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的優點和缺點?用著好不好

2022-01-12 01:15:25 字數 4973 閱讀 852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2樓:留海瑤茅婷

優點:由蒸發模塑成型

乳膠床墊,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缺點:1,乳膠本身無法阻止氧化過程,尤其是接觸紫外線時,氧化過程更快。

2,真正的乳膠是無法成型的,所謂的天然乳膠中的乳膠橡膠純度只有20%-40%,大部分是蛋白質和醣類。乳膠必須加入鹼類才可以延長儲存時間。

3,然而,乳膠橡膠有致過敏作用,大約有8%的人會對乳膠過敏。1、對於有過敏的朋友,就需要謹慎,乳膠床墊還是算了

2、從舒適度來講,乳膠床墊是最佳的

3、從環保性來說,抗菌防蟎都是天然的,就是透氣性稍微比彈簧床墊差點

4、符合人體工程學,脊椎的區位壓力分布。

5、綜合來說,乳膠床墊屬於高檔次的,非常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床墊有成千上萬個蜂巢式氣孔,比其它纖維容納更多的空氣。 因此用天然乳膠做成的乳膠床墊成本是很高的。天然乳膠具有更好的順應性和回彈性,能理想地支撐身體。

乳膠床墊是世界先進國家頂級寢具的主流。乳膠是大自然送給人類很好的睡眠禮物。 在歐洲,人們發現要獲得能消除疲勞的睡眠,必須使用天然的寢具,才能提供持續的支撐以及柔軟的感覺,所以每年有上百萬的歐洲人購買純天然乳膠製成的寢具。

目前國內知名乳膠床墊品牌有萊迪雅,清幽雅蘭等等。

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跟缺點呢?

4樓:

乳膠床墊的優點:

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天然乳膠取材於橡膠樹汁液,由蒸發模塑成型,因本身有無數的氣孔,所以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同時乳膠彈性極佳,不易變形。質地優良的乳膠床墊都由天然乳膠製成。其具有良好的回彈性,可以防蟎抗菌,還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

乳膠是大自然對人類睡眠好禮物,乳膠床墊,枕頭是世界先進國家的主流頂級寢具。在歐洲,他們發現,消除疲勞,睡眠,必須使用天然床上用品,提供持續的支援和柔軟的感覺。乳膠獨特的特點,不僅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更符合回歸自然的潮流的新生命,就是尊重自己,追求人生最大的安慰。

所以每年都有幾百萬歐洲人購買天然乳膠寢具。

乳膠床墊的缺點:

1,乳膠本身無法阻止氧化過程,尤其是接觸紫外線時,氧化過程更快。

2,真正的乳膠是無法成型的,所謂的天然乳膠中的乳膠橡膠純度只有20%-40%,大部分是蛋白質和醣類。乳膠必須加入鹼類才可以延長儲存時間。

3,然而,乳膠橡膠有致過敏作用,大約有8%的人會對乳膠過敏。

乳膠床墊是指從橡膠樹上採集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來結合現代化裝置和技術來進行起模、發泡、凝膠、硫化、水洗、乾燥、成型和包裝等工藝來生產出具有多種優良效能的適合人體優質健康睡眠的現代化綠色寢室用品。

乳膠床墊鑑別方法:

聞:天然乳膠枕會散發淡淡的乳香味道(這種味道是乳膠枕頭本身的氣味)是無毒無害的,是其他枕頭都不具有的特性)。

看:乳膠枕頭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比其它纖維容納更多的空氣。這些孔可以排出人體排出的餘熱及潮氣,可促進天然通風,提供最佳的天然空調系統,使枕頭裡面的空氣保持新鮮和健康。

每個季節都能保持舒適感覺。

夏季使用更能深切體會到它的清爽舒適感。防蟎抗菌,防止過敏,乳膠本身具有防菌、防塵之功效,可防止細菌滋生,而且防止**、鼻過敏。

摸:手感舒適,猶如嬰兒**般嫩滑;汗手接觸乳膠枕頭會使乳膠變黃,這是正常現象。

壓:乳膠枕頭用手壓下去會迅速的**。

可用水清洗:乳膠枕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一般不需要,只需輕輕拍打就可以),只要脫水後用電扇吹乾,或烘箱低溫烘乾,絕不變形,易保養、可折疊、好收藏,是追求健康睡眠最舒適的選擇。

