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西紅柿的做法,牛肉加西紅柿怎麼做的

2023-04-26 08:00:02 字數 5458 閱讀 6291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西紅柿準備好;牛肉選擇肥瘦相間的,西紅柿選軟一些的,汁水多。

步驟2牛肉清洗乾淨切3公分左右大塊, 吃起來過癮;西紅柿切小塊,經過久煮之後會化掉,無需切太小塊。

步驟3大蒜大蔥八角桂皮等調料準備好,因為要突出西紅柿的酸,所以這些調料無需過多,以免味道變得太雜;香菇切塊便於吸味。

步驟4牛肉焯水去掉雜質,用漏勺將牛肉從水滾開處撈出,可避免浮沫蘸在上面;如果太多浮沫掛在肉塊上,可用溫水沖洗乾淨。

步驟5西紅柿直接入鐵鍋中炒出湯,對的,不放一滴油;將牛肉倒入其中翻炒幾下,再倒入香料、醬油、鹽,熱水煮開。

步驟6蓋上蓋子轉小火,慢慢燉著,直到湯濃肉爛;中途可檢視一下湯汁,如果太少可添熱水,防止乾鍋。

步驟7做完就吃可以直接端鍋上桌,如果提前燉出來一鍋想隨時吃,可放小鍋裡再用酒精爐加熱端上桌,熱氣騰騰吃著很愜意。

2樓:網友

可以做番茄燉牛肉。

牛肉切成小塊後,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泡去大量生血,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再倒入適量料酒和薑塊,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

將牛肉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需要多沖洗幾次,除去殘餘的浮沫。

準備好蔥薑蒜,將蔥和姜切成沫,然後將蔥白切成段,放入盤中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菜籽油,等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然後倒入洗乾淨的牛肉,翻炒。

準備好乙個番茄,去蒂後切成小塊,然後備用。將牛肉炒至表面微微焦黃的時候放入番茄,繼續翻炒。

然後向鍋中加入水,放入一塊拍扁的老薑,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料酒,然後蓋上鍋蓋燜半小時,要注意不能將水煮幹了。

待燜煮半小時後,如果牛肉煮軟了,將胡蘿蔔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繼續燉煮五分鐘。

然後再次放入番茄,因為之前的番茄已經被完全燉融了,所以再次放入番茄,蓋上鍋蓋,再燉三分鐘。

放入一少鹽一勺味精,少許白胡椒粉和一勺白糖。

將蔥和香菜切成小段,在準備出鍋前再蓋上鍋蓋,開大火,稍微收一下汁,讓湯汁更加濃稠,然後就可以出鍋啦,再撒上切好的蔥和香菜。

3樓:李樹的戀愛

牛羊肉和番茄全是大夥兒日常生活之中較為常見的蔬菜水果,番茄口感痠疼,不但是蔬菜水果,還可以之中新鮮水果服用。番茄的作法也較為多種多樣,主要是作為火鍋配菜來應用,番茄燉牛肉便是在其中一種,以牛羊肉為關鍵食物,新增番茄既能改進味兒,又能提公升營養成分。那麼,牛羊肉和番茄的作法究竟是什麼呢?

space番茄燉牛肉。

用材。主要材料。

牛羊肉500克。

番茄100克。

調味品。食用油。5克。蔥。

1根。八角。

2個。公尺酒。

5克。生抽醬油。

5克。space

番茄燉牛肉做法。

1.提前準備的原材料:牛羊肉500克、番茄100克、生抽醬油5克、公尺酒5克、小蔥1根、鹽5克、八角2個、食用油5克。

2.牛羊肉切塊狀,番茄去蒂切片。

3.鍋中倒食用油,七成熱後放進小蔥進行爆香,接著新增牛羊肉煸炒。

4.放進八角,放進適當的生抽醬油。

5.適當的公尺酒,適當的鹽。

7.充足量的冷水,大火燒開,撇出白沫子。

8.轉文火燉1個鐘頭那樣,一定要煮爛一點,隨後倒進番茄塊,待番茄爛熟,就可以熄火起鍋。space

番茄燉牛肉。

原材料。主要材料:牛肋條肉,西紅柿,姜,公尺酒,鹽,蔥,菜籽油,醋。

作法。1、將牛羊肉清洗切割成小三角,薑切末蔥切條;

2、菜籽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羊肉炸過撈起來;

3、鍋中留底油放進炸過的牛羊肉,加水(以淹過肉為宜)新增生薑片、公尺酒、蔥段、食用鹽調料;

4、將西紅柿放進沸水中侵泡一會兒撈起來剝掉皮切成月牙形塊放進鍋中,用小火烤60分鐘就可以。

4樓:網友

牛肉和西紅柿的做法,我覺得是很多種的,但是最常見的是西紅柿牛腩燉著吃是非常棒的,既可以吃肉,又可以喝湯,還很營養啊!

