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乳膠床墊,有什麼特點,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跟缺點呢?

2022-02-20 03:39:24 字數 5273 閱讀 712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2樓:淡靜槐

彈簧床墊分為獨立彈簧和整體彈簧,現在基本都是獨立彈簧的,優點: 壞了容易維修,而且避震性好。缺點:

太硬,舒適感差。棕墊 優點:純天然,健康,安全,結實耐用。

缺點: 太硬,舒適感稍差。乳膠:

優點:純天然的乳膠墊,慢回彈,舒適感好,健康。 缺點:

容易新增化工原料,有安全隱患,配方差異性大,影響舒適感。

乳膠床墊有什麼優點跟缺點呢?

3樓:南京誠筑馨家裝飾

乳膠床墊是指從橡膠樹上採集來的橡膠樹汁,通過精湛的技術工藝來結合現代化裝置和技術來進行起模、發泡、凝膠、硫化、水洗、乾燥、成型和包裝等工藝來生產出具有多種優良效能的適合人體優質健康睡眠的現代化綠色寢室用品。

乳膠床墊的優點

一、設計

符合人體工程學九分割槽設計,根據人頭、頸、肩、肋、腰、脊尾、臀、腿、腳等受力狀況設計彈簧分布,使床墊與人體曲線緊密貼合,保護人體脊背,有效糾正不良睡姿,符合人體工學和自然生態睡眠系統,幫助人體快速進入睡眠,減少翻身次數,延長深度睡眠時間,提高人體睡眠質量。

二、無噪音

獨立筒袋裝彈簧,每個彈簧獨立運作和支撐,單獨伸縮,伴侶翻身不易影響另一人的深度睡眠,可以確保睡眠安穩舒適無噪音,牽扯力小,無震動,有促進睡眠的作用,有效提高睡眠者睡眠質量。

三、彈性

由天然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無有害物質且彈性較佳,適合不同體重人群使用,較佳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多,將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分散各個部位,且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乳膠床墊軟硬適中,不易變形,散發天然乳膠香味,有效幫助人體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四、回彈性

特殊工藝發泡而成,經久耐用且回彈性強,床墊形狀能保持長久不變形,且其易清潔,不易沾染灰塵,清洗後脫水機脫水並用電扇吹幹活烘箱烘後不變形,隨時保持清潔,為人體睡眠製造乙個潔淨乾爽的環境,有利於健康睡眠。

五、殺菌性

乳膠床墊會散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防止蚊蟲靠近,具有一定的驅趕蚊蟲效果。能抑制病菌和蟎蟲滋生,讓深受氣喘和過敏鼻炎和其他呼吸道系統疾病困擾人士的深深受益。對**過敏及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六、透氣性

透氣性差的床墊易導致滋生蟎蟲並引發**病。乳膠床墊透氣性較佳,乳膠表面較為光滑,蟎蟲不易依附上,天然乳膠52萬以上網狀結構排氣孔,有效排出睡眠者體內餘熱和潮氣,床墊通風效能更佳,乾爽的睡眠環境能有效減少睡眠時的翻身次數。

乳膠床墊的缺點

一、異味

乳膠床墊被氧化後其表層易脫皮並產生異味,人體睡眠時與床墊接觸較為密切,異味直接進入人體呼吸系統,對人體身體健康有危害且違背乳膠床墊幫助人體睡眠的初衷。

二、過敏

乳膠床墊易導致人體過敏,據調查顯示,世界上至少有30%的人對乳膠有過敏反應,過敏後易出現癢,甚至長滿小疙瘩,對人體的**傷害較大,不易人體睡眠。

三、**

乳膠床墊原料來之不易,由非常珍貴的天然乳膠製作而成,其造價較高,故其普及難度較大。從上文中可以得出,乳膠床墊雖好,首先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其次,使用者不能是易過敏者,最後使用的過程中注意做好防止乳膠床墊被氧化的措施。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之優點介紹

1、安全環保:從上文的介紹,大家應該了解到乳膠床墊的原材料是天然的橡膠樹汁液,因此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即使在加熱或燃燒的過程中,也不會產生有毒氣體,因此安全環保,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並且乳膠床墊在使用之後,可以自行進行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因此是一款綠色環保的無公害產品。