清洗時,必須人工手洗,不可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中洗滌,因為會絞爛。

手洗時,盡量以擠壓方式進行。

維護保養:

1、使用前去掉床墊表層的薄膜膠紙,使床墊的透氣性能發揮作用。

2、定時轉動您的床勢,有助減少日常的損耗。床墊墊料乃經過人體工程學設計,能緊貼人貼曲線,減少身體承受的壓力。

床墊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輕微凹陷的正常現象,這並非結構出現問題。想要減少這個現象的發生,可以在購買後的三個月內,每隔兩個星期將床墊頭尾對調一次,三個月後則每隔兩個月底面旋轉一次。持之以恆,可使床墊更加耐用。

3、濕氣重的地區或季節,要將床墊搬到戶外吹風,以保持床勢本身的乾燥清爽。

4、搬運時,不要隨意擠壓,摺疊以免損壞床墊。

5、日常勤於換洗床單、床罩、並保持床墊表面的清潔與衛生。避免在床墊上跳越、打鬧進食或喝飲料。

6、床墊如長期不使用,應該選用有透氣性的包裝物(如膠袋需要有透氣孔),並內建部分袋裝乾燥劑包裝好,放置在乾燥通風的環境裡。

5樓:南京誠筑馨家裝飾

乳膠床墊是指從橡膠樹上採集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來結合現代化裝置和技術來進行起模、發泡、凝膠、硫化、水洗、乾燥、成型和包裝等工藝來生產出具有多種優良效能的適合人體優質健康睡眠的現代化綠色寢室用品。

乳膠床墊的優點

一、設計

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根據人頭、頸、肩、肋、腰、脊尾、臀、腿、腳等受力狀況設計彈簧分布,使床墊與人體曲線緊密貼合,保護人體脊背,有效糾正不良睡姿,符合人體工學和自然生態睡眠系統,幫助人體快速進入睡眠,減少翻身次數,延長深度睡眠時間,提高人體睡眠質量。

二、無噪音

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伴侶翻身不易影響另一人的深度睡眠,可以確保睡眠安穩舒適無噪音,牽扯力小,無震動,有促進睡眠的作用,有效提高睡眠者睡眠質量。

三、彈性

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適合不同體重人群使用,較佳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多,將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分散各個部位,且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乳膠床墊軟硬適中,不易變形,散發天然乳膠香味,有效幫助人體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四、回彈性

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床墊形狀能保持長久不變形,且其易清潔,不易沾染灰塵,清洗後脫水機脫水並用電扇吹幹活烘箱烘後不變形,隨時保持清潔,為人體睡眠製造乙個潔淨乾爽的環境,有利於健康睡眠。

五、殺菌性

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能抑制病菌和蟎蟲滋生,讓深受氣喘和過敏鼻炎和其他呼吸道系統疾病困擾人士的深深受益。對**過敏及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六、透氣性

透氣性差的床墊易導致滋生蟎蟲並引發**病。乳膠床墊透氣性較佳,乳膠表面較為光滑,蟎蟲不易依附上,天然乳膠52萬以上網狀結構排氣孔,有效排出睡眠者體內餘熱和潮氣,床墊通風效能更佳,乾爽的睡眠環境能有效減少睡眠時的翻身次數。

乳膠床墊的缺點

一、異味

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並產生異味,人體睡眠時與床墊接觸較為密切,異味直接進入人體呼吸系統,對人體身體健康有危害且違背乳膠床墊幫助人體睡眠的初衷。

二、過敏

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據調查顯示,世界上至少有30%的人對乳膠有過敏反應,過敏後易出現癢,甚至長滿小疙瘩,對人體的**傷害較大,不易人體睡眠。

三、**

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故其普及難度較大。從上文中可以得出,乳膠床墊雖好,首先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其次,使用者不能是易過敏者,最後使用的過程中注意做好防止乳膠床墊被氧化的措施。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之優點介紹

1、安全環保:從上文的介紹,大家應該了解到乳膠床墊的原材料是天然的橡膠樹汁液,因此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即使在加熱或燃燒的過程中,也不會產生有毒氣體,因此安全環保,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並且乳膠床墊在使用之後,可以自行進行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因此是一款綠色環保的無公害產品。