5樓:哈利**

把剪好的牛肉放在盤裡,然後再把西紅柿切兩片放在旁邊,這樣既好看又有食慾。

牛肉加西紅柿怎麼做的?

6樓:牛一種態度

西紅柿和牛肉一起吃的做法。

1、首先將牛肉洗淨後切塊待用;

2、西紅柿祛蒂後切成塊狀待用;

3、油鍋燒熱後將蔥蒜爆香,然後將牛肉塊加入翻炒,並以此加入適量的大料、生抽、料酒、食鹽、清水等進行熬煮;

4、大火煮開後將浮沫撇掉轉至小火慢煮乙個小時左右;

5、然後將切好的西紅柿倒入煮開後即可關火食用。

西紅柿和牛肉一起吃的好處。

1、補充營養:牛肉和西紅柿都是屬於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材,能更好的中和營養成分,及時的為人體補充營養。

2、延緩衰老:牛肉中的鋅元素比較豐富,能有效的促進身體的生長,且對衰老也有一定的預防效果。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含量比較豐富,是屬於比較強的抗氧化劑,能很好的減少色斑的沉澱,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3、降血脂:牛肉中的鉀元素能有效的促進血液中的鈉鹽排出,對於降低血壓血脂有很好的作用。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果酸等也有很好的降血脂效果。

7樓:網友

牛肉加西紅柿怎麼做首先?把牛肉切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然後鍋入鍋中放入清水,把牛肉放進去加入你喜歡吃的一些調料。

然後把牛肉煮到。基本熟了的時候。再下西紅柿。

在下西紅柿的之前放點鹽。

8樓:好學者百科

燒或者是燉。1、準備好所用的食材,牛肉切小塊浸泡1小時,清洗乾淨血水,西紅柿洗淨外皮,配料備好。把牛肉塊放入高壓鍋,加水沒過牛肉,用高壓鍋壓15分鐘左右,把牛肉燉軟燉熟。

2、西紅柿切成滾刀塊裝盤備用,生薑、大蔥、大蒜,切碎裝盤備用。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碎,炒出香味。放入牛肉塊,翻炒拌勻,炒1分鐘左右。

放入番茄醬,和牛肉一起翻炒拌勻,使牛肉塊均勻裹上番茄醬。

3、把西紅柿塊倒入鍋裡,翻炒拌勻至西紅柿變軟,加入小半碗開水,蓋上鍋蓋燉煮。

4、開啟鍋蓋,加入鹽,糖、胡椒粉,調味拌勻,收汁後關火。

牛肉西紅柿的做法

牛肉加西紅柿怎麼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適量。西紅柿。

2個。輔料。鹽。適量。

雞精。一點。

原味。口味。燒。工藝。

廿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

牛肉燉西紅柿的做法步驟。

牛肉燉西紅柿的做法步驟:2 2西紅柿切塊。

牛肉燉西紅柿的做法步驟:3 3鍋中熱油加蔥花爆香加入西紅柿翻炒稍微變軟一點加入牛肉。

牛肉燉西紅柿的做法步驟:4 4因為牛肉是提前燉好已經入味 這道菜只需加一點鹽就可以,別的調料都不用在放了。

牛肉燉西紅柿的做法步驟:5 5當鍋中燉出西紅柿的湯汁時就可以收汁出鍋嘍。

牛肉燉西紅柿的做法步驟:6 6裝盤,超級美味的一道菜。

西紅柿牛肉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牛肉的做法

10樓:仲壯

1.把牛肉切塊,可以比預想得到的大小稍微大一點,因為牛肉煮了會縮一點。

2.把耗油,醬油,芝麻油,鹽,白砂糖,生粉,蒜蓉,薑絲全都放在一起,把手洗乾淨,抓!手抓把調味料用手抓勻,讓牛肉入味,放著醃半個小時。

3.把西紅柿,白蘿蔔,胡蘿蔔切塊,把大蒜苗切段,蔥花切好放著備用。

4.醃了半個小時之後**,放兩碗水,然後把牛肉倒進去,西紅柿和小辣椒段放進去。西紅柿是專門用來燉爛了做湯汁調味的,所以一開始就放進去,我家只有電磁爐,恆溫開著1600w燉20分鐘。

如果有大的功率好熱得快的燉鍋可以直接燉半個小時。中間水少了加水,一直保持兩碗水的水位。

分鐘後西紅柿已經完全燉爛變成濃濃的湯汁了。

6.然後把胡蘿蔔和白蘿蔔放進去,再燉30分鐘左右,這時候如果是電磁爐可以開到1300w,讓它慢慢燉,這時候開始慢慢收汁了,從兩碗水讓它煮幹一點,收汁到一碗水左右,注意水位,不要焦咯。

7.然後把大蒜苗丟進去,悶兩分鐘,上鍋,然後撒蔥花,好啦!大功告成,熱乎乎超好吃的燉牛肉!超簡單的對不對!

