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吵架,每次都是我低頭,男人為什麼永遠不認錯?

2022-12-31 19:20:06 字數 5805 閱讀 4472

1樓:撲苒悠水身

男性的自尊和面子,讓他們很難低下頭來去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且他們在外奔波需要奉承感,很難去低頭認錯。

2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男人覺得自己是沒有錯的,而且他們的出發點都是以自己為主,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的,所以從來不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人總覺得自己沒有錯,而且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來拉低女人,想要貶低女人。

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不認錯的男人是一種什麼心態?

4樓:調皮的詩詩

意為了哄人放低自己的身段。

就像是朋友的老公,他對妻子還是很好的,但是在遇到問題時,他更偏向於講理,而不是講情。所以,他會等妻子氣消了再去接她,為了安慰她,給她做一些好吃的,但是他不會道歉。

對於這樣的男人,不要硬碰硬,因為在他的心裡有個標桿,不管是誰都不可以去觸碰,一旦觸碰那就會發生爭吵。

那麼,如果遇到了這樣的男人,應該怎麼辦呢?首先,我會以退為進。既然他不願意低頭也不願意認錯,那麼就讓彼此冷靜下來,要不越爭吵越傷害感情。

不如先出去溜達一下,或者先出去住一兩天,等他來接的時候,再把自己的委屈講給他聽,不要著急讓他道歉,以前不道歉,現在他也不會道歉的,先說自己有錯,自己**做得不對。

面對別人的道歉,這個時候,即使是正常人也會內心有愧,更別說面對自己的妻子了,所以他就會在心裡意識到自己讓妻子受委屈了,進而他也會說自己的做法也會有問題。

再接下來,他可能就要道歉了,或許他會發現,給自己的妻子道歉不是一件丟人的事情,只要有乙個開端,接下來的日子,他就會學會道歉。

其次,改變乙個人不是通過一兩次吵架進行的,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地影響他。在日常聊天的時候,學會時常跟老公溝通,經常誇他一下,表達一下自己對他的崇拜。

遇到事情的時候主動跟老公商量下,這樣再發生什麼問題,他就沒有底氣再吵架,反正事先他也知曉了,再吵很明顯就是他的錯了。

當他覺得是自己是個很疼老婆的丈夫時,他就不捨得你受一點委屈,哪天你在他面前哭,他內心會非常難過。

最後我想說,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可不是小孩子一起過家家,靠甜言蜜語和爭吵打鬧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夫妻的生活不僅靠感情還需要靠理性。

男人一直不道歉,一定是他的心裡有想法,當你了解這個想法後你才會對症下藥,不要衝動,多一些理智,婚姻生活會更加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爭吵對於雙方都是不好體驗,兩個人吵架肯定是意見有分歧,思想有差異 ,處理問題的方式不同, 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還有所處的立場 也不同,要靠互相商量解決, 而不要靠吵架 。吵架只能讓分析和矛盾更加嚴重 ,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

吵架只能增加矛盾和不協調性 ,只能達到宣洩情緒的目的 ,而你們之間所存在的分歧因為雙方的激烈情緒而被擱淺 。沒有很好的溝通 ,就不能互相理解 ,雙方心裡那個結不能開啟 ,心裡依然不舒服。可以嘗試一下 不讓對方有激烈情緒 的表達方式。

男人認錯是緩解女朋友情緒的乙個方法 ,想通過自己的忍讓得到對方的認可和理解 。

因為你們經常吵嘴 ,問題本身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 ,你認為的對 ,不是她認為的對 ,你認為的錯 ,也許她認為是對的 ,即便你委屈了自己 向女方去認錯 ,女方在心裡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只是你來認錯 這一表現才息事寧人 壓下自己的真實想法 ,短暫的和好如初 。

當又乙個問題擺在你們面前的 時候 ,你還是沒有找到有效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話,你們會不斷的爭吵下去 ,問題沒有解決 ,又增加了乙個新的矛盾點 ,越積越多,就會讓爭吵越來越頻繁 ,是兩敗俱傷 ,後來兩個人吵的沒有感情以後,即便你去認錯也是無濟於事。

兩人相處偶爾 吵一兩次架, 無畏傷情,吵架次數多了以後 彼此會認為是不適合的一對 。

向女人認錯表現了一種男人的大度和忍讓,但這種大度首先承認是自己沒有找到有效溝通方式 ,才去委曲求全。你要找到你們兩個人之間有效解決分歧的方式和方法 。減少自己去認錯的 幾率。

和你女朋友和睦相處 豈不更好 。

6樓:阡陌上花開

大概可以分為以下三種,請對號入座:

