

雞肉放入沒過所有雞肉的冷水鍋中,加入3片姜,用大火煮至沸,撈起雞肉洗去表面雜質。

倒入可蓋過雞肉的清水及公尺酒50毫公升和紅棗的湯鍋中,開大火煮沸後,再轉成小火煮約40分鐘。

入鍋前才將山藥去皮切塊。

起鍋前再將山藥及枸杞放入鍋中以大火煮沸5分鐘後關火,即可。

雞湯怎麼燉補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雞湯本來就是溫性的針對腎陽虛可能效果會更好。

9樓:村意

感冒了想喝點清淡的,在家熬了滋補雞湯,一大鍋全喝完了。

10樓:廣安聰茂助聽器

你好,雞湯本來就是溫性的針對腎陽虛可能效果會更好。

你可以在燉湯的時候加入杜仲枸杞加強補陽和同時有枸杞的補陰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想要保健補腎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強運動。飲食上以溫性食物為主,這對腎是很有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歸芪蒸雞。

材料:母雞1只,炙黃芪100克,當歸20克,調料適量。

做法:1、先將歸芪布包,母雞去毛雜,洗淨。

2、放入沸水鍋內氽透,取出,放入涼水內沖洗乾淨。

3、瀝淨水份,納歸芪於雞腹中,放盆內,擺上蔥、姜,加雞清湯、黃酒、胡椒粉等。

4、用濕棉紙將盆口封嚴,上籠蒸約兩小時取出(如將雞放入鍋內,文火煨燉,即成歸芪燉雞)。

5、去棉紙及蔥、姜、黃芪等,味精、食鹽調味服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母雞可以搭配枸杞、紅棗、黃芪、黨參等來達到補腎養生的目的。

14樓:豬仔紅色

枸杞40克,紅棗20枚,生薑2片,烏雞1只。

方法/步驟。

1一、將烏雞洗淨,去毛、去內臟,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撈起,用水洗淨,瀝乾水。

2二、枸杞用溫水浸透,用水洗淨,瀝乾水。

3三、紅棗和生薑用水洗淨。紅棗去核;刮去薑皮,切2片。

4四、瓦煲內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對水開,然後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開,改用中火煲3小時。

end養生功效。

1補血養顏,益精明目。適合身體虛弱或者**乾燥者食用。

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適合一切身體者,尤其對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

end適合人群。

1適合一切身體者,尤其對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

end注意事項。

烏雞宰殺洗淨後,放入沸水中滾5分鐘,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飛水」,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放在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

燉雞湯加花生可以嗎,花生可以燉雞嗎

可以,以下是花生雞湯的做法。主料 雞肉1000g 香菇50g 黑花生80g輔料 鹽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紅棗適量 枸杞子適量步驟1.準備好配料 步驟2.雞肉剁大塊,先煮開去除水分。鍋燒熱,將去了水分的雞肉放鍋中小火煸炒。步驟3.炒好的雞肉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蔥褲。步驟4.大火煮開後,...

燉雞湯的做法有哪些?家常燉雞湯的做法有哪些?

1.整隻雞洗乾淨 紅棗 枸杞 黨參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肉塊,水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撈出雞肉洗淨。3.燉鍋中加入薑片,小蔥,料酒,枸杞 黨參 當歸,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將燉鍋蓋好,武火燒開,文火燉2 3個小時 4.食用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及味精。1.香菇燉雞。1 將雞肉給切成小塊狀,...

燉雞湯放什麼調料好,燉雞湯放些什麼好

燉雞肉可以選擇放八角 桂皮 生薑 大蒜頭 洋蔥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香蔥等調味料,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也可以只選擇其中幾樣一起燉雞肉,這樣燉出來的雞肉更加原汁原味。老薑。老薑的薑味更重,是特別適合用來燉雞湯的,薑味是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的,並且老薑也還具有去除體內濕氣的作用,放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