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會師有什麼重大的歷史意義,井岡山會師的歷史意義

2021-03-20 05:05:58 字數 2592 閱讀 810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護實力!!!!!!!!!!!!!!!!!!!!!!!!!!!!

井岡山會師的歷史意義

2樓:運玉花宛琬

壯大武裝力量,儲存、培養和鍛鍊了一大批紅軍政工幹部和軍事幹部,造就了一大批國家棟樑和民族精英,開創了革命根據地的嶄新局面,極大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儲存了一大批堅定的紅軍政治幹部和軍事幹部,聚集了湘贛邊界武裝力量的精華,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堅定了邊界黨和群眾建立和發展羅霄山脈中段政權的信心和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會師:開創了由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道路。南昌起義 :

開創了共產主義革命新時期。紅軍長征 :表現出紅軍的長征精神。

九一八事變:日本侵華的序幕 盧溝橋事變:日本全面侵華的開始台兒莊戰役:

打擊了日本軍隊的囂張氣焰,激發了中**隊的士氣。百團大戰:大大打擊了日本軍隊的氣焰,也讓日本軍隊感受到了中**隊大規模作戰的威脅。

渡江戰役:是解放南京的序幕。虎門銷煙 :

大大打擊了英國的氣焰,激發了國民精神。黃海大戰 :甲午戰爭的後期戰爭,是中國戰敗的序幕。

開國大典:建立新中國,結束了百年國恥,開闢了中國新紀元。火燒圓明園:

給我國乃至世界文化帶來了巨大的破壞。三大戰役 :消滅了**主力,為後來共產黨統一中國奠定了穩定的基礎。

4樓:顏蕊葛畫

井岡山會師極大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儲存了一大批堅定的紅軍政治幹部和軍事幹部,聚集了湘贛邊界武裝力量的精華,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堅定了邊界黨和群眾建立和發展羅霄山脈中段政權的信心和決心,在中國革命史上具有極其深遠的偉大意義。

5樓:寇同書訾妍

井岡山會師,壯大了井岡山的革命武裝力量,對鞏固擴大全國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推動全國革命事業的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6樓:木哦幾個

這為中國建立初期開了鋪墊,如果沒有井岡山的會是那麼就不會有後面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了。

井岡山會師有什麼重大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會師極大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儲存了一大批堅定的紅軍政治幹部和軍事幹部,聚集了湘贛邊界武裝力量的精華,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堅定了邊界黨和群眾建立和發展羅霄山脈中段政權的信心和決心,在中國革命史上具有極其深遠的偉大意義。

井岡山會師有什麼重大的歷史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1:壯大了革命武裝力量

2:儲存、培養和鍛鍊了紅軍事幹部:

3:開創了革命根據地的嶄新局面

簡要說說井岡山會師有什麼歷史意義

9樓:閩淑蘭玉茶

井岡山會師和紅四軍的成立,「兩支鐵流匯合到了一起,從此形成紅軍主力,使我黨領導的武裝鬥爭的大旗舉得更高更牢」,它不僅是中國工農紅軍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而且也是中國共產黨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不僅大大增強了井岡山的武裝力量和有力地推進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而且對推動紅軍隊伍的建設和中國革命戰爭的發展,「對以後建立和擴大農村革命根據地,堅持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道路,推動全國革命事業的發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井岡山會師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軍史上和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鞏固和發展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井岡山會師極大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儲存了一大批堅定的紅軍政治幹部和軍事幹部,聚集了湘贛邊界武裝力量的精華,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堅定了邊界黨和群眾建立和發展羅霄山脈中段政權的信心和決心,在中國革命史上具有極其深遠的偉大意義。——常識歷史篇。

井岡山會師的背景和重要意義

井岡山會師的意義

10樓:咪咪精靈

壯大武裝力量,儲存、培養和鍛鍊了一大批紅軍政工幹部和軍事幹部,

造就了一大批國家棟樑和民族精英,開創了革命根據地的嶄新局面,極大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儲存了一大批堅定的紅軍政治幹部和軍事幹部,聚集了湘贛邊界武裝力量的精華,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堅定了邊界黨和群眾建立和發展羅霄山脈中段政權的信心和決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1:壯大了革命武裝力量

2:儲存、培養和鍛鍊了紅軍事幹部:

3:開創了革命根據地的嶄新局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會師,壯大了井岡山的革命武裝力量,對鞏固擴大全國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推動全國革命事業的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13樓:馬琴應

井岡山會師:開創了由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道路。

秋收起義和井岡山會師的實踐成果和重大意義

井岡山會師 何紅軍三大主力會師的歷史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會師後根據中共湘南特委決定,兩軍會師後,合編為工農革命軍第四軍。壯大了井岡山的革命武裝力量,對鞏固擴大全國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推動全國革命事業的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井岡山會師有什麼重大意義井岡山會師有什麼重大的歷史意義

井岡山會師極大地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儲存了一大批堅定的紅軍政治幹部和軍事幹部,聚集了湘贛邊界武裝力量的精華,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堅定了邊界黨和群眾建立和發展羅霄山脈中段政權的信心和決心,在中國革命史上具有極其深遠的偉大意義。井岡山會師是指1928年4月28日 三月初九 率領的...

攻占冬宮和井岡山會師的歷史作文,攻占冬宮井岡山會師2馬克思主義誕生後,在20世紀從理想變成現實,如材料二中的兩幅

1919年 爆發十月革命,起義的工人和蘇維埃士兵攻占了大量的重要關口 建築等。後來,這些起義工人士兵又把冬宮給攻占了 攻占冬宮 井岡山會師 2 馬克思主義誕生後,在20世紀從理想變成現實,如材料二中的兩幅 1 從空想到科學,從理 論到實路。2 俄 城市中心道路。中 農村包圍城市 武裝奪取政權。原因 ...

井岡山有什麼特產

1.竹筍 竹筍是井岡山有名的古老特產,主要產地在井岡山大小五井 荊竹山 硃砂 百泥湖 羅浮 黃坳 長坪 下 七 茅坪 大隴 柏露等地。竹筍按品種和採收季節以及加工方法不同,可分為毛竹筍和小竹筍 冬筍和春筍 閩筍 煙筍和玉蘭片。冬筍 春筍和小竹筍還可製成罐頭及加工成鹹筍,屬蔬菜半成品,可供餐館 家庭直...