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管轄哪些鄉,井岡山有哪些鄉鎮

2021-08-04 00:12:24 字數 2692 閱讀 6129

1樓:點點在心

截至2023年底,井岡山市轄12個鄉。

分別為:

一、長坪鄉

位於武陵山脈主峰梵淨山東麓貴州省東北部湘西丘陵過渡的斜坡地帶。湘黔二省的交界處,東與湖南省的鳳凰縣兩林鄉、臘爾山鎮接壤,南與與盤信鎮毗鄰,西連世昌鄉,北與盤石鎮毗鄰。

二、柏露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市的中部,距新市區36公里,東及東南緊靠黃洋界,西與茅坪相交,北與鵝嶺相連。

三、荷花鄉

位於雲南省騰衝市西南部,東接清水鄉,西北與中和鎮相連,東北臨和順鎮,南端與德巨集州梁河縣曩宋阿昌族鄉接壤。

四、拿山鄉

位於江西省吉安市井岡山市東北面,西距市區30公里,位於井岡山市新城區邊緣。東與泰和縣碧溪鎮交界,南與遂川縣新江鄉接壤,西與本市廈坪鎮相鄰,北與永新縣曲白鄉相連。

五、坳裡鄉

位於井岡山市西北部,東鄰古城鎮,南接龍市鎮,西毗東上鄉,北連永新縣三灣鄉。

六、茅坪鄉

位於黃洋界東北面的山腳下,四面群山環繞,屬**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4.3℃。

七、東上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市西部,是全市面積最大的鄉鎮,東與龍市鎮毗鄰,南與睦村鄉相連,西與湖南省茶陵縣交界,北與坳裡鄉及永新三灣鄉接壤。

八、黃坳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南麓,是井岡山通往港、澳、粵省區的大門。

九、鵝嶺鄉

位於桐木嶺北面,距茨坪三十公里,海拔1408米。鵝嶺從腳至峰頂,有一條古人精心修築的石板道,九曲十彎,盤旋而上。當攀越“通仙險關”後,迎面便是拔地千仞的玉筍峰二竿,其狀如鵝,“鵝嶺”、“鵝山”便由此得名。

鵝嶺因山形似鵝,秀潤如玉,故又稱玉鵝嶺。

十、葛田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市西北部。東與茅坪鄉、大隴鎮連線,南靠湖南省炎陵縣,西與龍市鎮、睦村鄉接壤,北與荷花鄉毗鄰。

十一、睦村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市西南部,與湖南省交界,湘贛省際公路橫貫鄉境。

十二、下七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南面,北連319國道,南接105國道,井遂公路穿越其境,距市址61公里。

