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餃子的做法,蒸餃子餡的做法大全集

2021-06-20 11:29:12 字數 1412 閱讀 6940

1樓:手機使用者

這裡講的蒸餃可不是大街上那些“成都小吃”中的蒸餃哦!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這道蒸餃是具有濃郁北方特色的的“大蒸餃”以口味鮮美、口感豐富、鹹鮮適中、老少皆宜為特點。

蒸餃的做法與水煎餃子是完全不同的,可以這樣講——蒸餃對口感的要求比普通餃子要嚴格得多,不但笑料要求鬆軟可口、餃子皮更要求“韌而不硬”。那麼,蒸餃怎麼做?蒸餃的做法又是怎樣的?

快往下看啊!

在家輕鬆做出美味蒸餃的方法:

主料:豬肉、大蔥。

輔料:生薑。

調料:鹽、味精、糖、上湯、醬油、料酒、花椒麵、食用油。

製作步驟:

1、豬肉洗淨後剁餡、大蔥切粒、生薑切末備用。

2、將豬肉餡與大蔥粒用生薑末、鹽、味精、糖、上湯、醬油、料酒、花椒麵、食用油(少許)碼味後攪打均勻備用。

3、開水和麵,將麵糰揉好後揪成劑子(大一些),擀成餃子皮備用。

4、與一般包餃子相同。將餡料用餃子皮包好後均勻地碼在籠屜中。

5、上蒸屜,大火蒸7至10分鐘(麵皮起鼓)取出即成。

ps:1、蒸餃的皮要用開水和麵。

2、也可以用豬肉、海蔘、蝦肉製成三鮮餡,成品更加美味哦!

2樓:

為什麼我做的都是硬的

蒸餃子餡的做法大全集

3樓:可靠的蠶寶寶

1/9一斤麵粉加半斤水,和成麵糰

2/9用溼紗布蓋好,餳半小時

3/9餳面的同時,把餃子餡準備好,材料:韭菜一小把,洗淨,切碎,五花瘦肉一兩多,剁成末,剁的過程加適量鹽,入味,味勻,白菜兩葉,洗淨切碎

4/9做好餃子皮,記得多撒點乾麵粉,防粘

5/9把準備好是餃子餡料,放點姜粉,胡椒粉,適量鹽拌勻,再放適量小磨香油,拌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6/9現在按自己的喜好包起來吧,一斤麵包了這麼多7/9用蒸鍋起開一鍋水

8/9把餃子挨個放進去,記得要留一點空隙哦,不然,熟了就粘在一起了9/910分鐘後,就可以了。其實,開啟一個看看熟不熟,跟安全哦

4樓:我是圖王

豬肉芹菜餡蒸餃,芹菜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一種菜,芹菜富含多種維生素,鈣,鐵,磷等礦物質含量也高於一般的綠色蔬菜。蛋白質也高於其它的果菜。

包豬肉芹菜餡餃子,首先準備一塊豬肉,一把芹菜,蔥花切碎,姜切末,花椒粉等調料。先把芹菜的葉子摘掉,摘掉的葉子不要扔,可以焯一下水用來蘸醬或是炒著吃。把摘完芹菜葉的芹菜放到清水了浸泡半個小時,避免芹菜上的農藥殘留,泡完再用清水沖洗幾遍控幹,剁成芹菜餡。

再把豬肉剁成餡。

豬肉剁好後加入蔥花,薑末,花椒粉,生抽,植物油,精鹽一起調肉餡,調好後再把芹菜餡倒入一起攪拌,直到攪拌均勻。把做餡之前和好的面搓成長條,揪成劑子,把劑子團圓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不要擀出太多的餃子皮,放著會變幹,幹了就不好包了。

洋蔥餡素餃子的做法,素餃子餡做法大全

一 鮮香豆腐素餃子。材料 豆腐,香菇,紅蘿蔔,木耳,鹽 胡椒粉,植物油,香油。步驟 1 洗乾淨豆腐。2 木耳泡發。3 香菇 胡蘿蔔洗淨。4 將木耳等食材切丁。5 用油煸炒豆腐,炒至豆腐周邊焦黃。6 加入材料碎攪拌均勻即可開始包餃子。二 素三鮮餃子。材料 胡蘿蔔,包菜,幹花菇,鹽,橄欖油。步驟 1 香...

蒜黃餃子餡的做法,蒜黃雞蛋餃子餡的做法蒜黃餃子的蘸醬怎麼做好吃

蒜黃豬肉餡餃子怎麼做才好吃?詳細步驟教你做很久以前看過一段話,覺得自己很受鼓舞,保持好身材,照顧好挑剔的胃和愛笑的眼睛,交一個能一路廢話的朋友,給自己疲憊的生活找一個溫柔的夢想。其實我們如果能做到以上說的那些,大概我們的人生就是足夠圓滿的了吧。大家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自己挑剔的胃口呀。身體呢,...

北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北瓜餃子餡做法大全

北瓜味道鮮美,能降血壓 降血脂 促進睡眠。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邊肖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北瓜餃子餡的做法。北瓜餃子餡成品圖。北瓜餃子餡配料的研製。北瓜餃子餡的做法步驟。製作北瓜餃子的第一步。1.用攪拌機或手工把五花肉做成肉末。練習北瓜餃子的第二步。切碎南瓜。練習北瓜餃子的第三步。3.將準備好的蔥花與薑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