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能老化嗎,乳膠床墊使用壽命大概是多少年

2023-01-01 02:55:03 字數 4722 閱讀 9618

1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在問,什麼是乳膠床墊。

?乳膠床。一、什麼是乳膠床墊

乳膠是天然的橡膠。

汁液,極其珍貴。乳膠床墊是由乳膠製作而成的,具有很好的彈性,能夠滿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製成各種睡姿。被稱之為大自然的睡眠禮物,也是未來寢具的主要趨勢。

有很多優點,但也存在一些缺點,下面我們再來看看。

二、乳膠床墊的好處

乳膠床墊的優點:

1:高彈性,由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具有高彈性,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

2:殺菌性: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膠氣息,其香味讓許多蚊蟲都不敢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蚊效果。

3:透氣性:普通床墊的透氣性能不好導致蟎蟲的滋生,從而引發**病。而乳膠床墊良好的透氣性能,光潔的表面,讓蟎蟲無法附著。所以乳膠床墊非常的乾淨整潔。

4:無噪音:乳膠床墊的另一大特點是無噪音,無震動,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乳膠床墊的缺點:

與乳膠床墊的諸多優點相比,它的缺點就顯的微不足道,乳膠床墊根本上無法阻止氧化過程,氧化後很容易表面脫小皮屑產生異味。另外,乳膠床墊容易引起**過敏,大約世界上30%的人會對乳膠產生過敏反應。當然,昂貴的**成為乳膠床墊無法普及的重要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駕護航網告訴您,如果乳膠床墊不好好保養是沒辦法避免老化問題的。希望下面關於乳膠床墊的保養方法能幫助到你。

乳膠床墊日常保養小知識。

1使用前去掉床墊表層的薄膜膠紙,使床墊的透氣性能發揮作用。

2定時轉動您的床勢,有助減少日常的損耗。床墊墊料乃經過人體工程學設計,能緊貼人貼曲線,減少身體承受的壓力。故此,床墊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輕徽凹陷的正常現象。

這並非結構出現問題。如想減少這個現像的發生,請在購買後的三個月內,每隔兩個星期將床墊頭尾對調一次,三個月後則每隔兩個月底面旋轉一次。持之以恆,可使床墊更加耐用。

3通有汙漬,則以肥皂及清水清理或清潔,切勿使用強酸或強鹼的清潔劑,以免損及表面。

4濕氣重的地區或季節,要將床墊搬到戶外吹風,以保持床勢本身的乾燥清爽。

5搬運時,不要隨意擠壓,摺疊以免損壞床墊。

6日常勤於換洗床單、床罩、並保持床墊表面的清潔與衛生。避免在床墊上跳越、打鬧進食或喝飲料。

7床墊如長期不使用,應該選用有透氣性的包裝物(如膠袋需要有透氣孔),並內建部分袋裝乾燥劑包裝好,放置在乾燥通風的環境裡。

乳膠床墊使用壽命大概是多少年

3樓:mlily夢百合床墊

乳膠床墊的使用壽命大概是10-20年,但具體要看使用環境和保養方式。

在選購乳膠床墊時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就能買到優質的乳膠床墊,使用壽命也會更長。

1、看有無明顯油膩反光,天然乳膠是呈啞光質感,不會明顯油膩反光;

2、聞氣味,天然乳膠氣味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比較淡的,如果氣味明顯很重,刺鼻難受,這種是新增過量氨水或丁苯橡膠(成分苯乙烯和丁二烯,在特定條件下分解甲醛 甲醚等有害物質);

3、看自然紋理,記住,是自然的摸著有點像人的**感覺,但是不會光滑,有經驗的人手一摸就知道了,越是高品質的天然乳膠,摸起來越細膩;