2、舒適透氣:與其他材質的床墊產品相比,乳膠床墊本身就有非常多的氣孔,並且是經過蒸發模型成型的,因此透氣性極好。乳膠床墊還可以憑藉人們在翻身時產生的壓力使得床墊內部的濕熱氣體通過這些網狀結構的排氣孔釋放出來,從而起到置換空氣的作用,讓床墊內部保持乾燥清爽,從而提高睡眠時的舒適度。

全面的透氣功能,除了可以達到通風透氣的效果外,還可以幫助散發人體內部的濕熱氣體,讓家人擁有乙個最舒適的睡眠體驗。

3、回彈性好:經過特殊的發泡工藝處理,使得乳膠床墊具有極好的回彈性,可以將受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四周,從而在壓力消失時,床墊能夠迅速的恢復都原來的模樣,不僅可以滿足不同人群的使用,而且還可以避免出現變形和塌陷的情況,大大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

4、防蟎抑菌:天然的乳膠汁能夠散發出獨有的香味,因此使用乳膠床墊可以起到驅除蚊蟲的作用,使得家人睡眠時不被蚊蟲叮咬,進而提高睡眠質量。並且天然乳膠中的橡樹蛋白還可以起到抑制細菌滋生的作用,同時乳膠床墊內部排氣孔的表面十分平滑,因此蟎蟲也難以附著在上面,再加上乳膠床墊的透氣性極好,因此可以真正實現防蟎抑菌的作用。

5、有益於身體健康,促進睡眠:與普通的床墊相比,乳膠床墊與人體接觸的面積更大,因此可以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為人體提供全方位的支撐,同時乳膠床墊不僅可以更貼合人體背部的曲線,而且還可以根據人體不同部位提供相應的承托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的作用,還可以保護人體頸椎和脊柱的健康。另外,與其他種類的床墊相比,乳膠床墊還具有防震降噪的功能,有利於促進睡眠,讓你舒適安穩的入睡。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之缺點介紹

1、與市面上其他材質的床墊產品相比,乳膠床墊的優點雖然有很多,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乳膠床墊比較容易出現氧化,尤其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易縮短其使用壽命,因此切勿將乳膠床墊擺放在陽光下晾曬。同時如果**比較容易過敏的話,一定要慎用乳膠床墊。

2、乳膠床墊的加工生產流程是比較複雜的,因此優質的乳膠床墊其**是比較昂貴的,導致很多消費者無法承受,因此廣泛普及起來也是比較困難的。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乳膠床墊的特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防蟎抑菌 ,高回彈,透氣性強,綠色環保,現在賣的非常火,可以看看【萊迪雅】

乳膠床墊的好處與優點分別是什麼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優點是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是健康的好材質。

8樓:小喵咪長鬍鬚

乳膠床墊好處:

1、天然乳膠構造的乳膠寢具,100%防霉抗菌,確保人體肌膚健康並防止**過敏

2、乳膠床墊特點,自然通風散熱快,使空氣流動,保證使用者睡覺時保持清涼舒服。

3、天然乳膠製成的內芯,無毒性,軟硬適中,不容易變形。

4、全面透氣,分布平均,透氣性佳,具通氣效果,能使空氣自動流通,迅速散發熱氣,具備冬暖夏涼的特性。

5、柔軟適中,壓力自然分散,有效支撐頭頸部,促進睡眠。

有些人會習慣曬枕頭,但對天然乳膠枕頭,我們並不建議,因為天然乳膠製品常日曬容易老化,建議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9樓:龍騎

好處就是睡著舒服,防蟎蟲,壞處就是買的假貨就安逸了!最好去當地**或者做了驗證的**上面買,我的軟糖床墊就是在**上面買的,睡著舒服,而且軟硬適中

10樓:醉墨衍華

好處就是調節不正確的睡姿,經久耐用,永不變形,超靜音 抗靜電,無化學成分,驅趕蛀蟲,抗塵抗敏,冬季保暖,夏季降暑。具有環保特性,超高彈性,有良好的支撐效能,可適合不同體重之人體,以最佳的支撐力去自然適應睡眠者的任何姿勢,解除因睡眠的造成的腰酸背疼和不易入睡。透氣防菌,防瞞,乳膠的分子結構特殊,具有良好的舒適性,抑制細菌及寄生蟲的茲生,能使空氣在床墊中自然流暢,分散睡眠中肌膚與床墊接觸產生的熱氣,汗氣,保持睡眠舒適乾爽。

(注:馬來西亞乳膠,土地肥沃,橡膠樹長的粗壯,所有我這裡推薦軟糖乳膠床墊)

11樓:康潔源除醛

優點是防菌不易變形:缺點是容易氧化,還會過敏。

12樓:美南爆

乳膠床墊的優缺點有哪些?