1、不愛你。

夫妻吵架難免會傷感情,但有一種男人每次吵架都不會主動和解,從來不低頭認錯,甚至是自己錯了,都堅決不認錯。

這種男人從來不會考慮女方的感受,以傷害對方為目的是他發洩情緒的樂趣,他完全不在意你是否生氣。

這種情況很容易判斷,就是因為對方不愛你,所以才會對你說出辱罵的話,不在意你是否傷心。他甚至以此來重新整理自己的存在感,他根本不在乎你,這種男人不值得費解他為什麼不認錯。

反之,乙個真心愛妻子的男人,即使吵架,也會表現對妻子非常呵護,雖然吵架時難免會說些傷人的話,便事後一定會第一時間去和解,因為他害怕失去。

2、大男子主義。

大男子主義特別強烈的男人,吵架時最典型的表現就是知錯、改錯不認錯!

有時候他甚至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但礙於面子他不會認錯,但會在行動上去委婉表示和解,比如:買你妻子喜歡的小零食,送點小禮物之類的示好。

如果是這種情況,說明男人還是在乎妻子的,只不過大男子主義太強烈,以至於他不善於表達。

3、想逼你妥協。

有的男人之所以在吵架時不認錯,這種男性在原生家庭受到的心理傷害比較大,自卑、缺乏安全感,以至於他的心理扭曲,和妻子吵架時從來不認錯,甚至是想逼對方先認錯,但對妻子還是有感情的。

這種人就需要推心置腹地溝通,用委婉的方式去表達,讓對方充分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說不定他會被你的耐心和真心感動。

這種人吃軟不吃硬,所以,需要用溫柔的方式來溝通,但如果是以暴至暴去讓對方妥協,只能是兩敗俱傷,達不到吵架的目的。

7樓:曾浩

感情愛情是捨不得傷害,因為對你有感情,所以就不想讓你傷心,所以捨不得傷害你……

感情是該離開的時候就默默地離開,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

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 。

當乙個人不愛你要離開你, 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如果你也不愛他了,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

如果你還愛他,你應該會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希望他跟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絕不會阻止,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經不愛他了,而如果你不愛他,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變心呢?

感情是等待,當對你有了感情,我寧願一直這樣傻傻地等待,可以不顧一切地等待……

感情是放棄,對你有了感情,就希望你能幸福,於是就學會了放棄……感情是愛也是恨。

愛有多深,因為恨就有多深……

感情,她是世上最最複雜,也是最最簡單的東西;

她是世上最最容易擁有,也是最最容易失去的東西;

他是世上最最讓人喜歡,也是最最讓人討厭的東西……感情```人類最大的弱點!

感情是讓人矛盾的禍根!

感情是上天賜予人的財富,沒有感情的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人所傾注的東西就是投入了感情。

8樓:精靈幻術師

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不認錯的男人是一種什麼心態呢?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大男子主義吧,也沒有什麼可說的了。他可能認為男人就不應該向女人低頭吧。所以即便有錯也不會承認。

9樓:早餐吃過了

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不認錯的男人,他的性格特別的倔強,生活中也是剛直不阿,相信遇到這樣的男人,恐怕婚姻也不會維持很久,除非這個女人特別的大度,包容,理解這個男人的性格,還能把婚姻維持很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可能會是大男子主義,覺得低頭認錯是很丟人的事情,所以不會想要去低個頭認個錯,因為覺得這麼做不對。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妻子的原因,因為太多的無理取鬧導致的一種逆反心理,所以也就會是一種即便是錯了也不願意認錯。

11樓:佩佩

吵架的過程中是否是這個男人的錯這個男人都無低頭認錯的話這個男人肯定是那種非常大男子主義的人認為。我都是對的。我不需要跟任何人道歉,任何人都需要贊同我的看法,非常以自我為中心。

12樓:全弘致

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的男人也不認錯的男人應該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大男人主義。我覺得這其實並不是一件好事情對婚姻和感情來說確實是非常的不利。

13樓:越幸運越努力

在婚姻中吵架永遠不低頭不認錯的男人,他們認為自己沒有錯,也可能是他們明知道自己錯了,也不好意思低下頭。這樣的男人比較要面子。

14樓:秋刀魚嘚味道

就是好面子,煮不爛的鴨子嘴硬,其實這樣的嗎男人雖然可恨,但是如果女方能夠把握住對方心裡,其實很簡單的幾句話對方就會服軟,就是一點點面子問題。

15樓:淡浩初

吵架永遠不低頭,認錯的男人都是比較自私的人。這樣的人,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認為自己是錯的。有一種大男子主義。任何事情都是別人的不對。從來不會低頭認錯。

16樓:乜許伱卟懂

在婚姻中吵架永遠不低頭認錯的男人,他是一種大男子主義的心態,有一種很強勢的態度,會認為自己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正確的。其實他這樣的心態,根本不利於婚姻的長久相處,對夫妻的感情也是不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也不認錯的男人一般都是大男子主義,因為他們覺得女性應該體諒他們,因此在吵架的時候也應該女性讓步,所以這樣的男人不適合結婚!