8.熱乎乎的西紅柿蘿蔔燉牛肉就好啦!

11樓:無雅詩

西紅柿牛肉的做法

食材準備:牛肉、西紅柿。

配料:洋蔥、大蒜、迷迭香、色拉油、鹽、意式香草、番茄醬、糖等。

做法步驟:準備材料,牛肉有兩斤多,西紅柿用了兩個,洋蔥用了乙個,大蒜用了一朵,迷迭香用了幾小枝。

牛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塊,冷水下鍋焯水煮出血沫,煮好後撈出來清洗乾淨備用。西紅柿切塊,洋蔥切塊、大蒜去皮,西紅柿用開水燙了之後去掉表皮,燉好後吃著更舒服。

炒鍋倒油,先下大蒜、洋蔥和迷迭香炒香,大蒜煎成黃色比較好。接著放上西紅柿塊翻炒,把西紅柿炒爛。最後放上牛肉塊,中小火炒幾分鐘,用番茄醬、鹽和糖調味,酌量放一些意式香草,然後把炒好的牛肉塊同湯汁和配料一起盛入壓力煲中。

啟動壓力煲燉肉程式,約需要50分鐘,程式結束後可以直接開啟鍋蓋,不需要手動放氣減壓,香噴噴的西紅柿燉牛肉就做好了。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西紅柿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牛肉燉西紅柿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12樓:格調

主料:牛腩700g、西紅柿2個、洋蔥半顆。

輔料:八角1個、生薑10g、乾辣椒2個、料酒30ml、蠔油20ml、生抽醬油20ml、精鹽3g、食用油20ml。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

1、牛腩室溫解凍後浸泡10分鐘。

2、切成小塊後洗淨,再用料酒水浸泡30分鐘,中間換水2回。

3、配菜準備。

4、泡好的牛腩,冷水下鍋再加料酒,薑片,花椒焯水。

5、焯水的牛腩,在流動的水下沖洗乾淨。

6、乙個西紅柿,三分之一的洋蔥,切塊。

7、八角,乾辣椒沖洗浮塵,生薑切片。

8、瀝水的牛腩,切塊的西紅柿,洋蔥,及香料,全部放壓力鍋的內膽中。

9、加清水沒過食材。

10、裝入電壓力鍋中,選擇蹄筋鍵,開始燉煮。

11、剩下的西紅柿和洋蔥切月牙塊。

12、炒鍋中注入食用油,下西紅柿和洋蔥。

13、翻炒至西紅柿出湯水,洋蔥變半透明。

14、從電壓力鍋撈出燉好的牛腩。(煮肉的西紅柿,洋蔥棄之不用)15、翻炒均勻。

16、加入之前的燉肉湯,轉大火燒開。

17、加蠔油。

18、根據鹹淡後加精鹽調味。

19、大火收汁關火。喜歡的多留一些湯汁吧,拌飯,拌麵是一流的。

20、成品圖。

西紅柿牛肉湯家常做法,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番茄牛肉湯做法如下 蔥頭去皮,洗淨,切絲 熟牛肉切片 雞蛋煮熟,去皮,豎切一半 菠菜摘洗乾淨,切成1 5釐公尺的段 土豆去皮,切塊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斜花片,炒鍋內,放入芝麻油,燒熱,放入蔥頭絲煸炒出香味,放胡蘿蔔斜花片,加花椒粒燜半熟時,放上番茄醬,燜至油呈紅色時,成湯碼,煮湯放入雞湯,投入土豆...

牛肉西紅柿湯怎麼做法,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牛肉剔去筋膜,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泡去血水,洗淨後切成小塊。將香葉 山楂 陳皮 桂皮放入燉料盒中。2高壓鍋中放入半鍋清水,倒入牛肉,放入燉料盒 薑片。3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後蓋上鍋蓋 響閥。等到閥響後轉中火煮20分鐘。土豆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4關火,等待幾分鐘待閥不響後再過一會兒,開啟鍋蓋,撈出牛肉塊。...

牛肉西紅柿湯怎樣做,牛肉西紅柿湯怎麼做法

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1.牛肉1000克 番茄黃豆425克1罐 西紅柿4個 洋蔥1個 番茄醬300克 鹽10克 2.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3.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 洋蔥 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4.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5.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6.番茄跟牛肉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