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井岡山屬於哪個市,井岡山在哪個市

2022-12-30 18:35:05 字數 3313 閱讀 9493

1樓:匿名使用者

屬吉安市的乙個地極市!

井岡山在哪個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jinggangshan)位於江西省吉安市井岡山市,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全國紅色旅遊景區、世界生物圈保護區。

該景區地處湘東贛西邊界,南嶺北支、羅霄山脈中段。泰井高速、吉井鐵路、江西321省道可直達。距吉安市中心城區吉州區約130公里,距井岡山市新城區(紅軍大道)35公里。

是集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山岳型風景旅遊區。

3樓:老是跑龍套

井岡山在江西的「茨坪」,現在茨坪改成了「井岡山市」。

4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是乙個特別的縣級市,現在屬於吉安市管!從前的市中心茨坪現在搬到了廈坪鎮新城區,而茨坪則成了乙個單純的風景區!

5樓:我是擺渡者哦

江西省吉安井岡山市,是吉安地區唯一的縣級市。屬羅宵山脈中段,靠近湖南,是革命的搖籃,有「天下第一山」之美稱!

6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是乙個縣級市~屬於吉安地區。

市中心現在搬到了廈坪鎮新城區。

7樓:紫木鴨梨

吉安市,井岡山暫時歸屬吉安管。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有沒有井岡山啊??

井岡山到底是屬於**的呢?

9樓:日天日地

井岡山位抄於江西省吉安市,地處湘東贛西邊界,南嶺北支、羅霄山脈中段。所以井岡山是屬於江西省的,井岡山旅遊風景區也是位於江西。

井岡山地處湘東-贛西邊界,萬洋山(為羅霄山脈中段)的北支,據傳在東漢年間就已經有人在井岡山居住了。秦朝設郡縣制時,井岡山為九江郡廬陵縣屬地。

井岡山距井岡山市新城區(紅星街道)35公里,距吉安市吉州區約130公里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復屬於江西省吉安市管制。

轄,是乙個二級市。

井岡山市,江西省直管市,吉安市代管縣級市,地處江西省西南部,地處贛湘兩省交界的羅霄山脈中段,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

井岡山市位於北緯,東經之間,東鄰泰和縣,北接永新縣,南臨遂川縣,西接湖南省茶陵縣、炎陵縣。

11樓:紫木鴨梨

我也是啊,我在井岡copy山住了20多年,一直以為井岡山是湖南的,屬於2陵地區,據說發展的好會把2陵划過來建個市,不過好象劃在吉安下面,屬於縣級市,其實主要是怎麼畫,再移30裡就成湖南的了,而且江西人根本聽不懂我們的方言。

12樓:馬拉加納

一直以為都是江西的,只是井岡山所處的那山脈大部份在湖南,而真正的井岡山是在江西境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屬於江西省吉安市管轄,是乙個二級市。

井岡山屬於哪個省份 20

14樓:聖誕老東東

井岡山由江西省直轄,吉安市代管。

井岡山,位於江西省西南部,地處湘贛兩省交界的羅霄山脈中段,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井岡山,革命歷史輝煌,自然風光絢爛,紅綠輝映,融為一體,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聖地和5a級旅遊景區。井岡山,以其輝煌燦爛的革命歷史,鑄就了蜚聲中外的「紅色搖籃」。

建國後,在***、***的親切關懷下,於2023年設立井岡山特別區,2023年成立省轄井岡山管理局,2023年撤局設縣,2023年撤縣設市,2023年5月,原井岡山市與原寧岡縣合併組建新的井岡山市。2023年7月,成立井岡山管理局。

15樓:我愛看狼圖騰

江西省吉安市井岡山市。

16樓:斷了半支煙

江西省 有點常識好不?