2、舒適透氣:與其他材質的床墊產品相比,乳膠床墊本身就有非常多的氣孔,並且是經過蒸發模型成型的,因此透氣性極好。乳膠床墊還可以憑藉人們在翻身時產生的壓力使得床墊內部的濕熱氣體通過這些網狀結構的排氣孔釋放出來,從而起到置換空氣的作用,讓床墊內部保持乾燥清爽,從而提高睡眠時的舒適度。

全面的透氣功能,除了可以達到通風透氣的效果外,還可以幫助散發人體內部的濕熱氣體,讓家人擁有乙個最舒適的睡眠體驗。

3、回彈性好:經過特殊的發泡工藝處理,使得乳膠床墊具有極好的回彈性,可以將受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四周,從而在壓力消失時,床墊能夠迅速的恢復都原來的模樣,不僅可以滿足不同人群的使用,而且還可以避免出現變形和塌陷的情況,大大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

4、防蟎抑菌:天然的乳膠汁能夠散發出獨有的香味,因此使用乳膠床墊可以起到驅除蚊蟲的作用,使得家人睡眠時不被蚊蟲叮咬,進而提高睡眠質量。並且天然乳膠中的橡樹蛋白還可以起到抑制細菌滋生的作用,同時乳膠床墊內部排氣孔的表面十分平滑,因此蟎蟲也難以附著在上面,再加上乳膠床墊的透氣性極好,因此可以真正實現防蟎抑菌的作用。

5、有益於身體健康,促進睡眠:與普通的床墊相比,乳膠床墊與人體接觸的面積更大,因此可以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為人體提供全方位的支撐,同時乳膠床墊不僅可以更貼合人體背部的曲線,而且還可以根據人體不同部位提供相應的承托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的作用,還可以保護人體頸椎和脊柱的健康。另外,與其他種類的床墊相比,乳膠床墊還具有防震降噪的功能,有利於促進睡眠,讓你舒適安穩的入睡。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之缺點介紹

1、與市面上其他材質的床墊產品相比,乳膠床墊的優點雖然有很多,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乳膠床墊比較容易出現氧化,尤其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易縮短其使用壽命,因此切勿將乳膠床墊擺放在陽光下晾曬。同時如果**比較容易過敏的話,一定要慎用乳膠床墊。

2、乳膠床墊的加工生產流程是比較複雜的,因此優質的乳膠床墊其**是比較昂貴的,導致很多消費者無法承受,因此廣泛普及起來也是比較困難的。

羅臣手錶好不好,羅臣手錶好不好?優點,缺點

德國手錶,是真品。做工比較精細。低調而奢華的代表。前幾天剛買乙個用著還挺不錯的.羅臣手錶好不好?優點,缺點 優點優雅大方做工精細,缺點不是很出名 優點 缺點品牌知名度不高 羅臣lorsson這個手錶表怎麼樣?小兄弟,5000左右的話看眼緣吧,喜歡就買下,機械表本來就是奢侈品,萬元以下算不上好錶,先不...

鐵藝吊燈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鐵藝吊燈好不好,優點,缺點

1.優點 具有很強的復古感,高貴典雅,風格獨特,而且比較耐用結實。2.缺點 長時間的使用後會掉色或者生鏽,破壞了美感。還有一些抗腐蝕性比較差,久用容易有細微形變。1.玻璃材質吊燈的優缺點 玻璃材質的吊燈是目前比較流行的吊燈種類,主要優點為現代美觀,透光性好,晶瑩剔透 耐高溫效能好。但是玻璃吊燈的缺點...

矽藻泥背景牆優點和缺點,矽藻泥背景牆好不好矽藻泥背景牆的優缺點

矽藻泥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它是一種新型的牆面裝修材料,常作為電視背景牆的材料。矽藻泥質量是不錯的,相比早期的油漆 塗料來說,它可以淨化空氣 吸收甲醛等效果,矽藻泥優缺點很多,一起來看下。1.矽藻泥通常用做背景牆材料,主要的優點就是可以調節濕度,矽藻泥能吸附釋放一定的水分。矽藻泥有乙個特別的地方,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