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至一人死亡一人重傷怎麼判

2023-01-01 04:40:02 字數 3933 閱讀 60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裡所說的「重傷」,依照刑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

其中「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主要是指上述幾種重傷之外的在受傷當時危及生命或者在損傷過程中能夠引起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以及其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損傷,主要包括顱腦損傷、頸 部損傷、胸部損傷、腹部損傷、骨盆部損傷、脊柱和脊髓損傷以及燒傷、燙傷、凍傷、電擊損傷、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等致傷因素引起的損傷等。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了《人體重傷鑑定標準》。在司法實踐中,鑑定重傷主要依據該《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

3.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裡所說的「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出 於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而傷害他人,但由於被害人受到傷害後得不到及時或者有效的救治或者由於其他原因,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特別殘忍手段」,是指故意造成他人嚴重殘疾而採用毀容、挖人眼睛、砍掉人雙腳等特別殘忍的手段傷害他人的行為。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麗江律師郜雲

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故意傷害致一人死亡,一人重傷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具體的定罪量刑,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照伱的

一死一重傷!無期是最輕的,有可能死刑。

5樓:知道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怎麼判?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 重傷、 死亡怎麼判刑

一人故意傷害致一人死亡一人重傷怎麼量刑

6樓:東東了解

定罪的話 故意殺人罪 和故意殺人未遂 或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罪。 數罪併罰是 死刑。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死刑。

縱橫法律網-申勤律師事務所-周雪峰律師。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的,應該怎麼判,

8樓:麗江律師郜雲

您好!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但具體還要看是否有精神問題等,不清楚再問啊。

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一人輕傷並且找人抵罪最少要判多少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會兩罪並罰了。應該還會在有期以內吧。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要怎麼判刑?

11樓:飛丶飛灬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重傷是指機體完整性遭到嚴重破壞或功能嚴重障礙。根據中國刑法第85條規定,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傷害可定為重傷:(1)使人肢體殘廢或毀人容貌;(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其它器官機能;(3)其它對於人體健康有重大傷害者。

故意傷害致人骨頭脫臼屬於輕傷,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犯罪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故意傷害自己身體健康的',一般不構成犯罪。但自傷行為損害了社會利益而觸犯了其他刑法條文的,則構成犯罪。

(2)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損害他人的身體健康主要指損害人體組織的完整或者破壞人體器官的正常功能。傷害行為的手段是多種多樣的,但不論使用何種手段,傷害他人身體的,均屬傷害行為。

犯罪手段的不同,只是量刑的情節之一,不是本罪構成的要件。傷害的結果,可能是輕傷或重傷,也可能是致人死亡。

參考鏈結。關於釋出《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的公告——哈爾濱市司法局。

12樓:貝_戈戈

我上網給你找了好多。

總結出來 如下。

脫臼在一定時間內是可以回覆的只要是不對對方造成嚴重的 後遺症或併發症 不算是重傷。

且1、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應該是在罰款 賠錢之後 施行15天至一年的 拘役 這個應該算在第乙個裡面。

13樓:麗江律師郜雲

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量刑起點為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14樓:郎樂葉碧曼

根據《刑法》234條規定,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般不會判處緩刑。因為緩刑的適用物件是三年以下有期、拘役的犯罪分子。

15樓:刑事律師陳曉偉

根據刑法第95條的規定,重傷的範圍包括:

(一)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二)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

根據刑法第234條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過失致人重傷,《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 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例如:過失**致人重傷的,按本法第115條第2款的規定處理;從事交通運輸的人員違反規章制度,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的,按本法第133條交通肇事罪處理。

如果是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17樓:網友

脫臼算輕微傷,如果犯罪嫌疑人無前科,認罪態度良好,且能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的,免於刑事處罰。

18樓:隋善洪代玉

故意傷害一般判3-10年。

情節嚴重手段殘忍的可以十年以上甚至死刑。

緩刑有如下條件。

首先罪犯必須是被判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犯其次是犯罪情節較輕最後是。

有悔過表現,並法官由此推斷他以後不會再危害社會未成年人。

大學生老人。

孕婦自首或立功。

嚴重疾病(不適應監所生活的)

犯罪人故意傷害殺死一人並對一人造成重傷,達到判處死刑的條件,需要對重傷之人賠付人身賠償金嗎?

19樓:楓葉霜漫天

當然。死者和重傷之人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支付人身賠償金。即使法院判處沒收財產或罰款。

根據民事優於刑事的原則,可以優先要求支付賠償金。最重要的是犯罪嫌疑人要有財產可以被執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賠付了。

但是前提是犯罪嫌疑人有財產可供執行啦。

你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啦。

那個死了的受害者的家屬也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那麼,包不包括3人

1.法律依據 按 民法通則 第一百五十五條 民法所稱的 以上 以下 以內 屆滿 包括本數 所稱的 不滿 以外 不包括本數。2.結論 3人以上,包含3人這一本數。請問法律條文裡的 以上 的定義,比如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 那麼,包不包括3人?所有以上均包括本數。不包括的時候會說不滿或超過。法律中總...

故意打死一人判多少年,故意殺死一人,最後會怎樣判刑?

故意死一人的行為,涉嫌故意殺人刑事犯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殺死一人,最後會怎樣判刑?故意殺人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故意殺人,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

5人3人拿刀人把一人砍成重傷

別管怎麼判,法律是不會多判你的,你只要明白不自首,判的更多就行了.hehe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 你們五個都會被判刑,只是會根據各自的情況刑罰有所不同而已。你滿了16歲的話,雖然沒有動手但是你這個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自首的話法官會酌情判決的。1,你在出事時已經年滿16周歲。是應當完全負刑事責任的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