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怎麼清洗 乳膠床墊應該怎樣清洗呢

2023-05-09 16:15:02 字數 3324 閱讀 3058

1樓:惠企百科

乳膠床墊可以清洗。

眾所周知,乳膠床墊不需要經常清洗,因為其天然成分不易滋生細菌和塵蟎。在沒有明顯汙漬的情況下,可以每3個月用吸塵器清除表面灰塵和**代謝物。

如果有明顯的汙漬,可以用區域性手洗,因為乳膠床墊吸水性強。如果整個床墊都放在衛生間,用花灑沖洗,用中肥皂水輕輕揉搓有汙漬的地方,直到沖洗乾淨。

千萬不要把乳膠床墊放在太陽下曬,因為天然乳膠容易氧化,自然乾燥。特別是暴露在紫外線下,氧化速度更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床墊如果不慎染上汙漬,建議採取區域性手洗的方式進行清潔:用水浸濕髒汙區域後,塗抹上肥皂或洗衣液等清潔劑,接下來雙手用合適力道反覆揉搓汙漬處,汙漬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最後擠出水分置於通風處陰乾即可,忌暴曬。乳膠床墊具有除蟎、抑菌的特性,所以無需經常清洗,日常清潔只需使用吸塵器吸走表面灰塵等汙物即可。

乳膠床墊如何保養。

1、撕去薄膜。

無論是普通床墊還是乳膠床墊,剛送到家時表面通常都會附有一層保護薄膜,不少人怕弄髒都會選擇保留,但實際上這種做法是錯誤的。乳膠床墊上的原始薄膜必須要果斷去掉,這樣才能夠最大限度發揮乳膠床墊透氣、除蟎等效能,如果不去掉還會影響到床墊的回彈性,導致凹凸不平的情況出現。

2、床單選擇。

直接睡在乳膠床墊上雖舒適,但由於清洗不夠方便,所以表面還是需要蓋上一層床單的。而床單的材質最好是選擇透氣性、吸濕性較強的純棉床單,這樣人體汗液才不會過多地滲透到床墊內。同時,床單還需定期更換清洗。

3、切忌暴曬。

眾所周知,暴曬是殺菌的一種好方式,但這種消殺方式卻並不適合乳膠床墊。乳膠床墊本身便具備抑菌、除蟎的功效,所以無需過多消毒。另外,暴曬還會引發乳膠的氧化反應,會致使乳膠結構發生變化,比如變硬、發黃、彈性降低等等。

4、避免彈跳。

雖說乳膠床墊的回彈性是一絕騎乘的存在,但也需避免個人或家裡的熊孩子在床墊上過度彈跳,這樣不僅會導致床墊內部彈簧(獨立筒乳膠彈簧床墊)受損,還會致使乳膠本身出現變形或是坍縮等現象。

3樓:芊芊茜學姐

具體還要看乳膠床墊能否清洗,因為乳膠床墊主要分為水洗和不能水洗兩種,如果是可以水洗的,那麼就可以拆下來直接清洗了。但如果是不可以清洗的,那麼只能夠將床墊拿到太陽光底下進行晾曬,不過不能夠暴曬,曬完之後還需要使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或者是使用吸塵器將裡面的灰塵吸出來。2、另外乳膠床墊如果區域性出現了汙漬,還可以使用沾水的毛巾輕輕的擦拭,等擦拭乾淨之後再使用自然風吹乾就可以了。

乳膠床墊應該怎樣清洗呢

4樓:易書科技

乳膠床墊清洗注意事項。

5樓:du知道君

1、可用水清洗:乳膠枕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膠枕易於進行手工清洗,盡量不放進洗衣機或其它機器裝置洗滌,乳膠很柔軟容易被絞爛。

2、手洗時,以擠壓方式進行。 由於產品清洗時會吸附大量水分,重量倍增,取出水面時,不可抓取一小角部分拉上移動,枕頭吸水過重會撕裂,必須如同豆腐般,捧住重心和大部分體積,小心地取出水面。

3、洗淨後,以乾毛巾或其它會吸水的材料,配合雙手壓乾,避免強烈陽光直接曝曬。如欲加快晾乾時間,懸掛後,建議每隔2-3小時,以手擠壓下方,可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並以電風扇吹襲。

保養和收藏:

有些人會習慣曬枕頭,但對天然乳膠枕頭,我們並不建議,因為天然乳膠製品常日曬容易老化,造成表面粉末化。

1、產品顏色: 天然乳膠產品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與空氣氧化,顏色漸漸變黃,是正常現象,不需特別擔憂。

2、乳膠產品收藏時:不壓重物、不要置於潮濕空間。

3、若消費者使用真空袋收藏產品時,盡量不要存放超過六個月,當取出時若發現產品無法回覆原形,只要放置。

一、二天,產品即可自行回彈。

乳膠床墊 清潔不需要費太多心思,髒了拿水擦擦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注意不可陽光直接暴曬,會氧化變硬。

乳膠床墊應該怎麼清洗

6樓:落落學姐

以下給出不同汙漬相對應的清洗方法:

1、吸塵使用吸塵器把床墊上下左右吸一遍。這樣做簡單但很重要,目的是以後萬一床墊潮濕了,上面也不會因為有很多灰塵而形成汙漬。如果表面已有汙漬,可用沙發或內飾專用的洗滌劑。

2、對於不明**的汙漬對汙漬噴上柑橘類的洗滌劑(非毒性的天然洗滌劑),等待5分鐘後,用一塊吸水乾淨的白布盡量把洗滌劑「吸」「蘸」出來,注意不能「擦」。或者使用溫和的洗碗劑也可以。

3、血漬使用雙氧水來去除血漬。在雙氧水發泡的時候,用乾淨、白色乾燥的布蘸幹。這樣也許不能完全去除血漬,但是可以減輕痕跡。

先用冷水把床墊清洗一下,使用嫩肉劑擦拭血漬的位置,因為嫩肉劑可以去除蛋白質。之後用清水清洗,並可以用去除鐵鏽的辦法繼續處理,以去除血漬中的鐵元素。

4、去除菸味和去除血漬的方法一樣,整個床墊一部分一部分來做。更加經常的清洗床單等床品,可以防止形成頑固的異味。

5、去除霉斑來個「日光浴」。霉斑的形成主要是因為過分潮濕,找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把床墊拿到室外曬乾透,把剩下的霉斑擦掉即可。

6、去除尿漬和尿味先把殘留的尿液盡量蘸幹。使用專門去除尿漬的清洗劑,噴灑在汙漬處並蘸幹。透以後,在汙漬位置撒上小蘇打粉,過一夜後,用吸塵器吸淨。

7樓:

如今市面上乳膠床品有很多,雖說它有抑菌除蟎的作用,但是用的時間久了它的表面也會有汙漬,那麼對於乳膠床墊和枕頭該怎麼清洗呢?

再好的乳膠床品,如果沒有保養到位,也一樣白搭!

乳膠床墊。1.新**的乳膠床單,去掉表層的膠紙,便於充分發揮它的透氣性。

2.適當地進行通風,有利於床墊保持乾燥清爽以及散發自身的味道。

3.如有小面積汙垢的話,用濕巾或者溼毛巾對其汙垢處輕輕擦拭,並置放於通風處,待其完全晾乾後方可使用。

注意:不可暴曬!!

4.如果乳膠床墊表面附有水分,切記避免過度擠壓,在搬運過程中也要極其小心,因為吸附水分會增加床墊的重量,不恰當的搬運有可能會損毀內部結構或者脫塊。

5.如長期不打算使用,應放置於乾燥通風的環境中。最好放置乾燥劑!

乳膠枕。其實乳膠枕的清潔與床墊的清潔大致相同。如遇特殊情況必須要水洗的話,也可進行水洗,不過要少洗,避免過程中破壞其內部結構和加速老化。

如需水洗。1.濕水後建議按壓脫水,或用幹毛巾或紙巾配合按壓,不對內部結構造成傷害。

2.脫水後放置於陰涼通風處(每隔兩小時左右對其進行按壓排水),或用風扇吹乾(每吹20分鐘左右,再次進行按壓排水)待其徹底乾透,再進行使用。

注意:不可暴曬!!

8樓:安義翟衣

可以用濕毛巾沾上中性清潔劑,慢慢擦洗,不要太用力。再用清水慢慢擦洗,清洗後,用乾毛巾壓式吸乾多餘水份,再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晾乾,或者用電吹風加熱吹乾,電吹風不能靠太近,溫度也不能調太高,總之要慢,這樣才不會傷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怎麼清洗啊?

乳膠床墊變形怎麼恢復,乳膠床墊睡塌了怎麼辦?

變形了就很難恢復了,妙卡思的床墊都是一次成型,經久耐用,永不變形,可以試試看哦!天然乳膠床墊可以矯正睡姿,提高睡眠質量,但是天然乳膠床墊有哪些功能呢,下面德國朗樂福床墊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辨別天然乳膠的密度可以近似滴衡量乳膠中橡膠的含量,橡膠含量越高,乳膠的密度就越小 辨別乳膠是否純在新增劑可以通過三...

泰國乳膠床墊怎麼鑑別,從泰國買的乳膠床墊去哪鑑定真偽

床墊作為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床上用品大家都應該非常熟悉吧 由於顧客對床墊的需求不同,所以現在市場上出現了各種型別的床墊。其中乳膠床墊在市場上是最受歡迎的,乳膠床墊與其它型別的床墊相比它的柔軟度以及耐用度都非常的好。那麼大家知道如何去辨別乳膠床墊嗎?今天小編就把乳膠床墊的鑑別方法介紹給大家吧...

進口乳膠床墊品牌排行,進口乳膠床墊品牌排名目前是怎麼樣的呢?

人的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所以睡覺對於我們來說就是相當的重要的。在睡覺的時候都是需要床的,隨著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現在人們一般睡覺的時候使用的就是床墊。床墊的種類很多,乳膠床墊就是其中的一種,它是用樹上採集來的樹汁製成的。乳膠床墊的品牌也是比較的多的。下面我們了解一下乳膠床墊的品牌。進口乳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