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全文,《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的原文是什麼?

2021-08-03 23:35:33 字數 1134 閱讀 8761

1樓:匿名使用者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

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全文

2樓:舞動江山雲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3樓:陶笛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4樓:代清華王飛

lol哦ill是tm咯咯樓啦上午

5樓:匿名使用者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的原文是什麼?

水調歌頭 重上井岡山 詩意

6樓:雪月森林

譯文:長久以來都抱有巨集大的志向,今天我再次登上井岡山。從千里之外來尋訪這片舊地,**還有半分它昔日的容顏。

到處都是鶯啼燕飛的晚春新景,流水潺潺,寬大的盤山公路直入雲端。過了黃洋界隘口,就沒有任何的險處可看了。

當年革命時期風雷激盪,紅旗漫卷,這就是人世間。三十八年都過去了,猶如彈指的一剎那。可以飛向長空摘月亮,也可以潛下深海捉魚或鱉,談笑間高奏凱歌還師。

世上沒有什麼困難的事,只要肯下定決心去登攀。

原文: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談笑凱歌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重上井岡山的閱讀答案是什麼,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閱讀這是閱讀題目,答案不要太長

1.到處鶯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在描述 新顏 時,詞人攝取了幾個典型的鏡頭 鶯歌燕舞 潺潺流水 高入雲端的公路。這裡,視覺和聽覺融為一體。高路入雲端 既讚美社會主義建設取得的成就,也說明井岡山之高峻。此時,詞人的情緒格外輕鬆愉快,對未來充滿信心。2.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 進一步體現了詞...

毛澤東的這首《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的思想感情是什麼

革命成功,故地重遊,往日艱辛的鬥爭經歷與眼前美景交織在一起,詩人得出了 世上無難事 只要肯登攀 的至理名言,體現了不畏艱難險阻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夏熱握火 讀書百遍 密密匝匝。陽光在樹葉上舞蹈,油綠的 什麼是文學 文學大致可以分為兩部分 一 所謂的文,大多指語文,文理,文知,指的是一種中國溝通語言之...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為什麼被稱為中國革命的搖籃

1928年4月28,率領的秋收起義部隊與 領導的部分南昌起義部隊在井岡山的勝利會師。並在此建立紅色政權,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立了黨領導下的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所以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對呀,有什麼問題?儘管問,我們剛學完這篇課文!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岡山為什麼被稱為中國革命的搖籃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