井岡山是一座山,還是城市﹖

17樓:陽城幹部

原是山,羅霄山脈中的一座山。現也成為乙個新興城市的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村落。***時期是乙個小山村而已,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了乙個觀光景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山也是市 就和黃山和黃山市一樣。

20樓:承諾對誰訴說

農村。可以認為是一座山吧。

井岡山在江西的哪個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位於江西省西南部,地處湘贛兩省交界的羅霄山脈中段,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

22樓:匿名使用者

再江西西部,吉安市內。本人江西導遊,有什麼不懂的請多問。

23樓:焉範平豐

井岡山位於江西西部,屬江西吉安市管轄範圍,交通方便,從吉安上井岡山高速公路乙個多小時路程。

井岡山屬於那個市

井岡山在那裡?是在湖南省還是江西省?

24樓:網友

江西井岡山位於江西省的西南部,和湖南交界,為東經113°49'至26°49'。東鄰泰和,南靠遂川縣,西面與湖南省的炎陵縣接壤,北面和寧岡、永新二縣毗連。行政建制是井岡山市,隸屬吉安市代管(原為吉安地區)。

井岡山市面積有平方公里,轄茨坪、廈坪兩鎮和拿山、黃坳、下。

七、長坪四鄉。茨坪是井岡山的中心,市**和其他黨政機關都設在這裡。全市常住人口近六萬人,基本上是漢族。

市內除了各市屬單位外,還有省屬井岡山自然保護區管理處(省屬井岡山綜合墾殖場於2023年劃歸地方管理)。

井岡山目前只有乙個客運火車站,東連京九線,西連京廣線。有始發南昌、深圳、上海南、北京西的列車,除了一趟到北京始發的直達z字頭快車之外,其餘均為k字頭普快列車。

井岡山現已有直達列車,可乘坐到井岡山市新城區,然後再坐半小時汽車就可以到達茨坪景區。北京、上海、廣州、南京等地都已經開通了井岡山旅遊專列,從這些地方出發到井岡山都很方便。

井岡山現有井泰高速公路和贛粵高速公路相連,併入了全國的高速公路網路;319國道貫穿了市內大部分旅遊區域,形成了東北、東南、西北、正北4個方向的公路通往境外;市區內的主要交通要道均為二級公路,通往各景區(點)的道路均為柏油公路,路況較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井岡山,位於江西省西南部,地處湘贛兩省交界的羅霄山脈中段,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

26樓:匿名使用者

暈。紅色旅遊區。江西井岡山。

井岡山旅遊問題,井岡山旅遊問題

沒有什麼上山下山。可能你指的是景點裡面的吧,龍潭瀑布可以走下去參觀再索道回來。下去的時候還好,看完第五個瀑布原路返回到第3個瀑布有岔路口直接看見大大的出口2字回去。水口彩虹瀑布那邊的話走過去參觀,看完瀑布後原路返回或者坐42元的遊船到五指峰那邊參觀。北山烈士陵園的話2邊都無所謂,都可以看完。不走回頭...

井岡山旅遊急,井岡山旅遊問題

我是井岡山的 自助遊比旅行社帶枯燥點 但是 可能要貴一點車費加住宿就要好幾百 但限制沒那麼多 黃洋界哨口 五指峰 百竹園 井岡山革命博物館 筆架山 舊居 這些是必須去的 至於景點怎麼安排 你隨便找個旅行社問問就知道了 然後自己制定好路線就可以了 你可以坐火車到茨坪下,一般門口有上山的班車,沒有就坐外...

井岡山大學在哪個街道,井岡山大學在哪裡啊?

青原區河東街道學院路,吉安火車站旁,12路公交車直達。吉安市青原區河東街道學院路 井岡山大學在 啊?井岡山大學在江西吉安青原區,不要以為在井岡山,離井岡山還有近兩個小時的火車。本回答由井大學堂提供,井大學堂是井岡山大學學習交流之地。井岡山大學在吉安市。小學語文教育可以昇本去井岡山大學嗎?井岡山大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