2樓:井岡星火

全市轄1街道5鎮12鄉

茨坪街道 轄:黃竹坳居委會、紅軍路居委會、桐木嶺居委會、新市場居委會。

廈坪鎮 轄:廈坪鎮居委會、廈坪村、口前山村、沉塘村、復興村、菖蒲村。

龍市鎮 轄:城北居委會、城西居委會、城南居委會、龍市村、石陂村、莊前村、相公廟村。

古城鎮 轄:古城鎮居委會、長溪村、坳頭村、城邊村、沃壤村、寺源村、古城村、塘頭村、排下村。

新城鎮 轄:新城鎮居委會、排頭村、曲石村、新城村、黃下村、金源村、橋上村、楓梓村。

大隴鎮 轄:大隴鎮居委會、大隴村、中村、瑤背村、喬林村、樓下村、井水背村、源頭村。

拿山鄉 轄:小通村、拿山村、勝利村、南岸村、北岸村、江邊村、溝邊村、貴溪村、茶坪村、長路村。

黃坳鄉 轄:黃坳村、洪石村、光裕村、石角村、福溪村。

下七鄉 轄:下七村、漢頭村、光明村、上七村、洪坪村、楊坑村。

長坪鄉 轄:中煙村、長坪村、仙口村。

坳裡鄉 轄:坳裡村、橋邊村、渡陂村、寨下村。

鵝嶺鄉 轄:蕉陂村、白石村、荷田村、上坑村、塘南村、神沅村。

柏露鄉 轄:長富橋村、柏露村、本安村、下隴村、水頭村、南木坪村。

茅坪鄉 轄:茅坪村、馬源村、太坪村、壩上村、神山村、桃寮村。

葛田鄉 轄:葛田村、洋坳村、華嶺村、樹背村、古田村。

荷花鄉 轄:大廟村、東源村、虎嶺村、高隴村、蒼衝村、大蒼村。

睦村鄉 轄:社背嶺村、河橋村、蕉塘村、觀上村、睦村、上寨村、龜邊村、星臺村。

東上鄉 轄:漿山村、大亞山村、坳背村、席塘村、橋頭村、瑤前村、曲江村、虎爪坪村、蒲隴村、東上村。

另有井岡山墾殖場(羅浮)也算一個鄉鎮單位。

3樓:

龍市鎮 坳裡鄉 廈坪鎮 古城鎮 新城鎮 大隴鎮 拿山鄉 黃坳鄉 下七鄉 長坪鄉 茅坪鄉 葛田鄉 荷花鄉 鵝嶺鄉 柏露鄉

井岡山有哪些鄉鎮

4樓:我是擺渡者哦

5鎮12鄉,行政區以前來在茨坪,現在源

夏坪新城區 .旅遊bai

風景區和酒店主要集中du在舊城區茨坪zhi廈坪鎮dao 大隴鎮 長坪鄉 柏露鄉 荷花鄉龍市鎮 拿山鄉 坳裡鄉 茅坪鄉 東上鄉古城鎮 黃坳鄉 鵝嶺鄉 葛田鄉 睦村鄉新城鎮 下七鄉

江西吉安井岡山市管轄哪些地方,包括市區管轄的鄉鎮?

井岡山市共有多少 鄉鎮及村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當凌絕頂覽眾山小。

吉安地區各縣市各有多少個鄉鎮?

6樓:匿名使用者

2區(吉州區、青原區)

10縣(新干縣、峽江縣、吉水縣、吉安縣、永豐縣、安福縣、永新縣、泰和縣、萬安縣、遂川縣)

1市 井岡山市

213個鄉鎮

7樓:匿名使用者

吉安市位於江西省西南部,全市轄10縣2區1市(新干縣、峽江縣、吉水縣、吉安縣、永豐縣、安福縣、永新縣、泰和縣、萬安縣、遂川縣、井岡山市、吉州區、青原區),213個鄉鎮,面積2.53萬平方公里,人口470萬。自秦朝置郡以來,吉安以其悠久的人文歷史、良好的生態環境、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獨特的區域位置,被世人譽為“風水寶地、革命聖地、旅遊勝地、投資福地、發展高地”。

井岡山旅遊問題,井岡山旅遊問題

沒有什麼上山下山。可能你指的是景點裡面的吧,龍潭瀑布可以走下去參觀再索道回來。下去的時候還好,看完第五個瀑布原路返回到第3個瀑布有岔路口直接看見大大的出口2字回去。水口彩虹瀑布那邊的話走過去參觀,看完瀑布後原路返回或者坐42元的遊船到五指峰那邊參觀。北山烈士陵園的話2邊都無所謂,都可以看完。不走回頭...

井岡山旅遊急,井岡山旅遊問題

我是井岡山的 自助遊比旅行社帶枯燥點 但是 可能要貴一點車費加住宿就要好幾百 但限制沒那麼多 黃洋界哨口 五指峰 百竹園 井岡山革命博物館 筆架山 舊居 這些是必須去的 至於景點怎麼安排 你隨便找個旅行社問問就知道了 然後自己制定好路線就可以了 你可以坐火車到茨坪下,一般門口有上山的班車,沒有就坐外...

井岡山歌曲,井岡山之歌歌詞歌曲

井岡山上太陽紅 三大紀律八項主意 現實與目標哪個更重要 一分一秒一路奔跑 煩惱一點也沒有少 總有人像我辛苦走這遭 孤獨與喝彩其實都需要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 熱血注定要燃燒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步步 井岡山之歌歌詞 歌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