泰國的乳膠床墊的特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由蒸發模塑成型,其本身有無數的氣孔,透氣性佳且因氣孔的表面是平滑的,故蟎蟲等無法附著,而且乳膠汁有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它散發的香味令許多蚊蟲都不願靠近。彈性極佳,不變形,可清洗,經久耐用。

是健康的好材質;

缺點:乳膠本身無法阻止氧化過程,尤其是接觸紫外線時,氧化過程更快;真正的乳膠是無法成型的,所謂的天然乳膠中的乳膠橡膠純度只有20%-40%,大部分是蛋白質和醣類。乳膠必須加入鹼類才可以延長儲存時間;然而,乳膠橡膠有致過敏作用,大約有8%的人會對乳膠過敏。

乳膠是取自於橡膠樹汁液,它們極其珍貴,因為每天每棵橡膠樹只能產出30cc乳膠汁。乙個乳膠產品至少需一天到一天半的時間完成製作,是相當費時且材料珍貴的一種產品。由乳膠製作成的乳膠床墊具有高彈性,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

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具有矯正不良睡姿功能,更能抑制病菌、蟎蟲滋生。

乳膠床墊的另一大特點是無噪音,無震動,有效提高睡眠質量,透氣性較好,其市場**比較高。其獨特的柔軟觸覺和乳膠的高彈性,能夠順應身體輪廓,依託住人體脊椎,使您的脊椎成最佳的無任何負擔的直線,適合長久使用。

純天然乳膠床墊的特點有哪些?

14樓:

**太貴、不易打理

只有對比才能知道天然乳膠材質跟一般棕墊或者是彈簧墊床墊之間的差距,因為從觸感上存在的差異就非常明顯。如果是天然乳膠材質的話,觸感非常細膩柔軟,家裡有老人或者是小孩子的話,不妨考慮入手一款試試看。

天然乳膠床墊——**太貴

當然了,天然乳膠床墊也有自己的弊端和劣勢,那就是**太過昂貴。基本上不管大家是不是選擇知名品牌的天然乳膠材質床墊,售價都不會低於五千塊錢。

天然乳膠床墊——不易打理

一般的棕墊或者是彈簧墊,在打理過程中都非常簡單,直接接受陽光暴曬即可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但是天然乳膠這種材質不可以,不能直接接受陽光暴曬,要使用專業的清洗劑以及專業的清洗方法,否則對天然乳膠材質床墊的使用壽命將會造成很大影響。

以上就是對天然乳膠床墊的分析和介紹了,比起傳統材質床墊來說,天然乳膠材質這種新興材質,雖然優缺點都有,但是總的來說利大於弊,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給自己買一床天然乳膠床墊也是不錯選擇,最起碼睡起來非常舒適,而且還可以解乏。

有什麼好的乳膠沙發介紹,有什麼好的乳膠沙發推薦的嗎?

索菲尼乳膠竹炭功能沙發可以考慮下買,這款沙發很好的,坐感好,能按摩。有什麼好的乳膠沙發推薦的嗎?沙發分類介紹 沙發是居家生活必不可少的軟體家具之一。一般軟體家具根據產品表面用料的不同分為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兩大類別 還可以根據沙發的結構不同來分,有內架式 外架式 鋼木結合式等。由於沙發所採用的材料不同...

顧家家居屬於什麼檔次,顧家家居乳膠床墊怎麼樣

屬於中高階等次吧!和芝華士,左右沙發屬於同一檔!不同的是芝華士主打按專 摩功能,而左屬右主打健康環保無汙染,0甲醛,顧家顯得太過於中庸沒有特色!芝華士皮質沙發味道太大,所以如果家裡有老人小孩,建議選擇左右沙發!很高興地告訴你,這個品牌前幾年一直由我上班的工廠代工,現在沒有了,自己開廠去了,質量肯定沒...

乳膠漆怎麼稀釋,乳膠漆用什麼稀釋

一 乳膠漆用什麼稀釋。用水,但因為不同產品所需要的用水比例會不一樣,所以不能亂加,一般是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具體的數額可以看下桶身上的百分比。如果需要幾個桶一起使用,應該確保加的水比例是一樣的,並且還要充分攪拌均勻,這樣上色後會更加的均勻。二 使用乳膠漆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 色差 儘管說按照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