4、看韌性、彈性。高品質的天然乳膠,韌性和彈性都會比較好,支撐力也強,而乳膠含量低的,回彈復原性差,也更加容易斷裂。

乳膠床墊的壽命大概是多久

4樓:craze茶花

要看你的床墊乳膠含量有多大。按泰國進口的床墊來說。他們一般都是百分之92或以上的含量。

這樣的床墊壽命有十幾年。普通的國內生產乳膠一般也能用五六年。國內生產的一般都是百分之80以上。

百分之90以下的。需要床墊可以找我。我做進口乳膠跟國內乳膠的。

可以給批發價。

乳膠床墊可用幾年

5樓:網友

乳膠床墊開放式的毛孔結構提供有效的空氣流通,持久耐用。10年乳膠床墊的彈性還沒有下降。有些品牌的乳膠床墊甚至承諾15年保修。

100%天然乳膠經過硫化過程後,每一立方英吋有20萬個細孔,而每個細孔之間則相當於乙個點狀彈簧,這可以使天然乳膠具有良好的「全點回彈」。

乳膠床墊7大優勢:

1、選用橡膠樹所產的天然膠乳提煉成的乳膠絕無摻雜任何人工泡棉成份。乳膠床墊所用的乳膠屬100%純天然乳膠製品。

2、乳膠床墊對人體無害性早已眾所周知,反之有促進睡眠的作用。乳膠床墊將頭部重量平均吸覆,達到全方面支撐著,使你舒適安穩的入睡。

3、乳膠床墊良好透氣性大量的對流透氣孔、迅速散發熱氣,保持清新流暢。

4、乳膠床墊防蟎抗菌,防止過敏,乳膠本身具有防菌、防塵之功效,可防止細菌滋生。而且對**過敏及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5、採用塔拉雷特殊工藝發泡而形成的天然乳膠枕,經久耐用,回彈力強,形狀保持長久不變形。

6、乳膠床墊清洗容易,不招惹灰塵,細毛易於進行手工或機器清洗(洗衣機)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烘乾,絕不變形,永保清潔。乳膠床墊嚴禁在陽光下暴曬,以防止紫外線影響其使用壽命。

7、不含有毒物質。

乳膠,作為醫用科學方面的高階原料,對人體無害。不含有毒原素。即使在過熱或燃燒的情況下,也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自然環保無公害,乳膠床墊所用的天然乳膠產品使用十數年後,可自行分解,回歸自然,絕無環境汙染。

6樓:保湛霞蕢醉

業內的來說說吧。乳膠床墊的純天然乳膠內芯,其實在世界範圍內有兩個主要的產地,乙個是東南亞,乙個是歐洲。

先說說東南亞,我們天然乳膠產自熱帶地區的橡膠樹,而東南亞正式橡膠樹的主要種植基地,所以靠近原材料產地的乳膠內芯長會有更低的材料和運輸成本。但是,從天然乳膠,到成品乳膠內芯,還需要一系列的工序,好的乳膠床墊一般也會要求更緊準、複雜的生產工藝,而東南亞廠子普遍工業水平較為落後,基本上不具備這方面的優勢,所以這裡的乳膠內芯,大多品質一般。

然後說說歐洲吧,與東南亞不同的,歐洲的工業化、技術水平都會高出很多,經濟更加發達,人們對乳膠床墊品質的要求也更高。因此,現在眾多的乳膠內芯大廠都位於歐洲。比如說,義大利的gommagomma,法國的sapsa

latex,荷蘭的radium

foam、還有英國的鄧祿普,這些都是在世界上比較出名的,產品也是各有各的特點。比如說,義大利的gommagomma

是全球最大的乳膠**商,也是歐洲最頂級的乳膠品牌,sapsa

latex的價效比更高、radium

foam主打耐用性等等。

最後回來看看國內,目前很多國內的品牌,走的是純進口的路線。說白了,就是直接進口上面提到的歐洲大廠的乳膠內芯,經過加工(比如包層,拉鍊等),成為自己牌子的產品。現在市場上買的比較好的,就是這樣國內的品牌。

基本的對應關係是這樣的,國內的「花為媒」和「mpe」用的就是義大利的gommagomma的內芯,comforlux

用的就是sapsa

latex內芯,金可兒用的就是radium

foam的內芯。大家在選購的時候,尤其是挑牌子的時候,除了要注意我們買的這個牌子怎麼樣,更應該注意的是他家的乳膠內芯到底是來自**的?什麼牌子的?