18樓:情感小小鋪

在婚姻中吵架永遠不低頭,認錯的男人一般情況下是比較大男子主義的。

19樓:甜桃沒有腰

一般在婚姻當中吵架之後,男生就不道歉,是什麼樣的心態,其實很簡單,都是想著既然已經結婚了,你都是我的人了,吵個架算什麼,如果自己也錯了,那麼自己忘記過去就行了,而不注重道歉,其實就是為了有一種反正以後嫁給了兒子你還要跑嗎?

20樓:小龍答

你好!當然這樣的男人不理解女人,更不知道需要多麼的擁護比較好。

21樓:書玉石

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不認錯的男人是一種非常自大的大男子主義心態,一定要及時改正才能讓婚姻更加幸福美滿的。

22樓:逍遙姣姣

如果在婚姻中吵架了,永遠不低頭,認錯的男人。可能是那種比較剛愎自用。比較大男子主義的。一種心態。可能認為。低頭會喪失自己在家裡的威信。

為什麼有的男人吵架永遠不低頭不認錯?

23樓:我是愈姑娘

心理學上有個詞叫做:自我服務偏差,意思是我們總是將好的事情歸功於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將不好的事情歸咎為他人或環境。

在婚姻中也是一樣的,如果和伴侶的關係好,你會認為是自己經營得好,如果和伴侶發生爭執,你會認為是對方的錯。

人性都是一樣,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弱點和缺陷。

我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能力和品德,對於那些不好的部分,我們很輕易就否定了。

趨利避害,遠離痛苦,也是人類的自我保護機制。

這一點在男性身上表現更為明顯,由於成長環境的影響,男性大都在被鼓勵被寵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從而導致他們過度自信,甚至還有一些大男子主義。

在吵架中,如果低頭認錯就代表自己長久以來建立的」威嚴「不在了,這對他們來說是一件難以忍受的事情。還有一點是,男人的自尊心都很強,為了維護那一點可憐的自尊心,就算明知道自己錯了也未必會承認。

當然也不是所有男人都是這樣的,有的男人內心更自信更強大,對自己有更清晰的認知,也就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從而表示願意改進。

在婚姻裡面,那些不懂」服軟「的男人往往經營不好婚姻,他們的固執和強勢,終將讓女人失去信任感。

真正聰明的男人,不會守著自己那點自尊心和面子,他們願意聆聽,願意低頭,願意為了家庭的和諧犧牲自己。再者還有乙個很現實的問題是,對方可能不夠愛你,所以看到你傷心難過也無動於衷。

真正愛你的男人,都見不得女人的眼淚,哪怕自己受點委屈,也要讓對方開心。

愈姑娘:情感作者,專注新時代女性的成長和情感。原創作品,抄襲洗稿必究。

為什麼每次吵架後都是老婆先低頭

個人都希望,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白頭到老,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會去羨慕那些年輕情侶的深情擁抱,而更羨慕的是老年人的相互攙扶。因為最長情的告白,就是用行動陪伴另一半,直到白首。所以,一對夫妻,能夠相攜到白頭,離不開的肯定是兩個人的互相包容與理解,也肯定少不了某一方在生活中更多的忍讓和低頭。其實我...

夫妻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吵架後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

夫妻間最重要的是理解 信任 與寬容。吵架是夫妻間正常的情況,當時有脾氣,可能已經說錯了話,但是事後應該反省自己,對自己最親的人是不是往往做得太過了。多檢討自己,這樣才能好好相處。才能真正的幸福。回答你的問題我有乙個前提 夫妻相愛。已不相愛的夫妻另當別論。那麼最重要的,只乙個字 懂。吵架時一定不要粗口...

為什麼每次吵架最後都是我先去找他

可以看出,你愛他勝過他愛你,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要不就是你愛他比他愛你要多。要不就是他性格太倔強。太要面子。你可以試著忍著不去找他,看他有什麼反應。如果他真的愛你,一定會主動找你的。首先,這是一種習慣!開始了這種習慣想突然改變是有點難度的。只從這件事上只能說明你的性格,也不能就確定你是特別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