這個牌子怎麼樣。畢竟乳膠床墊主要的含金量還是在乳膠內芯裡面的。

7樓:網友

分好壞之分,一般的2年左右。

è齺´²µæàﻯæð·û»¹¿éòôóãâð£¿

7.5乳膠床墊下面墊舊床墊可以嗎?

8樓:情感諮詢珊

釐公尺的乳膠床墊下面不需要床墊。

可以在上面加個床單就可以,下面不要再墊厚的床褥,否則就不能體驗到乳膠床墊給帶來的舒適享受了。

在美國床墊基本4到5年就換,床墊上是不需要鋪東西,直接貼身使用。在國內基本上用到8年以上了,建議鋪個牛皮涼蓆、棉麻席、軟竹蓆都可以,保持乾淨,這種半乳膠床墊是沒辦法清洗的。

9樓:丿蝶影

這個可以呀,如果覺得床墊太薄的話,可以在下面加乙個床墊的!不過最好在床墊之間加上一快棉布,這樣上面的床墊就不容易滑落了!

10樓:起個名字好發帖

一般這個厚度推薦放在原先的床墊上使用的,用床罩罩好,這樣不容易滑動,這個厚度比較薄,如果要單獨放在床板上,舒適度可能不夠。如果是不要原先的床墊,推薦15-20的厚度,舒適度是非常好的。

乳膠床墊可以用多久? 5

11樓:gz白雲山**科

乳膠枕、床墊可以用多久?有說5年,10年,20年。準確來說,乳膠床墊的使用壽命設計時間是5-8年。

但乳膠枕、墊作為生活日用消費品,使用時間長短真的是因人、因使用方式而異,不能照搬。乳膠枕、乳膠床墊使用時間長短與含量有關。天然乳膠含量越高可使用的時間越長。

taihi泰嗨乳膠寢具乳膠含量93%,屬於行業很高標準。

如果乳膠製品暴曬,會使其變硬、發黃、破碎等。同時乳膠製品盡量保持乾燥,清潔;否則也會降低乳膠使用壽命。但小嗨還是要說一句,無論你如何保養,建議大家從健康睡眠角度出發,到期記得更換枕頭、床墊等寢具。

12樓:八五年的紅酒

單純的在上面睡覺七八年都沒事,運動就難說了,膠一般三年左右開始老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十年左右問題不大,但建議使用6/7年就可以了,另外,床墊還是建議了解一下護脊床墊,它是能糾正脊柱的,下面是它的原理介紹 ,請參考:

乳膠床墊怎麼清洗 乳膠床墊應該怎樣清洗呢

乳膠床墊可以清洗。眾所周知,乳膠床墊不需要經常清洗,因為其天然成分不易滋生細菌和塵蟎。在沒有明顯汙漬的情況下,可以每3個月用吸塵器清除表面灰塵和 代謝物。如果有明顯的汙漬,可以用區域性手洗,因為乳膠床墊吸水性強。如果整個床墊都放在衛生間,用花灑沖洗,用中肥皂水輕輕揉搓有汙漬的地方,直到沖洗乾淨。千萬...

進口乳膠床墊品牌排行,進口乳膠床墊品牌排名目前是怎麼樣的呢?

人的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所以睡覺對於我們來說就是相當的重要的。在睡覺的時候都是需要床的,隨著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現在人們一般睡覺的時候使用的就是床墊。床墊的種類很多,乳膠床墊就是其中的一種,它是用樹上採集來的樹汁製成的。乳膠床墊的品牌也是比較的多的。下面我們了解一下乳膠床墊的品牌。進口乳膠...

泰國乳膠床墊怎麼鑑別,從泰國買的乳膠床墊去哪鑑定真偽

床墊作為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床上用品大家都應該非常熟悉吧 由於顧客對床墊的需求不同,所以現在市場上出現了各種型別的床墊。其中乳膠床墊在市場上是最受歡迎的,乳膠床墊與其它型別的床墊相比它的柔軟度以及耐用度都非常的好。那麼大家知道如何去辨別乳膠床墊嗎?今天小編就把乳膠床墊的鑑別方法介紹給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